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2017年05月02日 09:52:15 点击数:

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四月初四

2017年第29期(总第319期)

【三天天气】

29日:晴,25℃-13℃

30日:晴 ,27℃-15℃

5月1日(国际劳动节):中雨,23℃-19℃

【精彩导读】

>>省民宗厅副厅长宋哩来宁调研

>>宁化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余建地强调三点意见

>>宁化配合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宁化召开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联席会

>>全县防汛培训及防汛抗旱工作会召开

>> CCTV-7《乡约》宁化专场今晚首播

>>7月1日全面实施异地办理身份证

>>假日旅游遇纠纷可拨打“12315”福建全省统一投诉热线  

>>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我省首部全民阅读系统性规划发布

【点读宁化】

>>省民宗厅副厅长宋哩来宁调研

―――――――

4月26日至27日,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宋哩一行来到宁化,先后前往翠江、城郊、治平等乡镇,就系统信息化建设、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及畲乡经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宋哩要求,要着力提升宗教界人士整体素质,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和宗教文化建设,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和系统信息化建设,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在治平调研时,宋哩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民族乡村经济发展进行强调,要求畲乡建设突出特色经济,更加注重项目建设,注重互相联动形成合力,省民族宗教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畲乡经济建设与发展。

>>宁化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余建地强调三点意见

―――――――

4月27日,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带领县委办、县政府办等部门负责人,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并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推进会。余建地强调,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务必警醒。要抓住督查的核心。二是在问题整改上务必要迅速。上级反馈的问题要立即查迅速改,重点领域的问题要深入查坚决改,面上的共性问题要全面查扎实改,长期疑难的问题要彻底查有序改。三是在迎检组织上务必要到位。县长姚文辉强调,要深化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形势严峻、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等情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环保工作的要求上来。要精心准备,加快问题整改,高度重视信访积案,加快熟悉情况。要全力配合,做到责任落实、规范报送、舆论宣传、后期保障等“四个到位”,确保督查组在我县顺利、有效开展工作。

>>宁化配合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4月26日,宁化召开配合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通报当前全县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准备情况,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的迎检工作。县委副书记林大茂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二要正视问题,加快整改。三要熟悉情况,强化责任。四要精心准备,积极配合。

>>宁化召开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联席会

―――――――

4月25日,宁化县水利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河长制工作联席会。副县长黄光成对下一阶段河长制工作推进措施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及时总结经验,培育典型;二是要抓好督察,做好评比;三是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四是要抓好示范,策划项目。副县长兰其锋则提出了“四个到位”(人员、时间、精力、工作)工作要求,要求县、乡(镇)两级切实增强做好河长制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重视问题,明确做好河长制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要强化措施,确保河长制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全县防汛培训及防汛抗旱工作会召开

―――――――

4月28日,宁化县防汛培训和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兰其锋就做好全县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防汛抗旱意识。 二要提高防汛备战水平。 三要提高防汛实战能力。会议观看防汛宣传教育、洪灾纪实视频短片;县气象局专家分析通报今年气象情况、讲解气象基本常识;市水文局专家讲解水文基本常识。

>> CCTV-7《乡约》宁化专场今晚首播

―――――――

图为:当时录制现场

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乡约》宁化专场将于4月29日(周六)晚间9时17分首播,节目时长50分钟,4月30日(周日)下午1时22分重播。去年12月24日,CCTV-7大型户外相亲访谈节目《乡约》在宁化石壁客家祖地祭祀广场录制,吸引了2000多名市民到场观看。著名主持人肖东坡与嘉宾、观众热情互动,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淳朴憨厚的返乡创业青年巫海燕与开朗乐观的健身教练上官馨雪、性感热情的肚皮舞老师曾丽勤、美丽温婉的幼教巫金辉这三位女嘉宾之间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敬请关注今晚CCTV-7的《乡约》栏目。

【瞭望天下】

>> 7月1日全面实施异地办理身份证

―――――――

来自公安部消息,7月1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实施异地办理身份证,并力争年底前基本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

>> 假日旅游遇纠纷可拨打“12315”福建全省统一投诉热线

―――――――

“五一”假期来临,如行程中遭遇旅行社及导游擅自更改行程、胁迫消费等问题,可拨打全省统一投诉热线“12315”或国家旅游局“12301”投诉热线进行咨询或投诉。

>>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五一”、端午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节点。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紧绷纪律之弦,4月27日,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我省首部全民阅读系统性规划发布

―――――――

日前,我省首部全民阅读系统性规划——《福建省全民阅读2017—2020年发展规划》发布。规划明确了2017—2020年福建全民阅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内容。到2020年,所有设区市都有品牌活动,80%以上的县(区)有品牌活动,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品牌特色阅读活动不少于3项。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城东中学操场与江下村中间的马路,尘土满天飞,导致居民连衣服都没办法晾晒?

―――――――

宁化县行政执法局回复:因该路段有万星广场、信州天骏在施工,滨江中学及边贸东路连接线的运输车辆回程途径该路段。对于该路段的扬尘情况,我局高度重视,于2017年4月24日下午局领导带领弃土服务站对该路段进行现场处理。要求施工工地文明施工,保证施工工地进出路段整洁干净。要求运输企业的车辆回程时绕道行驶,加强清扫和洒水频率,并及时清洗路面,当日下午两家运输企业立即派出两辆洒水车对污染路面进行了清洗。对于其他车辆途径该路段中部分泥土路粘带泥沙扬尘情况,建议向市政建设主管部门反映,铺设水泥道路,源头上杜绝扬尘现象发生。

【服务资讯】

>>宁化第二批公车5月4日开始拍卖

―――――――

宁化县公车改革第二批公车拍卖将于5月4日(星期四)15时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拍卖。此次参拍的公务车辆有24辆,报名时间截止至5月3日17时。参拍的车辆在5月3日17时之前,停于县公安局前旧址进行展示,市民可前往进行看车。有意参与竞拍的市民,可到县委党校二楼204室进行报名。

>> 宁化《客家魂》杂志征稿啦!

―――――――

为进一步扩大客家祖地经济社会文化的影响力,深入推进客家始祖文化研究和宁化客家工作宣传。即日起,宁化县内刊《客家魂》面向全社会公开征稿,市民可通过文字纸稿和电子稿的形式投稿。投稿地址是宁化县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四楼客家办,电子信箱则为kjgzbgs@163.com。如稿件被采用,稿费为每千字人民币80元,图片按每幅500字计算,采用文稿作者可获赠两本样刊。如需了解详细内容,请登陆中国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sitehtml/20170426/152222128776.html)查询。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