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7期

2020年01月29日 14:31:42 点击数:

2020年1月27日    正月初三

2020年第7期(总第458期)

【三天天气】

28日:多云转晴,0~10℃

29日:晴,0~10℃

30日:晴,0~13℃

【共抗疫情】

  市长余红胜来宁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1月26日,市长余红胜、市政府秘书长罗金水来到宁化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余建地、县长姚文辉、副县长周颖参加会议。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1/27/141245172951.html

  副市长程鹏鹰来宁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1月26日至27日,副市长程鹏鹰来到宁化,实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县委书记余建地、副县长刘小明陪同检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27/171834172958.html

  宁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

1月26日,宁化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县委书记余建地、县长姚文辉、副县长周颖在县水利局五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视频会。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27/135407172950.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令(第1号)

―――――――

一、全县各乡(镇)要落实对所有近期,特别是2020年1月11日以来湖北(武汉)返宁化、来宁化人员组织全覆盖排查摸底造册,实行居住隔离,限制外出。

二、加强湖北(武汉)返宁化、来宁化人员的跟踪服务管理,做好医学观察。

三、发热病人应及时到公布的定点医疗单位进行就诊。

四、呼吁广大市民注意日常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不去人流密集处,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

五、全县取消公共场所一切人员聚集活动,取消过漾、圩日,关闭景区景点和公共集聚场所。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型服务场所全部暂时关停。

六、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已经订餐的应尽快取消或延期举办。

七、全县公交车、农村公交客运停止运营。

八、在省际公路交界处、汽车站、实施公共卫生检疫。

九、县直各部门、各公共卫生场所,各乡(镇)、村要立即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十、对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村(社区)立即组织卫生消杀,限制人员进出。

十一、暂停野生动物贩运、交易,加强活禽市场监管。

十二、县内所有企业应通知湖北籍员工延迟返岗,返还时间待定。复工前必须组织对所有员工实施医学观察。

十三、各类学校活动和线下培训活动全面停止。

十四、加强市场监管,对趁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将依法坚决打击。

十五、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不要相信一切非官方发布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对发布、传播不实信息的,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依法处理。

十六、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按职责纪律要求,认真履职到位,不得擅离职守。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zwgk/2020/01/27/160428172953.html

  宁化:大米等粮油商品供应有序、价格稳定

―――――――

26日,宁化县发展和改革局、宁化县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坚决维护大米等民生物资市场秩序稳定的通告,指出粮食库存充足,能够有效保障群众消费需求,政府部门会保障辖区米、面、食用油等民生物资的正常供应。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zwgk/2020/01/27/155917172952.html

  宁化公交已暂停运营

―――――――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宁化自2020126日起,全县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城际公交暂停运营,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zwgk/2020/01/27/161546172954.html

【福建时况】

  福建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例

―――――――

★1月26日15时—1月27日8时,我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例(重症1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其中:福州市4例(福清市3例、湖北省武汉市1例);泉州市5例(晋江市3例、南安市2例);莆田市8例(秀屿区2例、涵江区2例、城厢区2例、湖北省武汉市1例、湖北省鄂州市1例);南平市1例(光泽县1例);宁德市3例(蕉城区3例)。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4例。其中:福州市10例(福清市2例、连江县2例、仓山区1例、晋安区1例、马尾区1例、长乐区1例、罗源县1例、三明市尤溪县1例);漳州市1例(云霄县1例);泉州市4例(丰泽区1例、鲤城区1例、泉港区1例、南安市1例);三明市2例(沙县2例);莆田市4例(荔城区3例、湄洲湾北岸1例);南平市1例(浦城县1例);龙岩市1例(武平县1例);宁德市1例(古田县1例)。

★截至1月27日8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6例(危重症1例、重症3例,无死亡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其中:福州市17例(福清市4例、闽清县3例、仓山区2例、永泰县2例、长乐区1例、闽侯县1例、连江县1例、罗源县1例、宁德市古田县1例、湖北省武汉市1例);厦门市4例(泉州市石狮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2例、湖南省长沙市1例);漳州市4例(芗城区1例、龙文区1例、诏安县1例、云霄县1例);泉州市10例(晋江市5例、南安市2例、洛江区1例、安溪县1例、石狮市1例);三明市4例(三元区2例、永安市2例);莆田市9例(城厢区2例、涵江区2例、秀屿区2例、湄洲湾北岸1例、湖北省武汉市1例、湖北省鄂州市1例);南平市2例(延平区1例、光泽县1例);宁德市6例(蕉城区3例、霞浦县2例、福安市1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共46例。其中:福州市23例(仓山区6例、长乐区4例、福清市4例、连江县3例、晋安区2例、罗源县1例、马尾区1例、三明市尤溪县1例、湖北省武汉市1例);厦门市3例(湖北省武汉市3例);漳州市1例(云霄县1例);泉州市4例(丰泽区1例、鲤城区1例、泉港区1例、南安市1例);三明市5例(沙县3例、宁化县1例、永安市1例);莆田市5例(荔城区3例、城厢区1例、湄洲湾北岸1例);南平市1例(浦城县1例);龙岩市3例(永定区2例、武平县1例);宁德市1例(古田县1例)。

★新增患者均为武汉返乡、来闽旅游人员。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0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来源:福建日报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广播电视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