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2017年05月09日 11:05:10 点击数:

 

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四月十一

2017年第30期(总第320期)

【三天天气】

6日:多云,29℃-17℃

7日:多云,29℃-20℃

8日 :中雨,26℃-20℃

【精彩导读】

>>市督察组来宁化督察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余建地、姚文辉等县领导深入16个乡镇督察环保工作

>>宁化集中拆除一批违建及已征未迁建筑

>>见义勇为曾婧芳入选中国好人榜

>>宁化举行新团员集中入团宣誓仪式

>>我国自7月1日起取消13%增值税税率

>>各类新媒体被纳入管理范畴

>>5月5日至8日福建异地就医暂停医保刷卡

>>福建研究部署推进驻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我省调整高速通行费六项优惠措施4日起执行

【点读宁化】

>>市督察组来宁化督察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

日前,三明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徐林森带领市督察组到宁化县督察考评新一届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市督察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该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市督察组要求,迎检材料要去冗存精,仔细核对,要避免出现一些常识性、逻辑性错误;要继续加强双拥工作相关材料收集、整理,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要尽快调处化解。

>>余建地、姚文辉等县领导深入16个乡镇督察环保工作

―――――――

5月4日以来,余建地、姚文辉、李平生、林大茂等县领导深入中沙乡、城南乡、曹坊镇、翠江镇等16个乡镇督察环境整治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做好督察迎检工作,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把握时间节点、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完成生猪养殖场拆除等环境整治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宁化集中拆除一批违建及已征未迁建筑

―――――――

下图为拆迁现场

 

 

 

为推动项目建设,3日,宁化多部门联合行动,兵分四路,依法拆除慈恩路竹制品厂、东大路已征房屋、江下红砖厂房屋、文博路违建房屋等一批建筑,整个拆除过程平稳有序。近年来,宁化积极推进县域中心城区建设,拉大城市框架,加快东扩南伸和老城区改造,不断提升闽赣边界中部中心城市人气、商气。

>>见义勇为曾婧芳入选中国好人榜

―――――――

4日,中央文明办“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4月榜单揭晓,宁化县曾婧芳入选见义勇为好人。曾婧芳是宁化四中九年级的女学生,为保护差点被轿车撞上的5岁男童,第一时间将其推开而导致自身左腿骨裂。其见义勇为的举动先后得到中央、省、市等媒体报道,并于今年4月获宁化县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现伤势恢复良好,已回校学习,正积极备战中考。截至日前,宁化共有1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2人入选福建好人榜。

>>宁化举行新团员集中入团宣誓仪式

―――――――

为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激发广大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增强团员责任意识。5月4日上午, 宁化团县委、县教育局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集中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城区中学350名新入团团员集中宣誓加入了中国共青团。

【瞭望天下】

>>我国自7月1日起取消13%增值税税率

―――――――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我国将于今年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农产品(含粮食)、自来水、暖气、石油液化气等货物,税率为11%。

>>各类新媒体被纳入管理范畴

―――――――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新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许可、运行、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并将各类新媒体纳入管理范畴。6月1日起执行。

>>5月5日至8日福建异地就医暂停医保刷卡

―――――――

5月5日22时至5月8日6时,福建省联网医保信息系统将暂时停机,异地就医人员在停机期间发生的未刷卡门(急)诊、危重病抢救等医疗费用由个人垫付,回其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结算手续。为此提醒:异地就医患者尽量避免在停机期间就诊购药。

>>福建研究部署推进驻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

3日,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尤权主持召开驻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推进驻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我省调整高速通行费六项优惠措施4日起执行

―――――――

来自省高速公路公司消息,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调整高速公路通行费支持物流业发展的意见》,从全面落实“绿色通道”通行费免征政策、鼓励采用电子缴费方式享受优惠、对集装箱车辆加大优惠幅度、对大型货运车辆试行区间差异化收费、对大型物流企业车辆试行差异化收费、对厦漳大桥试行车型差异化收费6个方面入手,降低物流成本。这些优惠措施自2017年5月4日起执行,至2018年12月31日止。

【宁化热点】

>>石壁镇陈塘村入围福建最美乡村

―――――――

宁化县石壁镇陈塘村入围“2017福建最美乡村”评选活动,投票时间从5月1日14:00 至5月15日18:00,网友可进入“福建美丽乡村”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最美评选”或回复“投票”即可参与投票。组委会将根据投票结果对排名前15名的村庄评定为“2017福建最美乡村”,并予以专题宣传推介、乡村建设咨询、项目申报等公益支持。

>>宁化陈端入围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候选人

―――――――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5月网络点赞评议启动。在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宁化县博物馆馆长陈端入围,被推荐为“助人为乐好人”。广大市民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专题页面,点击陈端照片下方的“事迹简介”,打开主要事迹页面,在下方留言框中进行评议,也可登录“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为陈端点赞。

>>请为宁化一入围书法作品投票!

―――――――

4月25日,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网络评选活动启动,宁化县水茜中心学校副校长王永洪的作品《小窗幽记选抄》入选书画摄影类,投票时间截止到5月14日,快来为他投票吧!广大市民可登陆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评选—书画摄影类微信投票页面(http://9jtjkn.v.vote8.cn)进行投票。

【服务资讯】

>>“80后”注意!你该换身份证了!

―――――――

2004年,我国开始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2008年底,基本完成全国集中换发。当年16周岁至25周岁的人群,即为今年29岁至38周岁的居民,基本就是“80后”,身份证有效期为10年,已陆续到期,赶紧去换领身份证吧!否则储蓄、出游、买房都会受影响!

>>沙县生态新城水上乐园项目5月底开始试营业

―――――――

截至目前,生态新城水上乐园各项游玩项目设备的吊装工作已全面完成,道路硬化、场地绿化及门楼、更衣室、休息室等配套工程已进入扫尾作业,预计5月15日开始进行场内清理,力争5月26日对外试营业。赶快呼朋唤友在家门口体验惊险刺激的水上乐趣吧。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