2020年第29期

2020年03月13日 11:35:36 点击数:

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2020年第29期(总第480期)

【防控生产两不误】

◎宁化:南山森林康养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

悠然南山森林康养项目是宁化县重点康养项目之一。总投资6200万元,一期投资500余万元。复工以后,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完成栈道铺设300余米,沿湖步道320米,戏水池,管理房建设,并种植广玉兰、丹桂、映山红、红花继木等绿化植物一千余株。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05/080849174837.html

◎宁化泉上镇:抓紧项目建设促投产

――――――――

为帮助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困难,泉上镇加强党员干部一对一挂包企业帮扶力度,协调解决企业资金周转、租金减免等问题,鼓励当地村民家门口就业,要求复工企业每日落实健康登记、人员排查、体温测量、消毒检查等防疫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同时,确保防控物资供应充足,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目前,泉上镇辖区内24家企业,共有22家已复工复产,返岗员工410余人,复工率92%。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05/081048174838.html

◎宁化为小微企业外地员工返岗“报销”交通费

――――――――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总工会结合“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积极采取措施,从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采取减免医疗互助活动互助金、返还工会经费、交通补贴、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等11条措施,帮助全县小微企业和职工共渡难关。本次交通补贴对象为已建立工会组织的中小微企业的县外务工人员。1月25日至2月29日期间回宁化返岗的职工可凭车票到所在工会报销交通费。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05/080732174836.html

【权威发布】

◎关于广泛征集革命文物和史料的通告

――――――――

为更好展示宁化苏区“一区三地”的历史地位,打造“风展红旗如画”品牌,丰富和充实宁化县革命纪念馆改版陈列内容及中央苏区(宁化)革命纪念馆展览陈列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现诚向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文物和史料,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重点征集从1929年到1934年长征出发前与苏区建设有关的、能够反映中央苏区形成历史、可以提供研究和陈列使用的各类文献、实物。

1.在宁化工作和战斗过的老红军当年照片,作战、工作和生活用品等;

2.人民群众支前用物和地方支前文献、照片,如票据、小车、担架、奖状、证书等;

3.有关战略决策、作战准备、战役过程、战役胜利等各方面的文电、图片、武器装备等,如电报、信函、领导人手稿、照片、旗帜、战斗歌曲、作战地图、电话机、发报机等。

(二)湘江战役中牺牲的宁化籍烈士和在长征中失散的老红军名单、照片、简历和烈士遗物等;

(三)宁化籍开国功臣(孔俊彪、张新华、张雍耿等)的遗物、相片、书信、回忆录等;

(四)其他有关宁化革命斗争的文物、文献和音像资料,建国后我县举办重大红色主题活动的相片和视频资料等。

二、征集方法

1.无偿捐赠。收藏者本着自愿的原则,将文物(实物)资料无偿捐赠。所征集的革命文物,由县革命纪念馆统一接收,县人民政府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适合陈列展示的文物资料将在展出说明牌上具名。

2.代为保管。对珍贵的资料、图片、实物,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县革命纪念馆可无偿代为保管。

3.复制仿制。对于不愿意将革命史资料和文物原件面世的收藏者,在征得本人同意,复制后,归还原件。

恳望宁化籍开国功臣后代及各界人士踊跃捐献,并欢迎提供相关线索。

三、征集时间

2020年3月至6月

四、联系方式

邱明华电话:0598-6832999,13859100554

黄鑫民电话:0598-6823454,18960565065

张萍电话:0598-6823454,13328928911

【三明时况】

◎三明连续17日无新增病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70例

――――――――

★3月4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截至3月4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96例(危重型1例、重型0例,死亡病例1例)。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70例,目前住院病例25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0800人,尚有13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防控知识】

◎权威解答!口罩中签后错过预约、职工门诊报销补偿比例、赴明出差需要隔离?

――――――――

一、口罩中签后错过预约时间

★问:我登记的儿童口罩中签了,但预约时每个药店每个时间段都满了,没得选择,现在已经过了预约时间,我还能买吗?应该去哪个药店?

☆e三明平台技术回复 :

应上级要求,为了避免出现聚集性购买,造成感染风险,每个药店和每个时间段设定了预约人数上限。如梅列区所有药店的所有时段均已预约满,请选择三元区的其他未约满的药店。中签后错过预约时间将无法预约。感谢您对e三明工作的参与!

二、赴明出差是否需要被隔离

★问:我从安徽来梅列区出差需要被隔离吗?要不要什么证明材料?我的身份证是武汉的,但是我都是在安徽住,我可以在梅列区住酒店吗?

梅列区列西街道回复 :

☆根据梅列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令第7号要求,省外疫情地区入梅人员必须实行居家隔离14天。根据您的情况,您返明需要居家隔离14天并向所在社区登记报备。感谢您对我街工作的配合与理解。

三、门诊花费超过一定金额后职工医保能否报销

★问:请问门诊花费超过一定金额后职工医保是否能报销?如果能报销的话所需材料是什么?

☆三明市医疗保障局回复 :

我市职工医保普通门诊年度起付线为1000元,年度封顶线为3000元,卫生院、社区医疗服务机构补偿比例为90%,二级以上(含二级)医疗机构补偿比例为70%。职工医保普通门诊中中药饮片也可报销,补偿比例为80%。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三明统筹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均使用社保卡结算。

门诊报销一次性告知:

(一)报销材料:

 1、患者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如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 

 2、医院材料:(1)门诊发票;(2)门诊费用清单;

3、门诊特殊病种如有中药治疗需提供相应门诊病历复印件;

 4、患者本人银行存折账户复印件或银行卡正面及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上需注明开户行名称);

(二)报销时间:上班时间

(三)报销时限:截止至次年6月30日

备注:医院材料,均需原件且应就诊医院盖章。(来源:聚焦三明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健雄,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