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8期

2020年03月02日 21:09:56 点击数: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2020年第28期(总第479期)

【防控生产两不误】

◎关注!宁化浦梅铁路莲花山隧道建设又有新进展

――――――――

浦梅铁路莲花山隧道无砟轨道工程单线全长10.497公里,连接建宁县均口镇与宁化县水茜镇,属浦梅铁路中长度最长、施工条件最为复杂的控制性工程。面对疫情,中铁十七局3标段采取“封闭式”管理,积极做好返岗员工防护措施,加大对生活、施工区域杀菌消毒力度,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自去年12月底进入无砟轨道铺设以来,莲花山隧道现已铺设无砟轨道830米,预计今年5月完成铺设。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02/080101174613.html

◎宁化畲乡: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

疫情期间,治平畲族乡一手抓“双防”,一手抓“六稳”,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产中遇到的困难,治平畲族乡采取“一企一策”的做法,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企业每日落实卫生消杀、口罩佩戴、错时分餐等措施,同时多渠道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问题,为复工复产提供“后勤保障”。目前,全乡9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工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农业春耕备耕忙,整个社会生产生活都在有序进行中。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02/075938174612.html

◎宁化曹坊:战“疫”保春耕助扶贫

――――――――

面对疫情,曹坊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生产,确保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全镇14个工作组积极行动,做好农业产业种植工作摸底、选种及技术指导工作。全镇现已种植烟叶6330多亩、蔬菜及其它作物2500多亩。镇农技站联系辖区内3家农业种子门店、13家农资销售门店,备足水稻、蔬菜等各类种子30吨、化肥1500吨、有机肥1600吨,满足全镇春耕生产需求。目前,全镇日供蔬菜超过5吨、食用菌100多公斤。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02/075714174610.html

【权威发布】

◎关于通过微信开展2019年度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工作的通告

――――――――

市人社局发布《关于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申请2019度社会保险补贴延期的通告》。据通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定将申请社会保险补贴时间从原定1月1日-2月29日延期至2020年3月31日。

★补贴对象:2019年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就业困难人员,具体包括:

1.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的城镇居民; 2.城镇居民持有《残疾人证》的; 3.农村居民持有《残疾人证》的; 4.城镇居民列入最低生活保障的; 5.农村居民列入最低生活保障的; 6.失业登记后连续失业达一年的城镇居民; 7.失业登记后连续失业达一年且已参加失业保险的农村进城务工劳动者; 8.被征地农民(在城市规划区内有承包权且耕地面积低于所在县农村人均耕地面积三成的); 9.农村独生子女或二女户中男满40周岁女满30周岁人员; 10.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补贴条件:

1.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人员,且申领社会保险补贴的时限男年龄不超过60周岁、女年龄不超过50周岁。

2.累计申领社会保险补贴不超过36个月[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自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之日起计算)的就业困难人员累计申领社会保险补贴不超过5年的。

★补贴标准 :按2019年当年符合申请时限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实际缴费额的30%给予补贴。

★补贴申领: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直接通过“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 微信公众号申领。具体申领办法如下:

申领人→通过关注“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 微信公众号→点击“补贴申领” →“社保补贴申领”,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在三明市区参保的申领人应选择户籍地。首次申领人员应选择“就业困难人员类型”→点击“提交”后即可。

若微信反馈“就业困难人员类型”未认定的,申领人应按微信公众号“其他服务”办事指南关于“就业援助服务”中的认定办法,先到参保地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申领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止。 (已延期至3月31日)

★补贴发放:社会保险补贴于2020年6月底前通过申领人社会保障卡发放到位。

★咨询电话 :宁化县劳动就业中心:6822759

【三明时况】

◎最新!三明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

――――――――

★三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3月1日0—24时,三明市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3月1日24时,三明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4例,其中:

沙  县5例(已治愈出院4例)

尤溪县2例(已治愈出院1例)

永安市3例(已治愈出院)

三元区2例(已治愈出院)

将乐县1例(已治愈出院)

宁化县1例(已治愈出院)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例,目前住院病例2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截至3月1日24时,接受医学观察0人。

★截至3月1日24时,累计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43例,其中:

尤溪县8例;将乐县6例;沙县6例;大田县6例;梅列区6例;永安市4例;宁化县3例;明溪县2例;清流县1例;三元区1例。

★温馨提示:

低风险地区不等于没有风险,居民平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戴口罩、勤洗手、通风清洁,注意咳嗽礼仪,减少人员聚集,复工复产后注意与同事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分散就餐等,这些都会有效地降低感染风险。

(来源: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防控知识】

◎国务院通知!所有商场、超市注意!

――――――――

(来源:国务院客户端、健康中国)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健雄,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