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2017年03月20日 11:44:50 点击数:

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二月二十一

2017年第18期(总第308期)

【三天天气】

18日:小雨,19℃-13℃

19日:阴,24℃-15℃

20日:小雨,25℃-13℃

【精彩导读】

>>市领导来宁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调研检查

>>市财政局局长邓永辉到治平畲族乡调研

>> 县委书记余建地带队赴石壁淮土方田调研指导工作

>>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宁化首批45辆公车全部“易主”

>>宁化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提高50%

>>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全线开工

>> 12315小程序上线 通过微信可随时投诉

>> 我省今后5年将实现对225个党组织巡视全覆盖

>>福建2017年创建10个以上“普通话基本普及县”

>>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点读宁化】

>>市领导来宁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调研检查

―――――――

3月15日至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明光,市政协副主席阎伟强一行来到宁化,先后前往方田、泉上、湖村等乡镇,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调研检查。市财政局、老促会、国土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县领导余建地、姚文辉、林移发等陪同调研检查。调研中,肖明光要求,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进一步把扶贫工作与谋划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要因地制宜,加强对扶贫工作的产业规划指导,积极探索光伏发电和特色农业种植产业的发展模式。要着眼长远,加大脱贫的帮扶力度,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巩固和拓展扶贫成果,最大限度降低返贫率。

>>市财政局局长邓永辉到治平畲族乡调研

―――――――

 3月16日,市财政局局长邓永辉,市财政局党委成员、市农发办主任陈平一行来到宁化,深入治平畲族乡湖背角、高地等对口帮扶的村庄,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调研检查。邓永辉强调,要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切实落实好“一户一策”、“一户一帮扶”等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就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项目工程,邓永辉也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大家立足当地实际,明确思路,细化项目预算,分清轻重缓急,多方筹集资金,进一步推进畲乡建设发展。

>> 县委书记余建地带队赴石壁淮土方田调研指导工作

―――――――

3月14日,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带领农业、水利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前往石壁、淮土、方田等乡镇进行调研,实地感受乡镇发展的“脉搏”,为乡镇发展“把脉开方”,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余建地强调,石壁镇要有“变化”,河长制要着力强化推进,脱贫攻坚要着力创新先行,产业培育要着力特色规模,水土流失治理要着力持续深化;淮土镇要“急行军”,脱贫攻坚、红色生态旅游、产业培育等领域的工作都要“急行军”;方田乡要“趁势”,要趁交通区位改善之势,趁优惠政策叠加之势,趁亮点特色开局之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乡镇工作再上新台阶。就进一步做好乡镇工作,余建地要求,部门工作要全面启动,群策群力,进一步做好红色旅游、道路交通、水土保持、集镇垃圾收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各乡镇要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奋起发力,全面推进乡镇工作。

>> 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

 3月15日,宁化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2016年,县政府共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78件、政协委员提案99件,较好地完成了办理任务。今年,县政府共收到代表建议100件、委员提案149件。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健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在全面深化认识的基础上抓好落实,要在紧盯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抓好落实,要在坚持过程管理的基础上抓好落实,确保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上新台阶。

>> 宁化首批45辆公车全部“易主”

―――――――

图为:拍卖会现场

 3月15日下午,宁化首批公车拍卖会在客属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拍卖的公车共45辆,有福特、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北京现代、别克、大众帕萨特、猎豹等车型,起拍价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拍,拍卖会落下帷幕,45辆车全部拍卖成功,起拍价为90万元,总成交额达168.8万元,超起拍价78.8万元

>>宁化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提高50%

―――――――

近日,宁化县财政局、民政局向全县16个乡镇预拨今年1-6月66名孤儿34.62万元基本生活费,乡镇民政办将陆续通过社会化发放方式将本乡镇第一季度孤儿基本生活费拨付到位。与往年相比,今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提高50%,即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900元,机构供养孤儿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1500元;孤儿年满18周岁,仍在高中(含中等职业教育)就读的,仍然按上述标准予以保障。

>>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全线开工

―――――――

16日,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全线开工。该铁路建成后,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等六个原中央苏区县将结束不通客货铁路的历史,而泉州的安溪、永春、德化、南安的小伙伴们在家门口就能坐上火车。

【瞭望天下】

>>12315小程序上线 通过微信可随时投诉

―――――――

消费者投诉又多了一个途径。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12315”小程序,消费者可随时随地在微信上进行投诉举报。

>>我省今后5年将实现对225个党组织巡视全覆盖

―――――――

今后5年,福建省委将组织对225个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其中地方94个、省直部门64个、省属事业单位13个、省属企业19个、省属高校35个。每年拟安排3轮巡视,年均巡视45个左右的党组织。采取“以专为主、专兼结合”的方式,对地方、部门党组织的巡视,以常规巡视为主;对省属企业、省属高校党组织的巡视,以专项巡视为主。根据工作需要,还将对部分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

>>福建2017年创建10个以上“普通话基本普及县”

―――――――

《福建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处2017年工作要点》日前印发,对我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工作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将高校艾滋病防控干预试点学校扩大到10所;加强语言文字工作,创建10个以上“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创建30所以上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100个中小学美育实践基地;加强足球教学、中小学体育教师要参加定向越野项目运动。

>>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日前,三明市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梅列区列西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志谋公务接待挟带私人用餐问题;永安市林业局城区林业站站长刘国武公车私用问题;大田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文琴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寨头里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有人放养鸡鸭污染水源。

―――――――

宁化县水利局回复:县政府于2012年出台了《宁化县寨头里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管理办法》(宁政【2012】15号),并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寨头里水库管理处根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主要负责管理水库周边及库内的一些违反水源保护管理规定的行为和事件,发现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由职能部门负责处理。关于网友反映的“烂泥窠”养鸡鸭的事情已汇报相关职能部门,相应职能部门将会进行调查和处理。“烂泥窠”属于二级保护区,其水源自2015年“5.19”洪灾以后就未引入水库。现寨头里水库已建有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可实现常年每天24小时监测,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其水质均达到Ⅱ类水质标准。寨头里水库饮用水源保护人人有责,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遵守,需要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共同维护。

【服务资讯】

>>事业单位合同工是否有产假?

―――――――

宁化县人社局解答:根据《劳动法》第二条的规定,国家机关、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依照本法执行。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的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第八条规定: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你单位若有帮你缴纳生育险,产假期间领取生育津贴,不再重复领取工资,若无参加生育险,无法领取生育津贴,工资由用人单位支付。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