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2017年06月01日 11:11:31 点击数: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五月初二

2017年第36期(总第326期)

【三天天气】

27日:多云转晴,30℃-17℃

28日:晴转多云,32℃-17℃

29日:晴,33℃-19℃

【精彩导读】

>>县委办党支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余建地等县领导参加

>>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县交通项目组在福州举办专场招商会

>>周颖为齐家网颁“福建省红十字人道铜质奖”

>>宁化:6月起江滨北路将实行货运车辆限行

>>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达到2362元

>>油价迎年内第四次上调 加一箱油多花5块5

>>2017年福建高招实施细则明确 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

>>6月至9月福建全省禁飞“低慢小”

>>三明市累计办结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176.5件

【点读宁化】

>>县委办党支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余建地等县领导参加

―――――――

23日晚,宁化县委办公室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县委书记余建地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抓落实,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宁化”过程中当先锋、做表率。要迅速掀起学习先进热潮,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弘扬务实担当作风。

>>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

26日,宁化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锋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把握关键重点,健全制度机制,整体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日常经常、常态长效。

>>县交通项目组在福州举办专场招商会

―――――――

2日,宁化县交通项目组在福州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现场签订招商引资项目6个,总投资3.1亿元。会上推介了陶瓷生产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牡丹油料加工项目、整合医药等6个项目。当天,宁化县交通项目组领导及交通局、林业局、发改局、淮土镇等部门负责人还走访了祥龙集团、伟思国瑞集团等企业。

>>周颖为齐家网颁“福建省红十字人道铜质奖”

―――――――

23日,宁化县政府副县长周颖带领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上海齐家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化分公司,为他们送去福建省红十字会授予的“福建省红十字人道荣誉铜质奖章”和授予齐家网CEO邓华金的“福建省红十字会荣誉理事”称号荣誉证书。周颖对齐家网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情系家乡的善举表示肯定。该分公司总经理伊庆玲代表邓华金接受奖章。

>>宁化五百多高中生享受学费减免和生活补助

―――――――

2016-2017学年度,宁化县共有598名高中生享受学费减免和生活补助待遇,共补助37.76万元,其中生活补助17.94万元,学费减免19.82万元。据了解,该县于2013年出台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救助帮扶意见和“幸福家庭助福公益金”管理办法,对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就学、就业、就医、安居、养老等方面的扶助。该县农村计划生育二女结扎户、独女户和计划生育独生子女伤残户家庭,其子女在高中阶段就学期间享受每学年300元生活补助和学费减免20%的待遇,是对计生家庭进行救助帮扶的措施之一。

>>县实幼:义卖募捐万余元资助“两癌”母亲

―――――――

下图为活动现场

 

23日,宁化县实验幼儿园内人流涌动,“关爱母亲健康1+1”手工艺品义卖公益活动在此举行。该园491名幼儿及其家长将自制的591件手工艺品进行义卖,活动所筹善款将用于帮扶宁化县患乳腺癌和宫颈癌贫困母亲。截至当日,活动现场募集到的善款共12790元。

【瞭望天下】

>>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达到2362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5日发布消息称,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从2012年的1686元提高到2016年的2362元,增长了676元,年均增长8.8%。

>>油价迎年内第四次上调 今起加一箱油多花5块5

―――――――

25日24时,我国迎来今年第十个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本次调价汽油每吨上调140元,柴油每吨上调135元。从全国平均来看,国内成品油的价格浮动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1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2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5.5元。

>>2017年福建高招实施细则明确 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

―――――――

25日,省招委会、省教育厅正式出台《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福建省规定,6月7日—8日举行高考,外语口试6月12日—14日举行。考生必须于6月4日签领准考证,6月6日前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和法治警示教育,参加外语听力试听。今年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凡是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 6月至9月福建全省禁飞“低慢小”

―――――――

从6月1日开始到9月30日,大到轻型飞机、直升机,小到风筝气球,这些属于民用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范畴的“低慢小”物品都将被严格限制升空。违反规定擅自飞行的,公安机关可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三明市累计办结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176.5件

―――――――

截至5月23日18时,三明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办理的信访件有235.5件。其中,我市已办结176.5件,办结率达74.9%;已立案处罚34家,责令整改217起,累计罚款285.9759万元,立案侦查2起,约谈37人,追责34人。

【宁化热点】

>>宁化:6月起江滨北路将实行货运车辆限行

―――――――

24日,宁化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对城区江滨北路实行货运车辆限行管理的通告。6月1日起,每日6:00至24:00,重型货车、中型货车、低速货车在江滨北路(翠江明珠龙门桥路口至客家国际大酒店后门路段)将实行禁行。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行为,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依法处理。此外,禁行车辆因特殊情况需通行的,需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申请办理通行证后,按规定的时间和路段通行。公安、消防、电力、医疗、环卫等特种车辆因警情、抢险、救援、作业等工作需要,不受上述管理规定限制。

【服务资讯】

>>明天就是端午小长假 这些提醒请收好!

―――――――

>>好消息:放假还有福利拿

014年7月,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通知,规定工会组织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少量的节日慰问品。同年12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又下发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规定:“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一些生活用品等;“少量”的标准,由省级工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确定。根据国务院制定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法定节日包括端午节,少量慰问品等政策福利待遇可以有!

>>重要提醒:公职人员过节更要“守节”

端午期间,出行旅游、联谊聚会在所难免,作为公职人员,在过节时也要严格“守节”,莫踩红线。1、出去旅游走走看看可以,用公款“潇洒走一回”绝对不行!2、节假日聚餐吃饭可以,但是违规公款吃喝、参加明显带小圈子性质的聚餐、在私人会所高消费娱乐场所安排吃请或参与他人安排的吃请等行为一定要远离。3、节假日往往又意味着“购物季”,党员干部切莫任性“买买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三条规定,党员要“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26条:对党员在生活中陷入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并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给予纪律处分。

>>要注意:端午节小客车高速不免费

23日,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了端午出行大数据。端午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对小客车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假期中,全国高速将出现三个拥堵峰值。预计端午期间从5月27日14点后,全国高速拥堵有所上升,在18点左右达到节前峰值,在次日凌晨2点后回落至日常车流量。5月28日上午10点-11点出程拥堵压力最大,为端午出程高峰时段,拥堵基本与前一日18点的峰值相同。5月29日拥堵为节日3天最低,预计下午时段拥堵略高于上午,但基本与平日周末均值持平。小长假最后一日14-19时为返程拥堵高峰,一直持续到晚间21时后恢复平日状态。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