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2019年10月15日 16:40:58 点击数: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2019年第60期(总第482期)

【三天天气】

15日:多云转晴,14~29℃

16日:晴,15~28℃

17日:多云转晴,16~27℃

【精彩导读】

>>第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举行

>>第七届石壁客家论坛隆重开幕

>>石壁客家祖地祭祖民俗表演精彩纷呈

>>宁化“客家风情”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百道客家美食亮相宁化

>>本科生体育不合格不能毕业

>>2020国考时间定了!今起报名 11月24日笔试

>>中国首艘自主建造极地科考破冰船抵达深圳

>>厦门至金门通桥已形成初步方案

>>三明沙县机场新增航线

【祭祖大典】

>>第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举行

―――――――

 

10月12日,由三明市客家联谊会、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厦门市客家经济文化促进会、宁化石壁客家宗亲联谊会、宁化县客家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宁化县客家祖地服务中心、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李氏委员会宁化理事会等单位和社团组织共同主办的第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举行。来自海内外145个客属社团的客属嘉宾及本地宗亲约12000人齐聚祖地,寻根谒祖,共话发展。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10/13/082735170398.html

>>第七届石壁客家论坛隆重开幕

―――――――

10月11日,第七届石壁客家论坛在宁化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福建三明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客家研究所、台湾联合大学客家研究学院、深圳大学客家研究所、梅州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海风出版社、宁化县客家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论坛共收到海内外154名专家学者160篇论文,其中64篇入选论文集(台湾入选论文8篇),并首次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10/11/180625170355.html

>>石壁客家祖地祭祖民俗表演精彩纷呈

―――――――

10月12日,第二十五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宁化举行。安远镇的稻草龙、泉上镇的延祥花灯、石壁镇的客家绣娘、水茜镇的木偶戏、河龙乡的祁剧、曹坊镇和中沙乡的板凳龙、翠江镇及城郊镇的木活字展示等节目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展示了客家人热情好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反映了宁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客家民俗文化。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10/13/081612170396.html

>>宁化“客家风情”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

10月11日,宁化县第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客家风情”文艺晚会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晚会节目洋溢着浓浓的客家风情,全方位展示了宁化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淳朴的民俗风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独具宁化客家特色的“文化盛宴”。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10/13/082015170397.html

>>百道客家美食亮相宁化

―――――――

10月11日,第六届世界客家(宁化)美食小吃节上,来自赣州、龙岩、三明等地的60多位名厨云集宁化,精心制作了近百道客家美食,进行交流展示。经省市餐饮界专家现场品尝、评选,12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从中脱颖而出,荣获等级奖。宁化厨师选送的“荷塘莲蓬”“莲子粿条”“虫草扣鲜鲍”获优秀奖。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10/13/081214170395.html

【瞭望天下】

>>本科生体育不合格不能毕业

―――――――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该《意见》要求,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其中提到,加强学生体育课程考核,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

>>2020国考时间定了!今起报名 11月24日笔试

―――――――

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2020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19年11月24日举行,报考者可在2019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

>>中国首艘自主建造极地科考破冰船抵达深圳

―――――――

13日,中国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及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队队员,抵达深圳。“雪龙2”号也是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科考破冰船。

>>厦门至金门通桥已形成初步方案

―――――――

13日,两岸40多名专家齐聚福建福州,就福州至马祖(榕马)、厦门至金门(厦金)通桥方案等议题展开专门研讨,目前两地通桥已形成初步方案。

>>三明沙县机场新增航线

―――――――

近日,三明沙县机场发布了三明沙县机场2019年冬春航季航班信息表,10月27日起,三明机场可直飞青岛、郑州、成都、宁波!

【宁化热点】

>>宁化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这些人进面试了

―――――――

日前,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关于2019年宁化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笔试成绩及划定合格分数线的通告》,快点击链接看看,都是哪些人进面试了。

https://mp.weixin.qq.com/s/Pi7fAFRnUS7xLQ8CiLG9Aw

【服务资讯】

>>宁化翠江镇招聘社区工作人员

―――――――

宁化县翠江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本次计划招聘岗位2个,共计划招聘社区工作人员12名(岗位1 面向男性报名人员招聘,岗位2 面向女性报名人员招聘,每个岗位招聘6名工作人员),若单个岗位报考人数未达1:3开考比例,招聘名额在岗位间调剂,若报考总人数未达开考比例要求,则相应调整招聘名额。

招聘对象: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在1983年10月14日至2001年10月14日期间出生,以居民身份证为准)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4日至10月18日,10月18日17:30截止报名。

报名方式和地点:翠江镇社区办(宁化县翠江镇中山街21号镇政府四楼)现场报名。

联系人:曾先生电话:0598-6832919;13859439812。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