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2017年06月03日 14:43:44 点击数: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五月初九

2017年第37期(总第327期)

【三天天气】

3日:中雨转大雨,26℃-22℃

4日:大雨转小雨,25℃-20℃

5日:雷阵雨转阴,30℃-21℃

【精彩导读】

>>肖明光、程鹏鹰一行到宁化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姚文辉等县领导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

>>宁化:长宁纺织淡季订单不淡

>>宁化:今年端午实现旅游人数收入双增长

>>宁化500亩贡米梯田网上“认养”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在全国发行

>>两部门:禁以储备土地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债务作担保

>>闽将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转办4776件信访件已全办结

>>“618”主办单位增至31家

【点读宁化】

>>肖明光、程鹏鹰一行到宁化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

2日,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明光,副市长程鹏鹰一行来到宁化,深入石壁镇隆陂水库、现代农业观光园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肖明光强调,当前全省持续强降雨,要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充分认识水库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姚文辉等县领导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

―――――――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姚文辉、李平生、郑丽萍、张如梅、周颖等县领导来到城区部分学校及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宁化:长宁纺织淡季订单不淡

―――――――

下图为工人在车间内作业

 

23日,位于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的福建长宁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在紧张地忙碌着。为了完成来自广东、浙江等地的6000余万元订单,公司三条6万锭棉纺生产线已开足马力生产。眼下是整个纺织行业的淡季,但该公司凭借在生产、营运、贸易和服务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客商的青睐和信任,淡季订单不淡。

>>宁化:今年端午实现旅游人数收入双增长

―――――――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天公作美,宁化县持续晴空万里的好天气,游人纷至沓来。据县旅游局统计,宁化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28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为820万元,分别比增7.22%、8.98%,,实现旅游人数、收入双增长。其中,天鹅洞景区接待0.63万人次、门票收入37.1万元,分别比增5.5%、4.8%。客家祖地景区接待0.21万人次、门票收入5.93万元,分别比增6.43%、6.59%。

>>宁化500亩贡米梯田网上“认养”

―――――――

一个多月前,宁化河龙贡米大洋梯田农庄推出“认养”活动,只要搜索、加入微信公众号‘土二代’,只需699元就能‘认养’一份面积166平方米的梯田,届时可获优质贡米约60斤,每斤价格约11.65元,远低于市场售价。今年该农庄拟种河龙贡米500亩,目前已陆续播种,预计6月中旬可移插,10月份就能收获。

【瞭望天下】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在全国发行

―――――――

近日,《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在全国发行。书中收入494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2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指示等12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两部门:禁以储备土地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债务作担保

―――――――

财政部、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地方应加强对土地储备项目的管理和监督,不得以土地储备名义为非土地储备机构举借政府债务,不得通过地方政府债券以外的任何方式举借土地储备债务,不得以储备土地为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债务以任何方式提供担保。

>>闽将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

―――――――

5月31日,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福建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年)》《福建省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方案》,决定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加强对人员“进、管、出”环节的全覆盖综合管理。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转办4776件信访件已全办结

―――――――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向我省累计转办4776件信访件。截至6月1日18时,我省已办结4776件,完成率100%;已立案处罚1732家,责令整改5292起,累计罚款5190.9万元,立案侦查43起,行政拘留16人,刑事拘留7人,约谈979人,追责431人。

>>“618”主办单位增至31家

―――――――

“618”组委会办公室消息,日前,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国防知识产权局、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新增为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主办单位。至此,“618”主办单位增至31家。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治平乡高峰村村民的自留山因为风电开发被征用,风电公司应按被征用范围给予补偿,但没有收到相关补偿。

―――――――

宁化县治平畲族乡回复:据调查,治平畲族乡鸡公岽风电项目征迁组从去年9月启动征迁工作以来,就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征迁工作。在山林征迁过程中,个别村民把国有林当成集体林,认为是村集体分给自己的责任山,要求予以补偿。为此,治平畲族乡多次组织乡村征迁组干部,与县林业局林权办、山纠办、基地站、林规队人员到山林现场,对有争议林地进行权属确认,认为国有林与集体林界限权属清楚,并与有疑异的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关于“自留山因为风电开发被征用,风电公司按被征用范围给予补偿。但是高峰村委会,治平乡包村干部,以各种借口,不给补偿”说法不实,山林征地这一块,治平畲族乡只负责村集体林征林征地的补偿兑付,不存在截留征地补偿款问题。欢迎广大群众对鸡公岽风电项目征林征地工作进行监督。

【服务资讯】

>>福建省高考期间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

福建省气象台消息,我省高考期间(7~8日)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7日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据悉,此次暴雨过程将持续至4日,5日起全省降水减弱。其中,高考前期(6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6~8日全省天气较闷热,尤其8日最高气温较高,全省大部可达34~35℃,内陆地区局部可能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针对高考期间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有关部门提醒,各考点需提前做好防雷装置安全巡查工作,保障考场设施正常运行。此外,3~4日我省仍有暴雨天气,请继续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中小流域洪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菜鸟网与顺丰纠纷致生鲜快递受影响 国家邮政局介入

―――――――

1日,有用户吐槽在淘宝上购物,被卖家告知不能选用顺丰快递。对此,菜鸟网络表示,昨日凌晨,顺丰突然宣布关闭对菜鸟的数据接口。截至中午,顺丰已经停止给所有淘宝平台上的包裹回传物流信息。顺丰快递客服则表示,不能使用主要是因为数据系统出现问题,正在与淘宝沟通解决。国家邮政局已与当事双方高层进行沟通,强调决不能因企业间纠纷产生严重的社会影响和负面效应。

>>一个大一学生盗了200万个QQ号!不明链接千万别点!

―――――――

日前,陕西西安警方破获一起网络犯罪案件。嫌疑人大一学生韩某在空间推送钓鱼链接,只要用户点开,扫描二维码,输入QQ账号密码,信息就会从后台显示。据统计,经其倒卖的QQ号达200多万个!不明链接别点,扩散!警惕!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