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8期

2020年02月11日 20:37:21 点击数: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2020年第18期(总第469期)

【共抗疫情】

  宁化:严把社区关口,牢筑疫情防控“门禁”

―――――――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各地村、社区组成了重要的防疫主战场。为有效加强疫情防控,宁化县翠江镇根据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十落实两报告一调度”工作机制,组建了300余人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对辖区内的规模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充分发动物业、业委会、党员和志愿者,对每个进出小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采取凭票、微信扫码、门禁等方式,限制每户每天1名家庭成员出入,并严格按照一个出入口制度,封闭小区其他出入口,外来人员谢绝入内、谢绝来访。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2/10/204555173541.html

  宁化:严把门诊药店防疫关口

―――――――

门诊药店是最贴近居民的医疗场所,也是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疫情发生后,宁化县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切实严密筑牢门诊药店防线,认真做好筛查、预防、宣传、诊疗等多方面工作,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处置。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09/201419173502.html

  宁化济村乡29名退役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

宁化县济村乡29名退役军人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济村乡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绿色壁垒”。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10/203726173535.html

  宁化刘坊:“1234”工作法把好村里疫情防线

―――――――

宁化县安乐镇刘坊村实行疫情防控“1234” 工作法,即:强化刘坊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目标;组织成立镇村干部工作队、党员先锋队和群众服务队三支队伍;充分发挥宣传、巡查、劝导、监督四大作用。截至目前,刘坊村共劝阻停办红事2起、取消宴请16起,取消过漾、庙会、墟日活动5场、劝阻群众聚集聊天、打牌20余次。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09/200759173500.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令(第8号)

―――――――

★关于恢复粮油等四类经营场所营业的通告★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扩散,同时满足我县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现就恢复粮油店、食杂店、肉铺店、卤味店等四类经营场所营业的通告如下:

2月11日起,除银行、农贸市场、超市、药店、母婴店、面包店、加油站、粮油店、食杂店、肉铺店、卤味店等十一类营业场所外,其余经营场所继续关闭,具体恢复营业时间以宁化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通告为准。上述经营场所须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停用中央空调,定期消杀;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对违反规定的经营场所将依法严肃查处。

  宁化汽车站关于恢复宁化至三明班线的通告

―――――――

为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经相关部门批准,2月11日起恢复宁化至三明客运2个班次,请旅客携带身份证并佩戴口罩到车站乘坐班车,途中不上下客。乘车前将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检查乘客是否做好防疫措施。宁化汽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逐步增加该班线客运班次,其他客运班线恢复时间请待通知!

◎宁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告知书

―――――――

1.所有疫苗接种都能延迟吗?

犬咬伤患者,应立即前往就近犬伤处置门诊规范处置,不建议延迟;医院产科接种室对新生儿仍然提供首剂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接种服务;HBsAg阳性母亲所生的新生儿乙肝疫苗建议及时接种。

2.近期前往接种门诊要注意哪些事项?

⑴还在医学观察期间湖北武汉等疫区回乡家长和儿童不得离开观察点,不得前往预防接种门诊。请尽量减少陪护人员,来门诊时请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使用后的口罩不应随意丢弃,应放入接种门诊指定的医疗废弃物袋中。

⑵请受种人和陪同人员配合接种门诊开展体温筛查和流行病学史调查,主动告知工作人员以下内容:

最近2周是否有湖北旅行或居住史,或者途经湖北?

最近2周是否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或疑似病人?

您有无其他如乏力、干咳、鼻塞、流涕、腹泻、结膜炎等可疑症状?

您接触的亲朋好友有无上述情况?

您是否正处于居家隔离观察医学期?

3. 常规免疫接种推迟,对于宝宝的健康有没有影响?

对于调整接种服务安排的疫苗,稍微推迟接种时间,不会影响接种疫苗的最终效果。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评估风险利弊,安排分段预约接种服务,控制接种人次。

4.推迟接种期间,家长应做好哪些措施来预防宝宝生病?

推迟接种期间,请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勤洗手,尽量避免前往公共场所。要主动做好宝宝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如家人有不适症状,尽量少接触。

5.之前已经约好了接种疫苗的时间,怎么办?

请根据近日接种门诊的新预约通知前往接种或主动向门诊预约接种日期。未收到通知或确认预约,不建议直接前往接种门诊。接种门诊将优先安排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您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即使接到接种通知,也请暂缓接种疫苗。

6.宁化县各预防接种门诊咨询电话

【福建时况】

  最新!三明暂无新增病例!全省新增确诊6例、疑似19例

―――――――

★2月10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例。其中:

厦门市3例(海沧区2例、湖里区1例);

漳州市1例(长泰县1例);

泉州市1例(丰泽区1例);

南平市1例(浦城县1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例。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9例。其中:

福州市7例(鼓楼区1例、晋安区1例、连江县1例、闽清县1例、永泰县2例、福清市1例);

厦门市1例(思明区1例);

漳州市2例(长泰县2例);

莆田市5例(城厢区2例、荔城区1例、秀屿区1例、湄洲湾北岸1例);

南平市1例(政和县1例);

宁德市3例(蕉城区1例、古田县1例、周宁县1例)。

★截至2月10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67例(危重型8例、重型16例,无死亡病例)。其中:

三明市13例(三元区2例、宁化县1例(已治愈出院)、尤溪县1例、沙县5例、将乐县1例、永安市3例)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9例,目前住院病例228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共72例。其中:

三明市1例(大田县1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5389人,尚有311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防控知识】

  疫情期间,得这么收快递!

―――――――

疫情之下,网上购物成为很多人获取生活物资的首选方式,但也引发了一些担忧,快递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吗?我们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中国疾控中心提示,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小,目前尚未有因接收快递而感染新冠肺炎的报道。(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健雄)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广播电视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