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7期

2020年03月02日 21:08:55 点击数: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2020年第27期(总第478期)

【共抗疫情】

◎宁化县召开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

――――――――

2月27日,宁化县召开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统筹推进我县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长姚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2/28/074459174517.html

◎宁化:春季油茶管护忙

――――――――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正是油茶春季管护的有利时期。宁化县厚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组织工人为基地的5000亩油茶追肥。目前追肥的种类主要包括复合肥和茶壳,茶壳无污染,能起到追肥、松土和杀虫的作用。追肥工作从20天前就开始了,预计再过10来天,就可以全部追完。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28/074226174515.html

◎宁化:药企配制免费中药饮品助企业防疫

――――――――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职工疫病防控工作越显重要。为增强企业职工疾病预防能力,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宁化老百姓医药有限公司,每日为复工企业免费提供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代茶饮。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28/074039174513.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县总医院关于门诊及住院工作的通知

――――――――

为方便患者就医,经医院两委研究,决定自2月28日起恢复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眼科、胃镜室门诊。但目前仍处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阶段,特将就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您配合:

★关于门诊工作的通知

1.县总医院区、县中医院区仍保留预检分诊处(体温监测点),请所有患者及陪护人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和流行病学问询;

2.为防止交叉感染和院内感染,所有人员进入院区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3.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避免患者二次聚集;如确有需要,限一名陪同人员进入诊室;

4.建议患者来院前提早预约,分时段就诊,避开就诊高峰,以减少在医院内等候逗留时间,就诊结束后尽早离开医院,避免交叉感染;

5.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请主动告知并前往发热门诊接受筛查:

(1)发热(体温≥37.4℃);

(2)近两周内去过武汉、温州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3)近两周明确接触来自武汉、温州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

(4)身边有多名人员发热。

★关于住院工作的通知

1.住院病友因病情需要可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护理员),并严格遵守陪护人员相关规定;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护理员)在住院期间不得随意外出,自觉遵守疫情期间病区管理规定。

2.住院期间患者和陪护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

3.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护理员)应积极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和相关情况问询;

4.鼓励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护理员)由美丽餐厅(医院大门体温监测点旁边)订餐、送餐;

5.疫情防控期间,非特殊情况病区谢绝探视;

6.出院患者的复查、随诊等统一在门诊进行。

【福建时况】

◎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

★2月28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截至2月28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96例(危重型1例、重型1例,死亡病例1例)。其中: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1例,目前住院病例54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0615人,尚有29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防控知识】

◎车轱辘、快递需要消毒吗?哪些消毒反倒有害?一次说清!

――――――――

(来源:人民日报)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张林勇,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