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2019年09月26日 10:22:37 点击数: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2019年第57期(总第479期)

【三天天气】

24日:多云,16~32℃

25日:多云,16~32℃

26日:多云,17~332℃

【精彩导读】

>>2019全国自行车公开赛(三明宁化站)开赛

>>宁化:稻花香里庆丰收

>>宁化举行首届客家武术文化论坛

>>宁化文艺晚会暨客家小吃品鉴会盛大举行

>>第二届客家武术大赛开赛

>>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发表   

>>今年福建为62.42万名贫困人口参加医保个人缴费部分提供全额资助

>>福建家庭农场突破2.6万家

>>福建自媒体联盟成立

>>e三明2.0新版23日上线

【点读宁化】

>>2019全国自行车公开赛(三明宁化站)开赛

―――――――

 

9月22日,“风展红旗如画 骑聚红土地 重走长征路” 2019全国自行车公开赛(三明宁化站)在宁化城区红土地广场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运动员,骑行于宁化绿水青山间,用实力演绎着速度与激情。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19/09/22/212531169147.html

>>宁化:稻花香里庆丰收

―――――――

9月21日,“福建农信”2019年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宁化河龙站)暨第二届客家农民丰收节在宁化县河龙乡下伊村举行。活动吸引了上千名游客在这里体验客家民俗,品尝客家美食,欣赏客家美景。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09/22/210227169146.html

>>宁化举行首届客家武术文化论坛

―――――――

9月20日,2019年首届客家武术文化论坛在宁化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和台湾地区武术工作者、武术界前辈及有关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客家武术的传承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09/22/205023169145.html

>>宁化文艺晚会暨客家小吃品鉴会盛大举行

―――――――

9月21日晚,“骑聚红土地 重走长征路”2019年全国自行车公开赛三明宁化站——“风展红旗如画”文艺晚会和客家小吃品鉴会在市民休闲广场盛大举行。大家欢聚一堂,共赏精彩节目,同品美味小吃。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09/22/203700169144.html

>>第二届客家武术大赛开赛

―――――――

9月21日上午,第二届客家武术大赛在宁化县体育中心开赛。比赛为期两天,比赛项目分为传统项目、自选和规定项目,以及徒手与徒手、器械与器械对练三大项目。大赛吸引了武术团体及个人武术爱好者500余人参赛。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09/22/203215169143.html

【瞭望天下】

>>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发表  

―――――――

国新办22日发表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白皮书说,在新的历史时代,中国将秉持文明多样和文明交流互鉴精神,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各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促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今年福建为62.42万名贫困人口参加医保个人缴费部分提供全额资助

―――――――

今年,全省城乡医疗救助资金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医保95.58万人次,救助金额2.13亿元。其中,为62.4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提供全额资助,资助金额达1.38亿元。

>>福建家庭农场突破2.6万家

―――――――

来自20日举办的福建省家庭农场政银农对接会消息,全省已培育家庭农场2.6万多家。

>>福建自媒体联盟成立

―――――――

21日,福建自媒体联盟在福州成立。成立大会上,180余个自媒体的代表承诺将共同推进福建自媒体持续健康发展。

>>e三明2.0新版上线

―――――――

e三明正式上线两个月以来,客户端注册用户数突破50万人,e三明微信服务号粉丝突破20万人,已成为深受三明市民喜爱的网上公共服务平台。23日,e三明从1.0版本升级到2.0版本,新的2.0版本在版面设计、栏目规划、服务事项等方面做了优化和调整。

【宁化热点】

>>24至29日,请市民积极前往宁化夏商百货献血

―――――――

9月24日至 29日上午,三明市中心血站将在宁化县城区南大街夏商百货门口开展“热血献祖国,爱心奏华章”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活动。献血时间为上午08:00~11:30,下午15:00~17:30,29日上午只采半天。献血者年龄要求为18至55周岁(根据个人意愿,曾经献过血的人士献血年龄可延长到60周岁。)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年龄要求18至45周岁。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09/23/113225169164.html

【服务资讯】

>>宁化人注意!共享电动单车违规行为即将开始整治!

―――――――

共享电动单车的出现方便了宁化市民的日常出行,但便捷背后更多的是乱停乱放、骑车违反交规、违规载人、被占为己有、甚至被恶意损毁等不文明的现象,不仅影响车辆正常停放秩序和交通秩序,还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针对共享电动单车超载、乱停乱放和违规行驶的交通乱象问题,下一步,宁化县公安交警大队将联合宁化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共享电动单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禁未满16周岁骑行、违法载人、不按道行驶、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乱停乱放的共享电动单车一律强制拖移,规范共享电动单车通行秩序和停放秩序、确保交通安全。

https://mp.weixin.qq.com/s/2amFI3rHcLFX3jDmbbVRCQ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