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7期

2020年02月09日 17:57:10 点击数:

2020年2月9日    正月十六

2020年第17期(总第468期)

【共抗疫情】

  市领导来宁指导省际边界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

2月7日,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锡章一行来到宁化泉南闽赣收费站,调研指导省际边界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县委书记余建地、县长姚文辉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2/07/221438173374.html

  宁化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

2月6日,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建地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07/220918173373.html

  宁化一男子故意隐瞒来宁亲属湖北接触史,双双被警方教育训诫

―――――――

2月5日,宁化县公安局泉上派出所处置一起故意隐瞒湖北往来情况、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事件,对两名当事人李某、吴某予以教育训诫。警方提醒:做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人民群众必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外地来宁人员排查工作,放下思想包袱,主动真实报告并主动自行居家隔离观察。近14天从宁化外返回人员应及时向村(居)报告真实情况,不得瞒报谎报,否则,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07/215142173371.html

  宁化:平价商品销售延期至2月24日

―――――――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价稳定,宁化在2020年春节期间平价商品销售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平价商品销售。销售延期时间为2020年2月10日至2月24日,共计15天。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2/08/204232173485.html

【权威发布】

  关于解除与我县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的通告

―――――――

1月24日家住治平畲族乡治平村农景小区的武汉返乡人员曹某出现发热症状,1月25日被列为疑似病例,1月28日被列为确诊病例,经医治于2月8日治愈出院。30名与其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无异常情况,现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治平畲族乡治平村农景小区2号楼同时解除封闭管理。

  宁化县2例疑似病例已被排除

―――――――

2月6日,福建省卫健委发布的宁化县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经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8日省卫健委已发布排除疑似病例。

  关于鼓励群众积极反映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行为线索的通告

―――――――

根据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有关要求,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对以下行为积极进行反映:

一、对居家隔离观察对象观察期内(14天)外出的。

二、对湖北(武汉)、温州等疫情重点地区来宁返宁人员隐瞒不报的。

三、对湖北(武汉)、温州等疫情重点地区来宁车辆未按规定封存,私自驾车出行的。

四、对未按规定建立湖北(武汉)、温州等疫情重点地区来宁返宁人员健康管理档案的。

五、对违反其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

对反映以上行为,经查属实的,给予适当奖励。

此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请广大群众监督执行情况。

举报电话:13860524577

【福建时况】

  福建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

★2月8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

福州市3例(仓山区3例);

泉州市2例(惠安县1例、南安市1例);

三明市1例(沙县1例);

南平市2例(建阳区1例、松溪县1例);

龙岩市1例(武平县1例);

宁德市2例(古田县2例)。

★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例。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22例。其中:

★福州市7例(仓山区2例、晋安区2例、连江县1例、闽清县1例、宁德市福安市1例);

厦门市5例(思明区4例、翔安区1例);

漳州市1例(龙海市1例);

莆田市4例(城厢区3例、秀屿区1例);

南平市2例(松溪县1例、建瓯市1例);

龙岩市1例(新罗区1例);

宁德市1例(蕉城区1例);

平潭综合实验区1例。

★截至2月8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50例(危重型8例、重型14例,无死亡病例)。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例,目前住院病例226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共85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4181人,尚有352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防控知识】

  句句有用!老年人防疫要记住这9条!

―――――――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张林勇)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广播电视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