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2017年04月11日 10:23:41 点击数:

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三月十二

2017年第23期(总第313期)

【三天天气】

8日:多云 ,29℃-20℃

9日:雷阵雨,27℃-20℃

10 日:中雨,29℃-13℃

【精彩导读】

>> 余建地姚文辉调研一季度重点项目工作

>>姚文辉调研农业与水岸共治工作

>>宁化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宁化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1.1万人次

>>宁化抢晴建设城区路网

>>宁化曾婧芳邹志峰入围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宁化3万亩春茶开采上市

>> 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我省出台新规严打炒作哄抬房价行为

>>三明将招募50名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工作

【点读宁化】

>>余建地姚文辉调研一季度重点项目工作

―――――――

4月5日,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县长姚文辉带领县委办、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翠江镇、城郊乡等部门乡镇负责人,调研城区有关城建和社会事业等重点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余建地强调,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组要做好“五条路”,首先要打通边贸东路,其次是叶家山路、慈恩路、翠华西路、南门路;重点推进东大路区域右侧、江下小学和幼儿园、七中扩容、老物资片区改造、朝阳市场、老汽车站片区、老公安局片区征地、博物馆和党校、小溪河黑臭水治理、城区屠宰场和畜禽宰杀场等10个项目建设;年内抓紧推动中山村留地安置、水上乐园、县政府门口路、老干部活动中心等项目前期工作。民生与社会事业项目组要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室内装修进度,确保在上半年竣工投入使用;县医院新建PPP项目,工程进度要安排紧凑,进度服从质量,后续议事流程提前进行梳理;江下小学和幼儿园等几所学校,做好合理性规划等前期工作。交通与铁路建设、三产(电商)与旅游开发、农业与扶贫开发、工业与园区开发等项目组也要结合各自实际,做好当前工作。

>>姚文辉调研农业与水岸共治工作

―――――――

4月1日,宁化县县长姚文辉带领县财政、住建、水利、农业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农业与水岸共治工作。姚文辉强调,要完善城市污水管网系统,切断直排入河的污染通道;制定小溪河黑臭水整治工作方案,抓紧组织实施;有关部门要协助牲畜定点屠宰有限公司做好新址征地、设计、迁建等工作,建立布局合理、方便高效、安全放心的牲畜定点屠宰加工和肉品流通体制;实行属地管理原则,翠江、城郊、城南沿河两岸的畜禽养殖场要依法依规关闭、拆除;开展河道生态清淤,保证河道生态流量,维持河道水体流动性。

>>宁化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

4月5日上午,宁化县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县武警中队近20名官兵在城南工业园河段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常规演练。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为防汛冲锋舟水上救援。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进展顺利。通过此次演练,一方面检验了队员们的前阶段训练成果,提升了战士实战能力,并通过新老传带,提高了团队协同作战能力;另一方面,队员们对全县水情水域有了进一步的熟悉,为今年做好抗灾防灾准备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宁化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1.1万人次

―――――――

2017年清明小长假宁化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为44.97万元,分别比去年增长13.17%、12.25%。其中,天鹅洞景区接待0.61万人次、门票收入36.72万元,分别比增13.1%、10.5%。客家祖地景区接待2309人次、门票收入6.93万元,分别比增11.9%、13.6%。节日期间,宁化天气以晴好为主,踏青郊游、赏花植树、敬宗祭祖、旅游观光的客人较近几年保持持续增多。游客仍以返乡省亲祭祖人群为主,福州、泉州、广东梅州、汕头等外地的游客客源大幅度增加,多场以宗族姓氏为源的中小型祭祖活动相继在各宗祠家庙及客家祖地景区举办。

>>宁化抢晴建设城区路网

―――――――

4月6日,宁化县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项目组组织足够的人力和施工机械,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对边贸东路第三标段的最后几处征迁难点进行突破。在项目组的精心组织和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现场施工有序推进,达到预期效果,为项目施工扫清了最后障碍。2012年5月,边贸东路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开始启动,因征迁难度大,项目进行分段施工建设。为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确保道路在2017年国庆节前全线贯通,充分发挥投资效益,宁化加大施工进程,抢晴建设城区路网。

>>宁化曾婧芳邹志峰入围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

近日,由福建省委文明办发布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4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出炉,宁化曾婧芳、邹志峰同时入围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好人榜。广大市民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投票页面,勾选见义勇为曾婧芳,敬业奉献邹志峰;手机微信关注文明福建,点击左下方互动活动,勾选候选人呢进行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4月25日。

>>宁化3万亩春茶开采上市

―――――――

图为:采茶现场

清明前后,万物吐翠。4月2日,宁化县中沙乡光能茶园基地里,茶农们正穿梭于茶垄间,娴熟地采下今春的第一批春茶,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茶香。中沙乡是著名的茶果之乡,现有生态茶园1.3万亩,其中光能生态公司改造生态茶园700亩,种植福鼎大白、福云、瑞香等品种,以生产红茶、绿茶为主,产品远销上海、广州等沿海城市。宁化现有茶园4.9万亩,70多家茶厂,其中春茶加工厂30余家,主要生产红茶、绿茶。春茶从3月中旬开采,可持续到立夏后,宁化每年约有3万亩春茶进入采摘和初制行列。

【瞭望天下】

>>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

教育部6日公布的《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

>>我省出台新规严打炒作哄抬房价行为

―――――――

针对一些城市住房价格上涨过快、存在炒作情况,省物价局日前出台《关于加强价格行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严厉打击住房价格炒作等价格违法行为,使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得到规范。

>>三明将招募50名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工作

―――――――

2017年福建省招募300名高校毕业,安排到纳入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的县(市、区)的城市社区从事社区建设工作,其中三明市50名。报名已经开始,截止到4月21日。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城郊乡高堑村桥段组村民什么时候才能喝上自来水呢?

―――――――

宁化水务公司回复:我公司和高堑村委已协商形成一致意见,并组织施工。该段供水主管全长约1500米,已安装600米,考虑天气因素,力争在5月10日前完成;进户分支管和水表安装费用由用水户承担。

【服务资讯】

>>本月起我省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

―――――――

据省民政厅获悉,为减轻群众负担、方便群众办事,自4月1日起,全省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

>>福建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11日起报名

―――――――

据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招募工作将于4月11日开始,延续至5月20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期间生活补贴标准将“按照上一年度公布的前一年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确定”,2017年为每人每月2935元。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