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2017年03月15日 10:58:06 点击数: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二月十八

2017年第17期(总第307期)

【三天天气】

15日:小雨,13℃-8℃

16日:小雨,12℃-9℃

17日:小雨,18℃-10℃

【精彩导读】

>>余建地姚文辉等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县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闭幕

>>宁化“客家小吃技艺传承人”等你来评选!

>>石壁镇入列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

>>宁化将招聘118名教师 18日起网上报名

>>《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印发

>> 2016年最高检对48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

>>2017年福建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印发

>>福建再取消、下放和调整62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 

>>三明市属学校招聘62名教师 

【点读宁化】

>>余建地姚文辉等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图为:植树现场

3月13日,余建地、姚文辉、潘闽生、李平生、陈健、江向荣、钱锋等县副处以上领导来到宁化县石壁镇植树点,参加以“持续提升森林县城水平,建设美丽幸福新宁化”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为全县义务植树活动作出表率。部分县林业局、石壁镇干部,团县委志愿者及宁化二中学生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6周年。截至清明节前,全县将完成植树造林任务11580 亩。其中“两带一区”建设 4200 亩,其他人工造林更新 7380 亩。

>>县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闭幕

―――――――

3月10日,宁化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闭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县委书记余建地的讲话是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是领会把握《准则》《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精准辅导,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二要把慎独慎微严格自律落在实处,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同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为新的起点,从抓贯彻《准则》《条例》入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宁化“客家小吃技艺传承人”等你来评选!

―――――――

由宁化县旅游局、县客家小吃办主办,县客家小吃协会承办的宁化首届“客家小吃技艺传承人”评选活动3月14日起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8日。全县各酒店、餐馆、农家乐职业厨师和民间传统客家小吃制作者均可报名参加。活动要求每人限报3个品种,每个品种少于2人不评选。报名选手所参评制作的小吃品种应属宁化本地传统客家小吃,食材主要以宁化本地为主,参评时自备原材料或半成品,现场小吃制作和拼盘用具自带,允许带助理一名。本次活动将于3月25日至26日组织评选,采取专家评委、群众代表现场评分,经评选认定的宁化县客家小吃技艺传承人,授予牌匾及证书,并给予每个传承人300元奖励,自主创业享受上级相关政策扶持。

>>石壁镇入列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

―――――――

1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发布《2017年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将全省共15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列入省级重点扶持、开展保护整治,宁化县石壁镇榜上有名。 “北有大槐树,南有石礕村”,石壁镇是举世瞩目的客家摇篮、客家祖地所在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宁化石壁客家公祠是整个客家人的总家庙,每年都举办世界客家人的祭祖大典,并将每年公历10月定为“祭祖月”, 各个国家地区的客家人组团前来宁化石壁客家祖地游玩,回家祭祖成为整个客家人一种传统,是整个客家人的朝圣中心。

>>宁化将招聘118名教师 18日起网上报名

―――――――

3月11日,宁化县教育局2017年新任教师招聘工作方案出台,2017年宁化县计划公开招聘新任教师118名,其中高中教师招聘8名,初中教师招聘18名,小学教师招聘62名,幼儿园教师招聘30名。本次招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报考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的对象须参加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公开招聘统一笔试。笔试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18日~3月24日。报考统一通过“福建省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报考网”平台进行(http://jszk.fjzk.com.cn)。面试由宁化县教育局组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瞭望天下】

>>《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印发

―――――――

农业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全面部署“十三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2016年最高检对48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

―――――――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职务犯罪47650人,其中原县处级干部2882人、原厅局级干部446人。依法对王珉等21名原省部级干部立案侦查,对令计划、苏荣、白恩培等48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

>>2017年福建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印发 

―――――――

近日,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17年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2017年力争全省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落实项目8000个,目标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300亿元、美丽乡村建设投资260亿元。抓好新一批市政线网“六千工程”,新改扩建城市道路、雨水管网、污水管网、供水管网和绿道各1500公里,燃气管网1000公里,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万个以上等。

>>福建再取消、下放和调整62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

―――――――

近日,福建省发文决定再取消、下放和调整一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其中,取消10项、下放8项、调整44项。取消的10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作物种子、食用菌菌种质量检验机构资格认定(取消部分子项),药用辅料注册,测绘航空摄影项目审批,临时导游证核发发等。

>>三明市属学校招聘62名教师 

―――――――

三明市教育局近日发布《关于2017年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新任教师的通告》,此次共有市属12所中小学幼儿园计划招聘教师62名。报名时间:3月18日- 24日,应聘人员可在网上进行报名和缴费。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开辉悦城的房子存在质量问题,业主领赠送30元每平米的钱,开发商就要求业主签不合理的承诺书,这是在推卸责任吗?

―――――――

宁化县住建局回复:对于房子出现的质量问题,正在责令建设单位修复,领取的30元/平方米款项为额外赠送的防渗漏处理费,双方签署的是协议书,不是承诺书,由县住建局备案一份。

【服务资讯】

>>福建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下周举行

―――――――

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含退役士兵专升本,下同)将于3月18日-19日进行。考生须于3月12日-17日凭本人账号和密码,自行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数字服务大厅-专升本招考”栏目,打印本人准考证。

>>铁路免费wifi来啦!福厦4车站都已开通

―――――――

南昌铁路局辖内的厦门站、厦门北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南昌站、南昌西站和22个地市级火车站,以及南昌开往北京6趟直达列车,目前均已开通免费WiFi网络。该局辖内近百个县级车站,今年底前也将陆续开通免费WiFi。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