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2期

2020年02月01日 19:47:04 点击数:

2020年2月1日    正月初八

2020年第12期(总第463期)

【共抗疫情】

  宁化: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近日,宁化县市场监管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卫生健康系统等部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1/31/210955173103.html

  宁化:爱心助力抗击疫情

―――――――


连日来,宁化企业家纷纷捐资赠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日,宁化县11个商会组织、9个联络处及民营企业家共向县内捐赠口罩8.13万个、消毒水6吨、消毒剂5件、红外线测温器60把、手工皂200个等物资,总价值72.7万元;向县内捐款54余万,向县外捐款捐物140.1万元,共计266余万元。

  宁化:景区景点关闭 转战疫情防控

―――――――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元月25日下午15时起,天鹅洞景区临时关闭,停止对外服务,景区工作重心从旅游接待转移到疫情防控和资源保护、森林防火工作上来,安排人员值班值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宁化客家祖地等景区、景点也同时临时关闭,均设立关卡劝返游客,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31/210113173101.html

  宁化危泽强:为群众筑牢防疫屏障

―――――――

危泽强是宁化城郊镇马元亭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乡村医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危泽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明确责任分工,通过“村村响”广播、流动喇叭车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群众对疫情的知晓率、警惕性和防疫力。他带领村干部对辖区内所有来自外地尤其是湖北的流动人口进行摸底、登记,实行居家隔离,做好医学观察。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31/205907173100.html

  宁化这对夫妻感动了很多人

―――――――

1月27日,宁化县总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主管护师张云珠向单位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后,马上告诉丈夫张清松。张清松不仅支持老婆去支援,自己也坚守在乡镇疫情防控一线。张清松是县市场监管局安远所负责人,他这些天都起早贪黑带队在辖区内药店、餐饮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开展价格巡查检查和政策宣传工作,并组织督促取消集体聚餐75场次,涉及7000余人。现在,他们管辖的范围内,民生物资价格平稳,安远所至今零投诉举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31/205514173098.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延迟全县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宁各单位: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通知》(闽政办发明电〔2020〕16 号)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延迟全市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明政办发明电〔2020〕6 号)精神,经研究,现就延迟全县企业复工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县内除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稳定生产、做好服务保障外,其他未开工企业根据自身情况,不早于 2 月 9 日(农历正月十六,星期日)24 时前复工。用人单位必须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二、已复工的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要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护,加强体温监测,逐一建立健康档案。

三、县公路、交通、卫健等相关部门对县外返工人员,要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并预设置隔离区。所在单位要及时报告相关信息,逐一掌握来自或去过疫区的人员情况,密切跟踪,及时应对,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各相关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在企业门岗处设立体温监测站,对返工人员逐一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并立即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严格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采取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询问和个人主动报告相结合,全面掌握员工健康信息,如有发现疫情及时向卫生防疫主管部门报告,立即采取相关隔离治疗措施,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对省外员工全部到岗 14 天后无相关症状,企业内也无相关疫情病例和疑似病例,方可对员工恢复正常管理,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安全复工。

四、各乡镇和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加强分类督促指导,根据各企业员工来源地情况,坚持稳字当头,区分轻重缓急,科学制定错峰开工方案,并于 2 月 1 日前向县政府报备。辖区内企业已开工的继续稳产,减少工人流动;对拟开工企业用工要坚持审慎用工和稳定用工相结合,加大本地招工力度,科学合理补充用工缺口。企业不得组织员工聚集性活动,取消非必要性会议,加强员工的自身防疫。

【福建时况】

  福建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全省累计确诊144例!

―――――――

★1月31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例(重症2例)。其中:

福州市7例(晋安区1例、长乐区1例、连江县4例、福清市1例);

厦门市4例(思明区4例);

漳州市3例(芗城区3例);

泉州市2例(永春县1例、晋江市1例);

莆田市3例(城厢区1例、涵江区1例、湄洲岛北岸1例);

南平市5例(延平区1例、顺昌县1例、松溪县2例、武夷山市1例)。

(19例为输入性病例、5例与湖北来闽人员有密切接触史)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52例。其中:

福州市18例(鼓楼区1例、台江区1例、晋安区6例、长乐区2例、闽侯县4例、罗源县2例、福清市2例);

厦门市4例(思明区3例、翔安区1例);

漳州市3例(诏安县2例、长泰县1例);

泉州市6例(晋江市4例、南安市2例);

三明市7例(梅列区1例、三元区1例、大田县1例、尤溪县3例、永安市1例);

莆田市6例(城厢区1例、涵江区1例、荔城区2例、仙游县2例);

南平市3例(延平区3例);

龙岩市2例(新罗区2例);

宁德市1例(福安市1例);

平潭综合实验区2例。

★截至1月31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4例(危重症3例、重症8例,无死亡病例)。其中:

三明市10例(三元区2例、宁化县1例、尤溪县1例、沙县3例、永安市3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共111例。其中:

三明市12例(梅列区2例、三元区1例、大田县1例、尤溪县7例、永安市1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93人,尚有304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防控知识】

  办公室要不要戴口罩?您关心的口罩和消毒话题,答案都在这里!

―――――――

(来源:新福建)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广播电视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