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2019年08月05日 16:38:12 点击数: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2019年第44期(总第466期)

【三天天气】

31日:阴转多云,24~34℃

8月1日:小雨转多云,23~32℃

8月2日:多云,23~33℃

【精彩导读】

>>宁化河龙“稻田画”进入观赏期

>>宁化安乐:集镇有了污水处理站

>>福建宁化赖氏宗亲联谊会成立

>>宁化县总工会举办全县工会财务业务培训

>>宁化治平畲族乡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

>>应急管理部:消防部门要与行业协会等彻底脱钩

>>卫健委:中国人均预期寿命77岁

>>两部门:建设医联体不得变相取消中医医院

>>《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厉害了!沙县夜景再次斩获国家级奖项

【点读宁化】

>>宁化河龙“稻田画”进入观赏期

―――――――

 

位于宁化县河龙乡河龙贡米品种筛选基地的“稻田画”已进入观赏期。该画卷以50亩稻田为画布,用紫色、浅黄、绿色3种水稻穿插种植,勾画出“娇龙翱翔”图案和河龙贡米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该龙总长111.68米,宽71米,绕龙一圈1526.87米。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07/26/123503167972.html

>>宁化安乐:集镇有了污水处理站

―――――――

宁化安乐镇污水处理站项目分两处建设,1号污水处理站建在安乐主街北侧河流以南,服务人口约2220人,处理规模为150吨/日,配套收集系统主管长约8316米。2号污水处理厂站建在河流以东的安乐中心学校北侧,服务人口约1480人,处理规模为100吨/日,配套收集系统主管长约5350米。今年1月,污水处理站正式投入使用,占地不到200平方米的污水处理站,生活污水日处理量达到200吨。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07/29/172648168009.html

>>福建宁化赖氏宗亲联谊会成立

―――――――

7月28日,福建宁化赖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客家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赖邦发当选为联谊会会长,赖厚泉当选为联谊会监事长。赖氏起源于周文王之子叔颖,叔颖因伐纣灭商受封赖国国君。北宋末年,因北方战乱,赖氏裔孙向福建西部、南部,广东东部、北部进行第五次迁徙。外迁族人怀念故国,遂以国为姓,尊叔颖公为赖氏始祖。宁化现有赖氏宗亲1万多名,主要分布在水茜、治平、中沙、泉上等乡镇。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07/29/172235168006.html

>>宁化县总工会举办全县工会财务业务培训

―――――――

7月26日,宁化县总工会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全县财务和经审干部业务培训班。培训邀请了市总工会经审办主任白佩玲进行授课。她结合账务处理常见问题,通过举例的方式细致地讲解了工会经费收入、支出和使用的管理原则及办法,以及基层工会对本单位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等内容。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07/29/172338168007.html

>>宁化治平畲族乡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

―――――――

近日,宁化县治平畲族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共50余人,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连续一周的“水岸共治”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通过整治,该乡清理集镇路面5000余米、河道15公里、排水沟600余米,打扫卫生死角20处,拆除侵占河岸、公路的违章搭建物4个,街面、河道焕然一新,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19/07/29/172016168005.html

【瞭望天下】

>>应急管理部:消防部门要与行业协会等彻底脱钩

―――――――

应急管理部29日表示,要求严格执法队伍管理,消防部门与消防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彻底脱钩;现职消防人员一律不得在消防行业协会、中介机构兼职(任职)。

>>卫健委:中国人均预期寿命77岁

―――――――

卫健委29日表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约1.67亿。中国2018年人均预期寿命为77岁,但健康预期寿命仅为68.7岁。

>>两部门:建设医联体不得变相取消中医医院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卫健委日前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在医联体建设过程中,不得变相地取消、合并中医医院,不得改变其功能定位,不得以各种理由在事实上削弱中医医院建设。

>>《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26日表决通过《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而我省1992年通过的《福建省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同时废止。

>>厉害了!沙县夜景再次斩获国家级奖项

―――――――

27日,在2019年中国景观照明产业大会上,“沙县七峰叠翠凝翠阁及翠阁广场夜景(灯光秀)工程”获2018年度中国景观照明奖(设计)一等奖。

【宁化热点】

>>宁化城区这8所小学招生公告来了!

―――――――

宁化县实验小学、宁师附小、红旗小学、第二实验小学、东风小学等8所小学的2019年秋季一年级新生招生公告来了,快来看看。

https://mp.weixin.qq.com/s/9i0EsKsK1-6VjxYUhPqGNg

【服务资讯】

>>e三明网上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

日前,三明人民自己的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市民综合服务APP——e三明正式上线运行。e三明的便民服务版块,全面梳理集成各政府部门行政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为用户提供网上政务服务(如办事预约、提交、反馈)、各类生活服务(如水电气缴费、就医预约挂号)、各类信息查询(如证照查询、公积金、医保、社保查询、公交查询、交通违章查询)等。同时依托12345服务平台,与数字城管、综治网格、河长制、生态环保、公安非警务110等系统平台对接,推出“随手拍”功能;依托三明日报、三明广播电视台、三明市政府网等主力媒体平台,提供三明各类新闻消息、政务信息、三明市情等具有本土特色的资讯服务。

>>支付宝开启花呗出账日与对应还款日调整预约

―――――――

支付宝现已开启花呗出账日与对应还款日调整预约。花呗签约满一年以上的用户,通过系统评估后,可进入花呗-我的-还款日设置,选择每月15日或20日进行还款,出账日期也会相应的调整到每月5日或者10日。你设置了没?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