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2017年04月01日 08:57:40 点击数:

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三月初五

2017年第22期(总第312期)

【三天天气】

1日:晴 ,7℃-19℃

2日:晴转多云 ,8℃-21℃

3 日:多云转晴,11℃-23℃

【精彩导读】

>>省政协调研组来宁调研红色文化遗址保护与开发利用

>>县长姚文辉到茜坑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林移发当选县总工会主席

>>宁化县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宁化革命纪念馆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宁化美食城部分店面租金实行财政补贴

>>浦梅铁路宁化境内工程建设战犹酣

>>财政部: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按照平均5.5%幅度提高

>>我省拟实行干部任前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制度

>>福建乡村旅游扶贫“春季攻势”行动启动

【点读宁化】

>>省政协调研组来宁调研红色文化遗址保护与开发利用

―――――――

3月28日,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罗健、黄伟生一行来到宁化,就“红色文化遗址保护与开发利用”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石壁陈塘红军医院旧址、北山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调研,了解宁化红色文化遗址现状、保护及开发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罗健强调,市县要进一步将红色文化宣传好,将红色文化与有中国特色的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把弘扬红色文化融入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层同志要学深学透党史,守正出新,进一步宣传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业。

>>县长姚文辉到茜坑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

3月30日,宁化县县长姚文辉来到城南乡茜坑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姚文辉先后深入肖生荣、雷长金、雷增荣、龙光辉等4户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每到一户,他都嘘寒问暖,看住房、问收入,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肖生荣、龙光辉已经脱贫,雷长金即将脱贫,姚文辉非常欣慰,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多渠道增加收入,培养好后代,努力开创未来的幸福生活,同时 嘱咐有关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更多地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积极安排好他们的生活,使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林移发当选县总工会主席

―――――――

3月29日上午,宁化县总工会十九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选举县委常委林移发为县总工会第十九届委员会主席,刘义忠为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增替补了县总工会十九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宁化县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

3月28日,宁化县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直机关党工委书记钱锋就做好今年全县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提升政治定力上要有新举措。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全面发展上要有新作为。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在增强党建活力上要有新突破。四是落实管党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有新成效。会议还向县委直属机关党委、县政府直属机关党委、公安局党委、发展和改革局党委等单位颁发了《2017年度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书》。

>>宁化革命纪念馆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近日,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宁化县革命纪念馆入选。宁化县革命纪念馆建于1977年5月,占地2023平方米,是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文明建设基地。该馆于1996年被命名为首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被确定为福建省“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宁化县革命纪念馆同宁化革命烈士纪念碑、毛泽东《如梦令·元旦》铜雕、北山公园一道,整合为宁化北山革命纪念园,形成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景点。

>>宁化美食城部分店面租金实行财政补贴

―――――――

3月29日,宁化县小吃办出台政策,凡租赁宁化客家美食文化城4-7号楼1-3层空置店面范围内的店面,从事餐饮美食、小吃及与小吃相关食材、成品或半成品加工配送的个体经营户或餐饮企业,一层每月每平方补贴20元,二、三层每月每平方补贴10元。在二、三层开早茶厅再补助每月每平方10元。补贴三年,使用四年。对新入驻的业主地方所得部分的税收第一年全额返还,第二、三年内返还50%。报名时间从2017年3月28日至 4月11日,由县小吃办负责,报名前30名的优先安排店面。

>>浦梅铁路宁化境内工程建设战犹酣

―――――――

图为:施工现场

3月29日,位于宁化县水茜镇境内的浦梅铁路莲花山隧道工地,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中铁十七局的铁路建设者们正站在台车上忙着支护、喷浆等作业。该工程是浦梅铁路全线控制性关键工程, 近段时间以来,工人们克服接连下雨等困难,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抢工期,工地一派繁忙。为了保障施工进度,中铁十七局浦梅铁路 PM-3标工程指挥部调集203名管理人员、17个现场作业班组和205台套机械设备进场施工。目前,完成投资3200余万元,建设施工便道长度达总设计量67%,拌和站、钢筋场、预制场、钢结构场已经投入使用,桥梁、隧道、涵洞、路基、开工点超过50个。

【瞭望天下】

>> 财政部: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按照平均5.5%幅度提高

―――――――

财政部近日公布2017年中央财政预算,其中的一份预算说明中透露,从2017年1月1日起,按照平均5.5%的幅度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

>> 我省拟实行干部任前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制度

―――――――

30日,《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草案)》提交给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一审。这是我省首次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专门立法。根据条例(草案)规定,我省或将实行干部任前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制度。

>>福建乡村旅游扶贫“春季攻势”行动启动

―――――――

福建省乡村旅游扶贫“春季攻势”行动已启动。今年我省将采取景区扶贫、产业扶贫、采购扶贫、智力扶贫等方式实施旅游精准扶贫,对472个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进行帮扶脱贫。目前,我省已选定500家旅游企事业单位。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有关部门是不是应定期对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住户进行盘查和清除呢?将已经不符合条件的收回发放给真正需要的人。

―――――――

宁化县住建局回复:根据《宁化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各类保障性住房相关准入条件的批复》(宁政文【2014】14号文)我县公租房实行预登记制度,具体为: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对象可到县公务员局、人社局社保中心、翠江镇及所属的居委会、村委会、总工会、民政局等对应的相关六类对象单位申请预登记姓名和联系方式。

【服务资讯】

>>我们的节日﹒清明

―――――――

4月4日是今年的清明节。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中华民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最早只是一种节气的名称,其变成纪念祖先的节日与寒食节有关。晋文公把寒食节的后一天定为清明节。1935年中华民国政府明定4月5日为国定假日清明节,也叫做民族扫墓节。清明节与端午节、春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2006年5月20日,中国文化部申报的清明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部分地区清明节时有吃青团的风俗,青团又称清明饼、棉菜馍糍、茨壳粿、清明粑、艾叶粑粑、艾糍、清明果、菠菠粿、清明粿、艾叶糍粑、艾粄、艾草糕、清明团子、暖菇包等等。将雀麦草汁和糯米一起舂合,使青汁和米粉相互融合,然后包上豆沙、枣泥等馅料,用芦叶垫底,放到蒸笼内。蒸熟出笼的青团色泽鲜绿,香气扑鼻,是本地清明节最有特色的节令食品。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