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2019年10月31日 16:51:23 点击数: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2019年第63期(总第485期)

【三天天气】

25日:阴转小雨,15~26℃

26日:阴,16~20℃

27日:小雨,16~23℃

【精彩导读】

>>宁化:抢抓晴天修筑河道防洪堤

>>宁化:大山里的甜蜜文化节

>>宁化中沙:百亩黄皮尖椒喜迎丰收

>>宁化中德养老护理引智项目培训班开班

>>宁化第36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央行:全国人均拥有7.22个银行账户

>>国家发展改革委:拟投资3亿元补贴生猪生产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三审 法定婚龄暂不调整

>>省财政厅提前下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支付资金

>>近亲属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成为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

【点读宁化】

>>宁化:抢抓晴天修筑河道防洪堤

―――――――

10月21日,宁化县城郊镇连屋村闽江防洪工程三明段一期(宁化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修筑防洪堤。该项目宁化段长度为15.8千米,包含西溪、东溪、翠江、东溪II等4个河段,总投资约1.92亿元。目前,已完成12.5千米 ,预计 2020年年底前竣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10/22/205549170647.html

>>宁化:大山里的甜蜜文化节

―――――――

 

10月19日,宁化县第五届蜂蜜文化节暨电商扶贫助农签约仪式在济村乡三村村启动。千余名群众相聚于此,赏精彩节目,品优质蜂蜜,尝特色小吃,共同体验文化节的精彩与甜蜜。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10/22/075624170617.html

>>宁化中沙:百亩黄皮尖椒喜迎丰收

―――――――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宁化县中沙乡下沙畲族村新绿金智能温控蔬菜大棚基地百亩黄皮尖椒已进入采摘期,工人们忙着采摘、装箱、运输,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该项目投资1.1亿元,建设智能温控蔬菜大棚500亩,主要种植黄皮尖椒、小西红柿及名特优水果等。该基地于2019年8月中旬开始种植黄皮尖椒,每亩黄皮尖椒产量在10吨左右,目前市场价格约每公斤4.6元。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10/22/075418170616.html

>>宁化中德养老护理引智项目培训班开班

―――――――

10月21日,宁化县中德养老护理引智项目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举办,县民政局主办,县国德老年公寓、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培训邀请了德国蕾娜范学院护理及项目管理、失能失智护理专家马德琳授课。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10/23/162207170672.html

>>宁化第36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

10月22日,由宁化县教育局、文旅局主办的第36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运动会为期3天,分成甲乙丙三个组别,运动员将在68个项目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10/22/205003170646.html

>>宁化查获非法收购烟叶730公斤

―――――――

10月21日,宁化县烟草专卖局查获一起非法收购烟叶案件,共查获烟叶730公斤。目前,执法人员依法将该批烟叶予以先行登记保存,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10/23/162013170671.html

【瞭望天下】

>>央行:全国人均拥有7.22个银行账户

―――――――

央行近日发布,全国使用电子支付成年人比例超八成,人均拥有7.22个银行账户。

>>国家发展改革委:拟投资3亿元补贴生猪生产

―――――――

国家发展改革委22日消息,近期拟投资3亿元补贴符合条件的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三审 法定婚龄暂不调整

―――――――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三审稿对法定婚龄暂不做修改,维持现行婚姻法规定的结婚年龄:男性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性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省财政厅提前下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支付资金

―――――――

近日,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支付资金93.94亿元,用于对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居民的补助;提前下达城乡医疗救助转移支付资金5.54亿元,用于为特困、低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各类救助对象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救助。

>>近亲属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成为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

―――――――

中组部、人社部印发规定,要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之间凡存在近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

【宁化热点】

>>宁化乡村的秋天太美啦!

―――――――

金秋十月,宁化乡村到处都染上了一层金色,浓郁鲜亮的色彩,从高空俯瞰真是太美啦!快复制以下链接,打开微信公众号页面看看吧!

https://mp.weixin.qq.com/s/hrrNJIF-P5CjN5z28_Vc-A

【服务资讯】

>>家里窗户究竟什么时候开最好?快来看看!

―――――――

不论哪个季节我们总能听到一句忠告“勤开窗,多通风”。不过,这开窗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不注意,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不信来看,这几个健康的开窗时段,你知道不?

一、早起后

早上8点左右开窗,此时气温升高,空气质量稍好。早上10点左右,下午3点左右,为开窗换气的最佳时间,每次开窗通风20-30分钟即可。如果窗户只是开个小缝,通风时间增至30分钟——1个小时。

二、做饭时

煎炒烹炸等烹调方式产生的大量油烟,会对鼻、眼、咽喉黏膜有强烈的刺激性,可引起各类呼吸系统疾病。做饭时保持开窗,让空气对流,做饭后继续开窗10分钟以上;如果厨房没有窗,可打开油烟机进行换气。

三、洗澡后

洗澡后卫生间里水汽凝结,湿度很大,容易滋生霉菌,一定要及时通风干燥。洗澡后及时开门开窗,去除湿气,或打开卫生间的排气扇换气。

四、扫除时

打扫房间时,室内空气中污染物密集,大量细菌、尘螨、皮屑都会漂浮在空中。打扫时必须保证开窗通风,如有需要也可以戴上口罩,以免吸入细小颗粒物。

五、睡觉前

睡前开窗通风,可以增加室内空气中的氧气,利于睡眠。睡前半小时,开窗15分钟。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