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

2017年04月18日 09:11:50 点击数:

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三月十九

2017年第25期(总第315期)

【三天天气】

15日:阴 ,26℃-19℃

16日:阴,27℃-20℃

17日:中雨,26℃-16℃

【精彩导读】

>>省农发办主任陈东荣来宁化调研

>>县长姚文辉调研电子商务工作

>>林大茂邵东珂调研“河长制”工作

>>钱锋到湖村镇调研旅游开发工作

>>宁化召开二季度安全工作暨迎接巡查动员会

>>省首届红色自驾旅游会本月22日在宁举办

>>宁化二实幼扩建项目主体封顶

>>我省出台培育发展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市场主体方案

>>我省今年计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7.25万套

>>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全线贯通

【点读宁化】

>> 省农发办主任陈东荣来宁化调研

―――――――

4月12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农发办主任陈东荣带队来宁化,先后深入县2016年农业综合开发石壁溪流域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平台创建项目、石壁现代农业观光园、春辉茶叶有限公司等地,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平台创建项目建设工作。截至“十二五”末,宁化全县累计投资11.9亿元,完成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60万亩,其中完成中低产田改造45400亩、土地整理191867亩、非整理区高标准农田建设3万亩、烟田基础设施建设21万亩、千亿斤粮食产能项目13900亩,小型农田水利建设109300亩。

>>县长姚文辉调研电子商务工作

―――――――

4月13日,宁化县县长姚文辉,副县长邵东珂一行先后前往电子商务产业园、海西闽赣电子商务城(齐家网)和青年创业园等地,调研电子商务工作。姚文辉鼓励企业不断创新发展,希望齐家网能做领头羊,各个园区和商务局相互协调配合,带动整个“互联网+科技园”,拉动宁化县经济发展,为百姓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宁化县委、县政府于2017年1月12日成立了电子商务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致力于把该县打造成红色革命老区的互联网集镇。目前,宁化县互联网已初具规模,电子商务产业园、海西闽赣电子商务城(齐家网)和青年创业园将形成一个“互联网+科技园”,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繁荣县域经济。

>>林大茂邵东珂调研“河长制”工作

―――――――

4月13日,宁化县委副书记林大茂带领水利、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泉上、湖村、城南等乡镇,就“河长制”责任河道及乡村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实地巡查与调研。林大茂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综合治理,长抓不懈,通过河长制实现“河长治”,把沿河流域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套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保护系统;要切实抓好当前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整治,促进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副县长邵东珂也到中沙乡调研“河长制”工作,并就水环境改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钱锋到湖村镇调研旅游开发工作

―――――――

4月12日上午,宁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锋到湖村镇的巫坊村红色文化广场、镇综合文化站、银杏生态农庄、蛟湖黄慎文化园等地,调研旅游开发工作,并就当前工作作出明确要求。据悉,湖村镇大力进行红色文化遗址保护与开发,制定“一场一居两址三馆”的红色文化发展项目实施方案,并结合现有旅游资源,打造“地质之旅、生态之旅、红色之旅和人文之旅”四大旅游品牌,有力提升该镇旅游竞争力。

>>宁化召开二季度安全工作暨迎接巡查动员会

―――――――

4月12日,宁化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迎接巡查工作动员会议,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和迎接巡查工作。黄树荣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治本意识。二要认真做好巡查工作准备,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迎检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措施到位。三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考评,坚持严格考核,强化责任追究,希望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切实负起责任,强化管理,真抓实干,实现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健康发展。

>>省首届红色自驾旅游会本月22日在宁举办

―――――――

首届福建省(宁化)红色自驾旅游发展大会暨客家文化生态自驾游研讨会将于4月22日至23日在宁化举办。届时将有来自浙江、广东、江苏、湖南等地以及福建全省各大自驾游俱乐部代表参与考察宁化红色旅游路线,国内知名自驾游专家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自驾游发展。本次活动以“红色追行,客家寻源”为主题,活动当天将举办宁化县自驾旅游线路发布推介会,同时宣布“红色旅游线路”和“客家文化生态游”自驾车旅游优惠政策。福建省自驾旅游高峰论坛、宁化客家小吃品鉴汇、客家文艺汇演、“红色公益﹒爱延续”扶贫活动、以及宁化红色旅游线路及宁化知名景点自驾旅游线路考察等活动也将同步举办。

>>宁化二实幼扩建项目主体封顶

―――――――

图为:施工现场

4月12日,宁化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扩建项目6#楼工程正式完成主体封顶。此项工程是宁化县委、县政府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600万元,建筑面积1900多平方米。项目于去年11月29日开工,预计今年9月可投入使用,届时可增加教学班6个、学位180个。该园扩容后办学规模将达18个教学班540个学位,进一步解决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对助推全县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瞭望天下】

>>我省出台培育发展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市场主体方案

―――――――

日前,《福建省培育发展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市场主体方案》出台,以着力提高农村污水垃圾治理水平和效率。方案提出,吸引社会资本以PPP工程包或购买服务的模式投入农村污水垃圾治理,2017年,各县(市、区)都要推出1个以上工程包。到2020年,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市场主体规模明显扩大,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形成全面开放、政策完善、监管有效、规范公平的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市场体系。

>>我省今年计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7.25万套

―――――――

省住建厅日前公布了全省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清单。今年,福建省计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240个7.25万套。按照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已纳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各地要抓紧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9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全线贯通

―――――――

 11日,在沙县南阳乡与尤溪县交界处,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最长隧道——罗岩山隧道左线贯通。这标志着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全线贯通。厦沙高速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全长241公里,起于泉州市安溪城关芹坑口,终于沙县际口,与福银高速和长深高速形成十字交叉。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南大街手机贴膜、水果摊、菜摊、三轮车把路都堵了,希望相关部门管管。

―――――――

宁化行政执法局回复:我局第三街区工作人员已将小摊贩疏导进市场路边。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手机贴膜、水果摊、菜摊等占道经营行为的管理,与联勤互动片区(小溪片)加强上、下班高峰期巡查管理。

【服务资讯】

>>宁化挂牌出让两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

近日,宁化县国土资源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从4月6日9时起至5月4日16时,公开挂牌出让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园三期3-2号、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城南化工工业集中区B-06A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城南工业园三期3-2号地块,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出让年限50年,土地面积7.023亩,产业类型为年产500万套汽车装饰品生产,起始价28万余元,竞买保证金14万元。城南化工工业集中区B-06A地块,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出让年限50年,土地面积10.044亩,产业类型为年产9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扩建项目,起始价40.18万元,竞买保证金20万余元。挂牌交易期限为4月26日9时至5月10日16时。

>>快来给宁化天鹅洞投票吧!

―――――――

为展示生态福建国土资源风光和我省地质公园建设成果,福建国土资源微信公众号(fjgtzy)、海峡资源报微信公众号(hxzyb)于4月13日至23日开展“福建最美地质公园”点赞评选活动,针对全省23个省级以上地质公园进行公开投票,根据投票结果评出最具人气的地质公园。宁化天鹅洞群国家地质公园入选,大家可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为天鹅洞投上宝贵一票。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