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2017年03月08日 10:16:29 点击数:

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二月十一

2017年第15期(总第305期)

【三天天气】

3月8日(妇女节) :阴,15℃-6℃

9日:小雨,19℃-9℃

10日:大雨,14℃-10℃

【精彩导读】

>>宁化签订综治、环保、禁毒目标责任书

>>姚文辉率队赴深圳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

>>宁化旅游新闻发布推介会在沪举行

>>闽江防洪工程三明(宁化)段一期加紧施工

>>《宁化客家小吃故事》正式出版

>>宁化:别样风采庆“三八”

>>陈端入选“福建好人榜 助人为乐”候选人

>> 4月底有望实现“先诊疗后付费”

>>我国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

>>闽6岁以内聋儿将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点读宁化】

>>宁化签订综治、环保、禁毒目标责任书

―――――――

3月3日 ,宁化县综治环保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暨禁毒工作专项整治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余建地、县长姚文辉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全县16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17年综治责任书、环保目标责任书、禁毒目标责任书,并向县直部门颁发2017年综治、生态环境保护、禁毒目标责任书。会议强调,要筑牢维稳防线,严守生态红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姚文辉率队赴深圳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

―――――――

3月5日,宁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姚文辉率领县商务局、发改局、经信局、农业局、开发区、工商联、河龙乡、安远镇、治平乡、曹坊镇等单位乡镇负责人,赶赴深圳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健主持会议。会上,姚文辉从发展速度快、发展环境优、发展前景好、发展项目多等方面向在场客商详细介绍了宁化,并表示宁化真诚希望与客商们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与会客商观看了宁化招商视频,部分项目达成投资共识,相关企业负责人明确表示近期将到宁化县实地考察,进一步推进合作事宜。本次专场招商推介会共有280余名客商到场参加,围绕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内容,签订了十项合作协议,合作项目金额达18.3亿元。

>>宁化旅游新闻发布推介会在沪举行

―――――――

3月6日,“客家寻源--探石壁•访苏区” 2017年自驾游规划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推介会重点介绍三明和宁化的自然、人文、美食等特色旅游资源,为全国自驾游爱好者规划2017年的旅游休闲方案,提供有效选择。推介会上播放了宁化旅游宣传片,宁化旅游局发布了针对上海及周边市县的旅游优惠政策。孙福安等3位宁化客家小吃专业厨师,现场表演了被评为“福建十大名菜”之一的生鱼片制作技艺。另,宁化“客家寻源--探石壁•访苏区”线路还荣获全国36条国内自驾游精品路线短线探访类金奖。

>>闽江防洪工程三明(宁化)段一期加紧施工

―――――――

3月1日,在宁化县境内的闽江防洪工程三明段一期(宁化段)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三明境内长度为31.54公里,总投资3.64亿元。其中宁化段长度15812米,分东溪、西溪和翠江等4个标段,总投资19200万元;2017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新建防洪堤4.3公里。项目分4年建设,计划2018年12月竣工。该项目堤防建设按复合堤结构施工,采用抛石混凝土加土堤护坡技术工艺,设计标准为20年一遇洪水标准。

>>《宁化客家小吃故事》正式出版

―――――――

近日,由宁化县客家小吃办汇编的《宁化客家小吃故事》正式出版,该书收集了宁化客家烧卖、米包子等61个宁化客家小吃故事,充分挖掘了宁化客家小吃所蕴含的动人故事和文化内涵,展示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和历史的传承发展。近年来,宁化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客家小吃作为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提高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目前,宁化客家小吃从业人员已达9000多人,3000多家新开办的宁化客家小吃店遍布省内外,61个小吃品种被评定为“福建省名小吃”,其中15个小吃品种被评定为“中华名小吃”,集体商标被认定为省著名商标。

>>宁化:别样风采庆“三八”

―――――――

图为:活动现场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全县各单位开展各式各样活动,喜迎 第107个“三八” 国际妇女节。宁化县总工会举办工会女职工庆“三八”游园活动,全县28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县城东幼儿园围绕“扬红色传统,展巾帼风采”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联欢晚会活动;城南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和乡妇联为40多名妇女干部们精心准备了计生知识猜谜语、两人“三足”、双人背夹气球、抢凳子等活动项目;县实验幼儿园和二实幼等单位也都纷纷组织开展了各种活动,欢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

>>陈端入选“福建好人榜 助人为乐”候选人

―――――――

3月6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正式启动,宁化县博物馆馆长陈端入选"福建好人榜" “助人为乐”候选人。陈端从2002年开始献血,迄今已献出成分血2200ml,于2011年加入中华骨髓库,2016年8月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两岁半的白血病患儿。网友可通过pc端或移动端进行好人投票, 投票时间为3月6日至25日,移动端用户可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或登录文明风网 点击“好人投票”栏目参与好人投票。 

【瞭望天下】

>>4月底有望实现“先诊疗后付费”

―――――――

据国家卫计委消息,为减轻患者垫资压力,我国有望在4月底前在县域内实施新农合参保农村贫困患者“先诊疗后付费”。

>>我国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免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贴生活费”的“两免一补”政策。

 

>>闽6岁以内聋儿将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

近日,福建出台“普惠制”共含3项重要内容:0~6岁的残疾儿童 ,只要在康复机构训练, 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5万元补助 ;针对经定点医院耳鼻喉专家诊断,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的0~6岁重度聋儿, 要实现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全覆盖”;对残疾人自行购买的基本型辅助器具 ,政府提供免费适配补贴。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如果一人患有2种或以上特殊病时,在办理特殊病种就诊卡时,是否只能办一种特殊病种的就诊卡?仅限享受一种特殊病种的医保?

―――――――

1、宁化县卫生局 日回复:职工医保可办理多个特殊病种,并可享受特殊病种医保报销;新农合病人只能享受一个特殊病种的医保报销,但允许选择办理费用较高的特殊病种报销。

2、三明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宁化管理部回复:(一)门诊特殊病种的补偿不设起付线,不区分医院等级。门诊特殊病种确认,应由二级及以上的医疗机构开具相关证明:疾病诊断证明书;出院记录(即出院小结);确认表格;病理报告单。同时需提交2张一寸红底照片。(二)三明统筹区内由医疗机构出具确认表,直接在医保服务站办理,如果在三明外医院出具确认表格,则到宁化管理部办理。(三)城乡居民患有2种或2种以上特殊病时,在办理特殊病种时只能选择办理一种特殊病种的就诊卡,而且只能享受这种特殊病种的医保,但是一年可以变换一次。城镇职工则可以办理和享受几种。(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门诊特殊病种在三明统筹区以内就诊的费用,可以在医保定点医院直接联网结算;在三明统筹区以外就诊的费用:每年新历3、6、9、12月的1至20日到户口所在地乡镇卫生院报销,当年发票在次年新历3月31日前必须报销完,否则作废。

【服务资讯】

>>10月起全面取消手机漫游费

―――――――

3月6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表示,今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乍暖还寒谨防面瘫 

―――――――

有关数据显示,最近面瘫患者明显增加,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年轻人居多。究其原因,大多数都是因为 气温骤降,没做好保暖引起的。 医生提醒大家出门时一定要做好面部保暖。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