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2017年04月12日 08:55:36 点击数: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三月十六

2017年第24期(总第314期)

【三天天气】

12日:阴 ,18℃-12℃

13日:阴,22℃-15℃

14 日:多云,26℃-18℃

【精彩导读】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到宁化调研

>>全市人大侨台民宗工作座谈会在宁化召开

>>宁化召开党建工作会,余建地强调四点意见

>>宁化传达贯彻市纪委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现场会精神

>>宁化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培训会

>>宁化4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宁化天鹅洞获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推荐名单

>>福建各地陆续提高农村低保标准   

>>本月起福建人看病按病种统一付费

>>三明部分事业单位招聘387人

【点读宁化】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到宁化调研

―――――――

4日6日,三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带领市纪委室主任以上干部和全市各县(区)纪委书记来到宁化,召开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现场会,并就纪委一季度工作进行座谈。游宇飞一行走进石壁隆陂水库谷文昌纪念园,瞻仰了谷文昌塑像,鞠躬默哀寄托哀思,深切追思和缅怀谷文昌同志光辉的一生。游宇飞一行还先后来到石壁、城郊等乡镇,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观摩当地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委监察机关规范化建设,使乡镇纪检监察机关的优势和作用在基层得到更好地发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市人大侨台民宗工作座谈会在宁化召开

―――――――

4月6日至7日,全市人大侨台民宗工作座谈会在宁化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就全市人大侨台民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侨台民宗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通报了去年全市人大侨台委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安排。并邀请市台办主任魏亚鹏到会,进行了台海形势讲座。各县市区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侨台民宗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与会人员还深入中沙乡下沙畲族村、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世界文化客属交流中心“客家三馆”等地进行考察。

>>宁化召开党建工作会,余建地强调四点意见

―――――――

4月10日,宁化县党建工作会议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来宁调研讲话精神,对下阶段全县党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余建地强调,一是要在围绕发展抓党建上再发力,紧扣目标、紧抓队伍、紧抓机制强化党的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互促互进、相得益彰;二是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再发力,要着力固本强基、提升服务、品牌打造,创新党建扶贫,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在破解工作难点上再发力,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微腐败”等难点问题上求突破、见实效;四是要在聚焦主责主业上再发力,强化履责意识、督查问责、工作合力,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职责。

>>宁化传达贯彻市纪委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现场会精神

―――――――

4月10日,宁化县召开县委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来宁调研讲话精神,通报、分析全县近年来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余建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来宁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好抓责任、抓经常、抓重点、抓深入等方面工作,努力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优秀答卷。

>>宁化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培训会

―――――――

4月11日,宁化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培训会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就做好创城软件材料网上申报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丽萍要求,就做好创城软件材料网上申报工作,郑丽萍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扎实增强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明确任务,吃透体系,扎实做好各项软件材料收集整理工作。三要多方联动,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创城软件材料网上申报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是争创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县城的总评年、决胜年,进行创城软件材料网上申报工作业务培训,将有利于推动宁化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宁化4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

今年汛期将至,四月以来,宁化县桥下、隆陂、泉上、南山桥等四座水库常态化加固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该县各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点积极采取措施,趁晴好天气加班加点,确保水库能安全度汛。据了解,宁化4座水库常态化加固工程概算总投资1413.74万元,于2016年5月开始实施,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占总投资的90%。为使水库早日蓄水发挥效益及安全度汛,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该县各施工单位倒排工期、上足劳力、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扫尾工程的建设,确保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宁化天鹅洞获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推荐名单

―――――――

日前,福建省旅游局完成了福建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经县旅游局推荐、各设区市审核、福建省旅游局研究,推荐41个重点旅游项目申报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总投资427.52亿元。宁化天鹅洞群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名列推荐名单。宁化天鹅洞群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宁化县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30.11公顷,总投资预计2亿元,建设项目含地质博物馆、游客中心、闽越民俗村、旅游厕所、停车场、电瓶车站、溶洞灯光、水上4D表演和景区智能化系统等。截至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手续基本完成,修建性详细规划正在进行当中。

【瞭望天下】

>>福建各地陆续提高农村低保标准  

―――――――

近日,据省民政厅消息,今年我省农村低保省定最低标准由家庭年人均收入2650元提高到3000元,已高于国家扶贫标准2952元。

>>本月起福建人看病按病种统一付费

―――――――

本月起,福建在全国率先实行患者就诊按病种付费,首批明确了100个病种在省属公立医院按统一价格付费。整个过程中所发生的诊断、治疗、手术、麻醉、护理、床位、药品及医用耗材等各项费用全部明码标价,医院按标准收费,医保和患者按规定比例付费。

>>三明部分事业单位招聘387人

―――――――

三明人社局核准2017年市属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招聘计划和三元区2017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计划,一共387名。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建议在福宁桥头和万星广场十字路口安装减速带。

―――――――

宁化公安局回复:我局交警大队于3月份对城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进行排查,已将城区江滨路福宁桥十字(复杂)路口列入2017年道路安全隐患整治项目中,并将在该路口设置黄闪及震荡带等设施,现已向政府申请专项治理资金,预计7月底前完成整治。

【服务资讯】

>>宁化:业主外出新开小吃精品店连锁店有奖

―――――――

4月6日,宁化县客家小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决定对开业时间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符合奖励条件的新开宁化客家小吃精品店和连锁店实行奖励。根据通知,在县外开精品店的,奖励1万元,连锁店应有3家以上,每个店奖励5000元。同时要经县客家小吃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客家小吃精品店或连锁店,符合相关条件,才能得到奖励。宁化县去年奖励了县外新开宁化客家小吃精品店和连锁店的开业户共14家,共奖励14.5万元。(详情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

>> 6月1日起 在厦门坐船全部要实名制

―――――――

从今年6月1日起,我省水路客运实名制运输的实施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莆田市忠门文甲至湄洲岛宫下和所有出入厦门及厦门市内的水路旅客运输航线。这项工作将有2个月的试行期,从8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