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3期

2020年02月02日 20:17:01 点击数:


2020年2月2日    正月初九

2020年第13期(总第464期)

【共抗疫情】

  宁化:八旬党员去世 丧事简办护亲友

―――――――

疫情当前,宁化安乐镇洋坊村84岁的老党员章先伦给儿子留下丧事简办的遗愿。丧礼期间不放鞭炮,不宴请,简化丧事程序,只有5个直系亲属送完老人最后一程。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宁化县各级党组织、志愿服务队和红白理事会等纷纷动员起来,主动发挥职能作用,耐心细致地入户做工作,向村民宣传当前防控形势及政策,提倡丧事简办,婚事迟办,防止疫情在红白事中传播蔓延。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01/203910173119.html

  宁化:高速口24小时测温排查,守护生命健康防线

―――――――

连日来,宁化县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党员干部带头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永宁高速公路翠城服务区、石壁公安交警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省际入闽主要通道车辆人员的防控检查,特别是针对湖北武汉入闽的车辆严格管控,切实守住这条健康防线。截至目前,宁化已排查入闽车辆2万多辆、入闽人员8万多名。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01/203637173117.html

  宁化疫情防控最前线:新娘坚守防控岗位,村干部自制视频助宣传

―――――――

宁化县市场监管局翠江所副所长、局团委副书记杜玉媛刚刚新婚,本该与新郎度过甜蜜美好的假期,主动践行使命,放弃休假,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守护着宁化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宁化县翠江镇小溪村党支部书记高红林放弃全家旅游行程,他带领党员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制作方言版防控宣传视频和音频,一天时间转发量达3000多次,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方言使村里的群众对疫情的认识更加直观深入,确保了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01/203254173115_2.html

  宁化:给共享单车消毒保安全

―――――――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宁化县城市管理局的监督指导下,宁化县拜米共享单车运营商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800辆共享单车的车把手进行擦拭消毒,有效切断病毒的可能传播途径,全力保障市民骑行时的健康安全。县城管局提醒市民朋友们,近期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防止交叉感染。确有必要使用共享单车时,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文明骑行,在指定停放点规范停放,以便共享单车企业开展消毒工作。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2/01/202858173113.html

【权威发布】

  三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令(第6号)

―――――――

★关于临时关闭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通告★

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有关规定,在确保高速公路通行畅通前提下,决定对10个车流量较小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实行临时关闭的交通管制措施,具体如下:

自2020年2月3日00时00分起,临时关闭三元区吉口收费站、三元区莘口收费站、沙县虬江收费站、沙县夏茂收费站、沙县南阳收费站、永安市小陶收费站、永安市洪田收费站、永安市西洋收费站、宁化县石壁收费站。

考虑旅客乘坐飞机需要,对三明机场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段由沙县指挥部根据机场航班的运行安排,保障通航期间高速互通的正常通行,其它时间实行关闭的交通管制。

临时交通管制期间,禁止车辆从以上高速出口(下高速)通行,高速进口(上高速)仍正常通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将根据我市高速公路车流通行情况,适时调整管制措施。

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宁化县人民政府信访局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告

―――――――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国家信访局《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国信明电〔2020〕4号)和福建省信访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精神,即日起,宁化县信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

在暂停接待群众来访期间,群众可通过网上信访、来信来邮、来电等方式反映诉求。

一、网上信访

二、宁化县信访局网上信访网址:http://wsxf.fj.gov.cn/~smnhwsxf/index.do;

二、电话信访

宁化县群众来访接待室电话:0598—6823462;

三、来信信访

来信邮寄地址:翠江镇中山路1号,宁化县信访局 邮编:365400;

四、手机信访

用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福建信访”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信访”提交诉求。

  发现食用野味,打这些电话举报!

―――――――

在疫情防控期间,如发现猎捕、运输、寄递、销售、经营、加工、食用或展演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可拨打以下电话举报:6823536(宁化县森林公安分局)、6822407(宁化县林业执法大队)或直接拨打110。

【福建时况】

  福建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

★2月1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例。其中:

福州市5例(晋安区3例、福清市2例);

厦门市1例(集美区1例);

漳州市1例(芗城区1例);

泉州市5例(晋江市5例);

三明市1例(将乐县1例);

莆田市2例(城厢区2例)。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39例。其中:

福州市6例(仓山区1例、晋安区1例、罗源县1例、福清市3例);

厦门市8例(湖里区2例、集美区2例、同安区1例、翔安区2例、漳州市龙海市1例);

漳州市2例(芗城区1例、诏安县1例);

泉州市4例(永春县1例、晋江市3例);

三明市3例(梅列区1例、大田县1例、沙县1例);

莆田市10例(城厢区5例、荔城区1例、湄洲岛北岸2例、仙游县2例);

南平市3例(延平区2例、武夷山市1例);

龙岩市1例(新罗区1例);

宁德市2例(周宁县2例)。

★截至2月1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9例(危重症5例、重症7例,无死亡病例)。其中:

三明市11例(三元区2例、宁化县1例、尤溪县1例、沙县3例、将乐县1例、永安市3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共99例。其中:

三明市10例(梅列区2例、三元区1例、大田县2例、尤溪县3例、沙县1例、永安市1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265人,尚有361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防控知识】

  收外卖、快递会感染?这些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真相,转需

―――――――

(来源: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广播电视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