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2017年03月22日 09:55:35 点击数: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二月二十五

2017年第19期(总第309期)

【三天天气】

22日:小雨,21℃-14℃

23日:多云 ,23℃-14℃

24日:小雨 ,23℃-12℃

【精彩导读】

>>县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宁化部署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宁化县农业农村暨扶贫攻坚工作会召开 

>>宁化部署2017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

>>宁化获批省级养老服务示范县

>>宁化扶贫搬迁安置项目钻雨隙赶工期

>>国家发改委:县乡公务交通补贴统筹比例将提高

>>因见义勇为产生费用拟由加害人承担

>>我省今年内新增养老床位1万张

>> 我省成立律师维权中心和投诉中心

【点读宁化】

>>县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3月19日,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市会议精神。余建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当前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开展好“项目大比拼”活动、做好“招商引资季”主题活动、维护好社会安定稳定,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踏踏实实干工作、集中精力谋发展,通过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完成好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宁化部署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

3月17日,宁化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暨环保目标责任书落实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林大茂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一是会议精神要吃透,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三是督促检查要强化,同时强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是此次中央环保署督察的重点,各乡镇、部门要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切实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该改的问题改清楚,对工作推进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县委县政府将严肃问责。

>>宁化县农业农村暨扶贫攻坚工作会召开 

―――――――

 3月17日,宁化县农业农村暨扶贫攻坚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县委书记余建地关于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县委常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移发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把生态智慧农业作为发展的主攻方向、把现代特色农业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农村设施建设作为发展的夯基工程、把农业农村改革作为发展的强大动力、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争全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4.5%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围绕签订的责任书,将脱贫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不断加快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步伐;要精准施策、健全机制、狠抓重点、培育典型,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宁化部署2017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

―――――――

3月20日,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及金砖会晤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对做好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树荣强调,一要适应形势,突出工作主线。二要普治并举,突出氛围营造。三要全力维稳,突出风险防范。四要扩大援助,突出服务便民。

>> 宁化获批省级养老服务示范县

―――――――

2017年是全省“养老服务推进年”,为实现养老服务精准发展,近日,省民政厅确定40个省级养老服务示范县,示范县将获得省上资金、项目倾斜。宁化县获批为“乡镇敬老院示范县”。县民政局围绕推进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和充分发挥服务保障功能等两方面下功夫,支持引导社会力量通过承包、委托、联营等方式承接运营乡镇敬老院,力争年底前全县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率达到50%以上;注重发挥乡镇敬老院服务保障功能,在满足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的前提下,支持乡镇敬老院扩大服务功能,逐步拓展机构养老、短期托养、日间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功能,满足农村失能、失独、空巢、高龄等各类社会老年群体服务需求,力争实现全县乡镇敬老院养老床位使用率达50%以上。

>>宁化扶贫搬迁安置项目钻雨隙赶工期

―――――――

图为:施工现场

3月21日,雨水暂时停歇,位于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的易地扶贫搬迁进园区安置项目A区施工现场又恢复了繁忙施工的景象。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占地14余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余万平方米,分A、B、C、D四区建设,配套商业、幼儿园及停车位1310个,主要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水源地搬迁户、地灾点搬迁户、偏远山区户、土地增减挂钩户等五类人群的安置。目前,A区一期建设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5月初完成主体施工;二期建设也已全面开工,预计2018年6月完成建设。届时,将有318户“五类”人群受益。

【瞭望天下】

>>国家发改委:县乡公务交通补贴统筹比例将提高

―――――――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配套政策持续巩固公车改革成果的通知》。通知指出,县乡在党政机关车改核定的公务交通补贴总额内,提高统筹比例,集中部分重点保障好出行任务重的岗位和人员,地方车改补贴统筹比例不设上限。

>>因见义勇为产生费用拟由加害人承担

―――――――

公安部近日日表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拟规定见义勇为人员的医疗费、康复费等合理费用,由加害人、责任人、受益人依法承担。

>>我省今年内新增养老床位1万张

―――――――

根据日前出炉的《养老服务推进年实施方案》,今年内,我省力争新增各类养老床位1万张,达17.5万张以上,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达32张以上。

>>我省成立律师维权中心和投诉中心

―――――――

近日,福建省律师协会组建的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在福州正式揭牌成立。这两个专门机构的设立旨在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更好地维护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1、宁化县疾控中心窗口所有交费一律需使用现金,不允许刷卡和电子支付,实在不方便。2、每次花几百元打的自费疫苗都是临近过期的,是一口气进太多还是就直接进了快要过期的?

―――――――

宁化县疾控中心回复:一种疫苗在批准上市前,要经过长期稳定性试验来确定疫苗有效期,按有关技术的要求,在稳定性试验要求的基础上至少要减掉6个月,才能作为疫苗的有效期。疫苗不是一过有效期就“失效”的,而是还有至少6个月的缓冲时间。通过疫苗稳定性试验我们得知,疫苗的“有效使用时间”要比疫苗的“有效期”至少长6个月。因此,快过期,但没有过期的疫苗和刚生产的疫苗一样,都是安全、有效的。儿童家长不用担心,只要是在有效期内的疫苗(包括快过期的疫苗)都是可以正常接种的,不会增加疫苗不良反应,也不会降低保护效果。 根据不同疫苗的特性,以及批批检验和各级配送等环节,疫苗到达接种单位时的有效期也有所差异,有的疫苗到达接种单位时只有3个月左右的有效期,有的有效期可以达到1年左右,只要在有效期内使用是符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的。超过有效期的疫苗,接种门诊要向上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并按照医疗废弃物的相关要求予以销毁。 另外,针对收费采用刷卡或电子支付问题,我们已向银行及相关部门咨询办理手续。因我中心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我们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多渠道收费以方便群众。

【服务资讯】

>> 福建启用 “牵挂你”防走失平台

―――――――

福建省公安厅打造了公安搭台、群众参与、社会联动的“牵挂你”防走失平台。该平台具有走失人员信息发布、发现提醒功能。群众可以通过微信在“牵挂你”平台登记发布已走失人员的寻人启事信息,对于刚走失的人员,经审核后将第一时间向走失地“防走失”志愿者群发微信通告。

>>厦大新增“口腔医学”

―――――――

在闽高校今年获准开办一些本科专业,七所高校的14个专业被撤销。其中,厦大获准新增“口腔医学”,五年制,还要招“舞蹈表演”;华侨大学获准招收临床医学专业;厦门理工学院将招收“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三明学院新增两个备案本科专业,分别是材料化学、电子商务。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