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9期

2020年01月30日 11:15:20 点击数:

2020年1月29日    正月初五

2020年第9期(总第460期)

【共抗疫情】

  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1月28日,宁化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建地深入宁化石壁省际公安检查站、宁化翠城服务区,实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1/29/001917173007.html

  宁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化县迅速行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加强多方联动,多措并举,落实落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29/001646173005.html

  宁化:移风易俗防疫保平安

―――――――

连日来,宁化各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劝禁“过漾”、赶集、庙会以及婚丧嫁娶等群体聚会。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均已取消。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29/001109173003.html

  宁化县总医院:周密部署严抓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县总医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以及临床救治专家组,制定详细的医疗救治和感染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方案,开展医务人员知识培训,并通过宣传栏、展板、LED屏、微信等多种方式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确保就诊患者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29/000755173002.html

  宁化:大米库存充足 市场供应平稳

―――――――

1月27日,三明河龙贡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提前开工生产,确保全县市场大米供应充足。三明河龙贡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库存稻谷约3万吨,库存成品大米约1000吨,每天能生产大米150吨,可以满足60万人口食用一天。如今交通发达,物流顺畅,随时可以保证粮源送达。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29/000639173001.html

  宁化:强化小区管理 防控疫情

―――――――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宁化县多个小区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对小区的各个角落喷洒消毒水,确保小区居民身体健康。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29/000518173000.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令(第3号)

―――――――

★关于停止活禽交易宰杀和小吃经营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决定依法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加强对活禽交易宰杀市场和小吃店的监管。具体通告如下:

一、自2020年1月29日12:00起,关闭县辖区内所有活禽交易宰杀市场和小吃店,并立即停止活禽宰杀交易和小吃经营行为。

二、涉及关闭的区域,市场开办主体及经营者必须做好清洗和消毒、病媒生物防治、排除隐患和安全管控等工作。

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等部门,以及各乡(镇)按照各自职能职责联合对活禽交易宰杀和小吃经营进行行政执法,对拒不执行者将予以严厉处罚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四、所涉关闭区域的开市(业)时间,将依据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zwgk/2020/01/28/185532172993.html

  宁化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令(第4号)

―――――――

★关于延迟春节假期和学校推迟开学的公告★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和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 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 月 3 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二、全县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开学时间暂延至2月16日(农历正月二十三,星期日),期间所有学校不得提前上课、不得组织各类补课。

三、2月16日以前,全县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线下组织各类培训活动,严禁个人线下组织各类补课和培训。

四、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各学校要认真安排好延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处理。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zwgk/2020/01/29/103710173008.html

  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关于1月31日一2月2日暂停对外服务的通告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星期五)一2月2日(正月初九,星期日)暂停对外服务,2月3日(正月初十,星期一)起正常对外服务。

2、建议广大办事群众近期尽量选择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pc端)或下载闽政通App办理,减少现场办理次数。

3、近期确需到行政服务大厅现场办事的群众,请佩戴囗罩,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引导,与办理业务无关的儿童和老人请勿进入服务大厅,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zwgk/2020/01/29/122853173010.html

【福建时况】

  福建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

★1月28日15时—1月28日24时,我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其中:

厦门市1例(湖里区1例);

宁德市1例(古田县1例)。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31例。其中:

福州市13例(福清市4例、闽侯县2例、仓山区1例、鼓楼区1例、晋安区1例、连江县1例、罗源县1例、永泰县1例、宁德市福鼎市1例);

厦门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1例);

漳州市1例(龙海市1例);

泉州市2例(安溪县1例、惠安县1例);

三明市2例(清流县1例、沙县1例);

莆田市6例(城厢区3例、荔城区1例、湄洲岛区1例、秀屿区1例);

龙岩市3例(长汀县2例、新罗区1例);

宁德市3例(福鼎市1例、寿宁县1例、霞浦县1例)。                                                         

★截至1月28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2例(危重症2例、重症13例,无死亡病例)。其中:三明市8例(永安市3例、三元区2例、沙县2例、宁化县1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共89例。其中:三明市7例(沙县3例、永安市2例、明溪县1例、清流县1例);

★目前,我省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53人,尚有152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http://wjw.fujian.gov.cn/xxgk/gzdt/wsjsyw/202001/t20200129_5186754.htm

【防控知识】

  转扩!请收好这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南

―――――――

  全国最新疫情分布图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截至1月28日24时,全国累计确诊新型肺炎5974例,重症病例1239例,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现有疑似病例9239例。(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广播电视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