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2017年04月24日 08:43:59 点击数:

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三月二十六

2017年第27期(总第317期)

【三天天气】

21日:阴,20℃-9℃

22日:阴 ,25℃-14℃

23日:阴,25℃-14℃

【精彩导读】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来宁巡查安全生产工作

>>省政协来宁化调研雕版印刷保护与传承工作

>>宁化召开禁养区生猪养殖场拆除工作推进会

>>宁化第1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宁化客家小吃城将在福州建成

>>宁化举办第三届职工趣味运动会

>>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印发

>>财政部、环保部联合印发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办法

>>我省调整高速公路通行费 多项费用减免

>>福建3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5件

【点读宁化】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来宁巡查安全生产工作

―――――――

4月19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维滨带领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一行,深入宁化行洛坑钨矿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巡查组认为宁化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严格有效,组织上保障有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宁化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职,确保监管到位。同时要求企业要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树立安全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省政协来宁化调研雕版印刷保护与传承工作

―――――――

4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必滔带队到宁化,先后前往方田乡禾岭村木活字印刷基地、客家祖地木活字印刷工作室、世客中心中国印刷博物馆福建(宁化)印刷文化保护基地、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活字印刷展示厅等地,调研福建雕版印刷资源的保护与传承工作。他要求,要加快雕版印刷博物馆建设,强化民间传统手工艺的收集、整理、研究和保护; 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用活用足政策资源;加强学术交流,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来宁化,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出台激励机制,利用网络、课堂等平台,积极培养木活字印刷术的传承人;积极探索木活字的推广模式,发掘民间市场,加大宣传模式,使该技艺能得以更好的传承。

>>宁化召开禁养区生猪养殖场拆除工作推进会

―――――――

4月18日晚,宁化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禁养区生猪养殖场拆除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16个乡镇、华侨农场关于禁养区生猪养殖场拆除工作的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县禁养区生猪养殖场拆除推进情况,还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确定了测量验收工作小组组成人员及测量验收标准;并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迎难而上,发扬坚韧不拔、连续作战的精神,确保打胜禁养区生猪养殖场拆除攻坚战。县委常委林移发对当前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宁化第1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

4月19日,为期1个月的宁化县第1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结业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钱锋肯定了此次教学方式的创新之处,要求把封闭式军训纳入今后常态化教学,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同时,钱锋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时光,真抓实干。二要坚持理想,修德修身。三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

>>宁化客家小吃城将在福州建成

―――――――

为进一步推广宁化客家小吃和宁化“八大碗”,助推宁化县贫困人员精准脱贫,宁化将在福州市鼓楼区八一七北路155号“味中味”美食城二楼建立福州宁化客家小吃城。该小吃城面积达450平方米,预计下半年可入驻。福州宁化客家小吃城建成后,可以为宁化创业及贫困人员提供80个工作岗位,将有力促进劳动力和在册贫困家庭成员就业创业,推进宁化客家小吃产业在全省发展,带动县劳动力在福州仍至全省全国的就业创业,促进农业生态产业转型升级。

 

 

>>宁化举办第三届职工趣味运动会

―――――――

图为:活动现场

为庆祝2017年度“五一”国际劳动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广大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4月18日,由宁化县总工会主办,县文广局协办的第三届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县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县各基层工会的42支队伍参加,运动员超过300人。趣味运动会包括四个比赛项目:同舟共济接力,插秧收割接力,龙凤戏珠接力和众星拱月。每一个比赛项目都非常考验运动员们的团队默契与合作。在现场,平时都坐在办公室的职工们化身“表情包”。大家纷纷表示,项目既有趣也能体现团队精神。

【瞭望天下】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印发

―――――――

中办、国办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报告事项内容更加突出与领导干部权力行为关联紧密的家事、家产情况。

>>财政部、环保部联合印发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办法

―――――――

财政部、环保部联合印发《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办法》,要求水污染防治绩效评价工作应分级实施,依据各级部门的绩效评价结果进行“奖优惩劣”。

>>我省调整高速公路通行费 多项费用减免

―――――――

我省调整高速公路通行费支持物流业发展包括对集装箱车辆加大优惠幅度、对大型货运车辆试行区间差异化收费等六大项,5月4日起施行。

>>福建3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5件

―――――――

据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 截至3月31日,福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5件,处理32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8人。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到车管所过户,因没把过户工作包给工作人员办理,办事工作人员态度很差,希望政府能够管一管。

―――――――

宁化县公安局回复:就网友反映的问题,我们会认真调查,如情况属实将按规定处理相关人员。以后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请具体指出哪个岗位,哪个工作人员,我们好及时准确的处理。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的服务态度问题,我们将继续组织全体窗口人员开展相应的学习,要求窗口人员整顿工作作风,切实改进服务态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政治强、业务精、服务质量好,欢迎各位网友监督。

【服务资讯】

>>今起福建省内高铁动车票调价 二等座福州到厦门93.5元

―――――――

21日起,东海沿海高铁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正式执行新的票价,涉及沪杭线、杭甬线、杭深线。由于地处东南沿海高铁调价区域内的杭深线,从福州、厦门、泉州等省内出发的动车票价有所调整。福州二等座福州到厦门从80.5元调到93.5元。

>>三明沙县机场部分航班调整

―――――――

三明沙县机场部分航班调整 5月1日起,上海-三明往返航班恢复每日一班;4月17日至10月28日,唐山-三明-广州航班时刻有调整,具体变更可通过沙县机场官网查看。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