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2017年04月26日 08:37:49 点击数:

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四月初一

2017年第28期(总第318期)

【三天天气】

25日:中雨,26℃-14℃

26日:小雨 ,17℃-11℃

27日:晴,23℃-10℃

【精彩导读】

>>全省红色旅游工作会在宁化召开

>> 福建省首届红色自驾游发展大会在宁化举行

>>林大茂到方田乡调研“河长制”工作

>>江向荣到安远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宁化客家小吃精准扶贫融资担保公司成立

>>首届闽赣两省八县羽毛球邀请赛将在宁举办

>>统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加快培育发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市场主体方案出台

>> 300㎡(含)以下的内设场所将免于消防审批

>>省级机关公开遴选63名公务员

【点读宁化】

>>全省红色旅游工作会在宁化召开

―――――――

4月22日,福建省红色旅游工作会议在宁化召开,深入落实全国宣传贯彻《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以往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红色旅游工作任务。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指出,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工作,将红色旅游与当地客家风情、历史人文等有机融合。同时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发展认识、明确红色旅游发展方向,凝心聚力、务实推进、创新作为,将红色旅游打造成“清新福建”的重要组成,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为“建设新福建、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

>>福建省首届红色自驾游发展大会在宁化举行

―――――――

4月22日下午,福建省红色旅游高峰论坛暨首届福建省自驾游发展大会在宁化举行。500余名来自福建、广东、江西等国内各地知名自驾游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自驾游与红色旅游未来相结合共同发展的可行性。会上,县旅游局与各协会签订“宁化县自驾游基地”战略协议,省旅游局向宁化县颁发“客家文化生态自驾游示范基地”、“长征出发地自驾游示范基地”牌匾;颁发“2016年福建省自驾游行业特别贡献奖”等。23日上午,会议还举行“客家寻源|探石壁•访苏区”自驾游精品线路发车仪式,数百名自驾游爱好者走进宁化陈塘红军医院、北山革命纪念园、客家祖地等地,感受宁化神秘的客家文化、神圣的红色文化,领略宁化多彩的风土人情。

>>林大茂到方田乡调研“河长制”工作

―――――――

 4月24日,宁化县委副书记林大茂前往方田乡方田村、大罗村等地,就“河长制”责任河道及乡村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实地巡查与调研。林大茂实地察看河道污染及整治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抓好“河长制”的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河道、乡村治理工作。据悉,方田乡投资1700万元完成集镇防洪堤建设项目,建成方田溪、大罗溪、村头溪、岭下溪水保护岸共2600余米,采取修建机耕路、建蓄水池、排洪沟和引水渠等水土保持措施,实施村头村坡改梯项目510亩。投资187.5万元修建完成朱王村和方田村生态水保护岸1.2公里,投资43.8万元完成集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加快村级垃圾填埋场建设,新增垃圾清运车2辆、垃圾桶300个,按照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处理)的模式,整治农村生活垃圾。

>>江向荣到安远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近日,宁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江向荣到安远镇丰坪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江向荣一行进村入户,走访村中致富能手及困难群众,详细了解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江向荣强调,乡镇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格落实“五个必”的要求,用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到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及时反馈给责任部门,并对整改结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注重农村干部监督管理,“零容忍”整治“村霸”、“蝇贪”和宗族恶势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宁化客家小吃精准扶贫融资担保公司成立

―――――――

近日,经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复,同意成立福建省宁化客家小吃精准扶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该公司机构编码为闽080147,注册资本610万元,企业类型为有限公司,营业地址设美食城7幢二层,经营范围为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担保等担保业务和其它法律、法规许可的融资担保业务;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以及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股东情况为宁化客家小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资310万元,占股50.82%,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占股49.18%。目前正在进行注册登记。该公司的成立为宁化县城乡居民特别是精准扶贫对象开办宁化客家小吃店提供担保贷款,解决开店资金困难问题。

>>首届闽赣两省八县羽毛球邀请赛将在宁举办

―――――――

 4月25日,宁化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召开首届闽赣两省八县羽毛球邀请赛筹备工作会,就赛事安排、后勤保障、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悉,“星火燎原·万邦盛世”杯首届闽赣两省中央苏区县羽毛球邀请赛将于5月12日至15日在宁化县举办。本届比赛的项目为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此次受邀参赛的有江西的瑞金、于都、石城,福建的尤溪、建宁、宁化、清流、连城等8县市。赛事旨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丰富闽赣羽毛球爱好者体育活动,提高苏区县羽毛球技术水平,展示羽毛球风采,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精神。

【瞭望天下】

>> 统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

人社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加快培育发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市场主体方案出台

―――――――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我省出台加快培育发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市场主体方案,《方案》明确各级政府特别是县(市、区)政府落实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属地管理责任及部门监管责任。

>> 300㎡(含)以下的内设场所将免于消防审批

―――――――

省消防总队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城市综合体内场所消防监督和服务工作的通知》,主动简政放权、优化审批,针对建筑面积300㎡(含)以下的城市综合体内设场所,未改变原有建筑平面布置、未改变原设计使用功能、未影响原有消防设施使用、未违规使用可燃物装修等四类情形的装修场所,不再重复审批。

>> 省级机关公开遴选63名公务员  

―――――――

4月21日,省公务员局发布消息,2017年度福建省省级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63名公务员,工作将从4月23日起组织实施。此次遴选共有16个省级机关(单位)42个职位,计划面向基层公开遴选正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参公人员)63名。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翠江派出所至新车站路段人多车多,建议这一路段能多设减速带。

―――――――

宁化县公安局回复:根据交通设施设置规范的相关规定,城区主干道不宜设置减速带,在城区各个路口我队都有设置限速40标志牌。今后我局交警部门将加强对该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服务资讯】

>>宁化招聘125名事业单位人员

―――――――

 4月25日,宁化县公务员局下发《2017年宁化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通告》,此次招聘的事业单位包括宁化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公安局、青少年宫、县医院、中医院等50个事业单位,有96个岗位,招聘125名人员,个别紧缺专业免笔试。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有意应聘者可于4月28日8:00至5月3日17:30,登录宁化县人事考试网(http://nh.smrsks.com)进行报名。

>> 宁化“你读书 我买单”活动启动

―――――――

4月23日起, “你读书我买单”活动启动,读者体验免费“选购”自己喜欢的图书的乐趣。持有宁化县图书馆借书证的读者(对于未办理借书证的可在县图书馆办理好借书证 ),即可到新华书店任意挑选4本书籍,由图书馆买单,读者免费借阅,活动将持续到6月23日。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