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1期

2020年02月18日 21:31:39 点击数:

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2020年第21期(总第472期)

【共抗疫情】

◎宁化疾控中心消杀队:战“疫”前线的“消杀卫士

――――――――

从除夕起,县疾控中心消杀队已连续作战超过20天。他们每天对留置观察点及周边、公园广场、绿化带、翠江河沿岸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作业。截至13日,消杀队消毒范围已达50多万平方米,消耗药量达9吨。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2/17/083048173923.html

◎宁化:防寒防冻保烟苗

――――――――

河龙乡今年共种植烟叶1440亩,现在正是烟苗“出窝”的关键时期。为保证烟苗正常生长,河龙乡烟草站指导帮助烟农们进一步落实地膜覆盖措施,积极应对霜冻灾害。县烟草部门提醒,据气象预报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16~20日极有可能发生霜冻灾害。此次的低温天气时间长、范围广,为确保烟叶生产不受影响,各位烟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按照烟草部门的指导,主动做好防冻措施。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15/173942173901.html

◎宁化:蔬菜种植不停歇

――――――――

宁化县中沙新绿金智能温控蔬菜基地种植了150余亩辣椒,并增种了20亩西红柿,助力市场蔬菜供应。目前,基地已采收11吨鲜辣椒,销往浙江宁波。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15/152525173894.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县1例疑似病例已被排除

――――――――

2月15日,福建省卫健委发布的宁化县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经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16日省卫健委已发布排除疑似病例。

【福建时况】

◎福建新增确诊病例3例、疑似3例,累计确诊290例、出院84例

――――――――

★2月16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

福州市1例(晋安区1例);

厦门市1例(湖里区1例);

三明市1例(尤溪县1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3例。其中:

福州市2例(鼓楼区1例、闽侯县1例);

厦门市1例(湖里区1例)。

★截至2月16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90例(危重型8例、重型11例,无死亡病例)。其中:

三明市14例(三元区2例、宁化县1例、尤溪县2例、沙县5例、将乐县1例、永安市3例);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4例,目前住院病例206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共31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7734人,尚有284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