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5期

2020年03月02日 21:07:02 点击数: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2020年第25期(总第476期)

【共抗疫情】

◎宁化:保障百姓“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

――――――――

宁化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宁化县荣润生态农牧有限公司日产鸡蛋4万枚,除供应本地市场外,还发往三明、沙县等地市场。三明河龙贡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每天产销大米约100吨,主要销往全省中石化网点,永辉、新华都等大型连锁超市。

◎宁化:疫情防控热线连民心

――――――――

自疫情发生以来,宁化县12345平台坚持24小时不间断,平台接诉即办,工作人员全员全负荷运转,不断提升群众疫情类诉求办理效率。今年以来,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753件,其中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诉求363件,内容涉及取消各项乡村民俗活动、排查武汉归乡人员、提高防疫防控宣传力度,反映群众出行、口罩供应、人员聚集、企业复工等内容。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25/080313174340.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出台29条措施应对疫情,做好“六稳”工作

――――――――

近日,中共宁化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宁化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扎实 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提出四方面具体措施。快点击链接,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25/112752174396.html

  2月24日起,宁化县公安交管业务窗口恢复服务啦

――――――――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正常生活生产秩序,从2月24日起正常恢复宁化县公安交管业务窗口服务,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从2月24日起每个正常工作日

二、业务范围:除驾驶人考试、满分学习考试、审验教育学习三项需群集考试教育的驾管业务外,其他公安交管窗口业务(含交通违法处理及车驾管业务)全部恢复正常办理。

三、注意事项:办事群众必须带齐办理材料,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确认身体状况正常后方可进入窗口办理。

★友情提示:

疫情警报尚未解除,自身防护不可麻痹大意,办事群众务必提高疫期自我防护意识,若非急办件,少去人群集处,尽量通过“交管12123”“e三明”“福建交通罚没”APP服务平台申请办理,亦可拨打业务电话进行咨询。 车管所业务窗口:0598-6833952 违法处理窗口:0598-6839012

【福建时况】

◎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

★2月24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其中:

泉州市1例(晋江市1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例。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截至2月24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94例(危重型5例、重型2例,死亡病例1例)。其中:

福州市71例(鼓楼区2例、仓山区10例、晋安区11例、长乐区8例、闽侯县3例、连江县8例、罗源县1例、闽清县7例、永泰县2例、福清市16例、宁德市古田县1例、湖北省武汉市2例);

厦门市35例(思明区13例、海沧区2例、湖里区3例、集美区4例、翔安区3例、泉州市石狮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9例);

漳州市20例(芗城区9例、龙文区1例、云霄县2例、诏安县2例、长泰县3例、东山县1例、南靖县1例、龙海市1例);

泉州市47例(鲤城区1例、丰泽区4例、洛江区1例、惠安县2例、安溪县2例、永春县2例、石狮市2例、晋江市20例、南安市13例);

三明市14例(三元区2例、宁化县1例(已出院)、尤溪县2例、沙县5例、将乐县1例、永安市3例);

莆田市55例(城厢区31例、涵江区3例、荔城区7例、秀屿区6例、湄洲湾北岸3例、仙游县5例);

南平市20例(延平区4例、建阳区1例、顺昌县1例、浦城县1例、光泽县1例、松溪县5例、政和县1例、武夷山市3例、建瓯市2例、湖北省孝感市1例);

龙岩市6例(永定区5例、武平县1例);

宁德市26例(蕉城区3例、霞浦县4例、古田县11例、周宁县6例、福安市1例、福鼎市1例)。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88例,目前住院病例105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0122人,尚有75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防控知识】

◎病毒会透过皮肤侵入人体吗?权威解答来了!

――――――――

病毒会沾在头发上吗?病毒会透过皮肤侵入人体吗?酒精能不能直接喷在衣服上?在近期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这些问题有了权威解答。

—— 病毒会沾在头发上吗?每次外出回家后需不需要专门洗头?

答:外出回家之后,一般情况下不需要进行专门的洗头或消毒。病毒感染人需要一定的条件,如飞沫中的病毒含量、病毒活性等。正常情况下去室外或一般的公共场所,头发沾到高浓度且同时含有活性病毒的飞沫可能性极低,保持头发日常清洁即可。

—— 病毒会透过皮肤侵入人体吗?

答:病毒主要是从人的黏膜侵入,如口腔、鼻腔和眼部,对这些部位做好重点防护非常必要。科学试验证明,新冠病毒不会通过皮肤传播。对于粪口传播,只要保持正确的洗手方法和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也可避免。

—— 开私家车出门应该如何做好防护?

答:出门时要做好车内的通风换气。车里备好口罩、手消毒剂或消毒纸巾。若去过公共场所后返回车内,建议用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消毒。如果有可疑症状的人搭乘过,要及时开窗通风,并对可疑症状的人接触的物品表面,如车门把手、座椅进行消毒。如果有疑似或确诊患者搭乘过,应做好车内的终末消毒。

—— 75%的酒精能不能直接喷在衣服上?会腐蚀衣服吗?

答:病毒通过污染衣物从而感染人的机率是极低的,如果不是去过特定的场所如医院或探视过病人或接触过可疑症状的人,不需要对衣服进行专门消毒。酒精对普通衣物没有腐蚀作用,但酒精是甲类易燃物品,如果喷洒在衣物上,遇到高温、明火、静电都可能起火,建议不要将酒精喷洒在衣服上。

—— 什么情况下可能发生气溶胶传播?

答:如果满足密闭空间、长时间暴露、高浓度三个条件,存在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但在开放环境中,通过气溶胶传播新冠病毒的几率极低。因此,最重要的是注意个人防护,减少与潜在病毒接触的机会,切断病毒传播的路径。(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张林勇,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