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2017年03月07日 09:06:34 点击数:

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二月初七

2017年第14期(总第304期)

【三天天气】

3月4日 :多云,24℃-11℃

5日:中雨,18℃-12℃

6日:中雨,13℃-10℃

【精彩导读】

>>宁化“项目大比拼”活动动员会召开 余建地提要求

>>宁化安排部署今年政法工作

>>宁化与农发行省分行举行项目对接会

>>省水利厅检查组来宁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宁化月兔空调在厦门签单5万台套

>>宁化县新增6辆公交车方便市民出行

>>中国推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

>>住建部:今年改造190万户农村危房

>>闽独生子女享有带薪护理住院父母假期 每年10天

>>我省优化天然气价格机制

>>我省将设高中阶段政府奖学金

【点读宁化】

>>宁化“项目大比拼”活动动员会召开 余建地提要求

―――――――

3月3日上午,宁化县开展“五比五晒”暨“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强烈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项目大开发促进经济大发展。县委书记余建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项目大比拼活动的现实意义 ,二要明确项目大比拼活动比拼的关键重点, 三要强化项目大比拼活动的竞赛比拼精神.县长姚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任务要明确,各乡镇、各部门和各项目组要对照各自任务,围绕目标、找准位置、自我加压、奋发作为,把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任务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行动要迅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雷厉风行、快马加鞭,认真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围绕各自目标任务,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有效推进。责任要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担责、督责、考责,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激励,进一步调动各级各部门抓项目的主动性、积极性。

>>宁化安排部署今年政法工作

―――――――

3月3日,宁化县政法工作暨金砖会晤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省、市金砖会晤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信访、反恐怖工作等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县委副书记林大茂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主动性。要勇于担当,增强工作责任感。要加强领导,增强工作实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奖惩问责,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实处,为金砖会晤顺利举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树荣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县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政法工作和金砖会晤安保维稳工作以及反恐、信访维稳工作。谢忠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要求。

>>宁化与农发行省分行举行项目对接会

―――――――

3月2日,农发行福建省分行与宁化县委、县政府举行项目对接会,双方就进一步做好项目融资工作,促进银行与地方合作发展共赢等进行友好对接。县长姚文辉代表宁化县人民政府,与农发行三明市分行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签约。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杜洪星表示, 农发行今后将加大服务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国家战略等领域的支持,与地方区域的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希望宁化抓住机遇,进一步做好项目对接工作,把合作机制作用发挥好,从而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省水利厅检查组来宁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

2月27日至28日,省防汛办督查专员郑小平带队到宁化,就防汛备汛工作和水利工程安全进行检查,并对水库在备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仔细查询和指导。郑小平一行先后深入安远溪支流山洪沟项目建设现场、安远镇丰坪水陂水毁工程修复地等地,详细了解该县启闭设备等防洪排涝设施的运行,水库降水、蓄水和安全运行情况,对水库运行管理情况及大坝、溢洪道、防汛公路、乡级防汛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强调,汛期将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预警,未雨绸缪,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

2 月 28 日,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宁化县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副县长王兴国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做到严格执法,抓好重点;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大重点产品的抽检力度; 努力形成综合监管工作合力,健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会议还表彰了2016 年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县农业局和翠江镇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和安排部署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宁化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宁化月兔空调在厦门签单5万台套

―――――――

2月24日,宁化月兔空调2017(厦门)代理商大会暨月兔空调2017旺季启动大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代理商共160余人参加会议。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们纷纷踊跃下单,现场共完成5万台套的月兔空调订单,价值达6500万元。宁化月兔空调有限公司是专业致力于空调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大型综合性白电集团 ,拥有自动生产线12条,产品涵盖家用变频空调、家用定频空调、家用中央空调3大体系, 产品已全面实现WIFI物联,APP智能控制,达到年产300万套家用及商用空调整机的能力。 

>>宁化县新增6辆公交车方便市民出行

―――――――

图为:新投入使用的公交车

 

近日,宁化县新增6辆公交车,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舒适。为满足民众出行的需求,解决公交车过于老旧落后、班次之间间隔的时间长、民众等车难等问题 。 宁化县政府把增加公交车纳入为民办实事计划中,县财政拨款138万元购进6辆公交车。新增的公交车具有视频播放器、电子汉字显示路牌、自动报站器、无人售票等功能。行车路线没有改变,但是加密了公交车的行车班次,1路和3路由原来的每9分钟一班,减少到每6分钟一班;2路由原来的每12分钟一班,减少到每9分钟一班,行车的时间照旧。新公交车可以投币也可以刷卡。

【瞭望天下】

>>中国推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

―――――――

《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方案》昨日印发,确有困难的患者可通过延期、分期还款协议等方式结清医疗费用。

>>住建部:今年改造190万户农村危房

―――――――

住建部近日表示,从今年开始,中央将支持完成190万户重点存量危房改造任务,户均补助提高到1.4万元;力争用两年时间,完成380万户农村重点存量危房改造任务。

>>闽独生子女享有带薪护理住院父母假期  每年10天

―――――――

《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3月2日起施行, 条例的最大亮点是,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周岁,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持其子女进行护理照料,并给予每年累计不超过10天的护理时间,护理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我省优化天然气价格机制

―――――――

日前,省物价局下发《关于优化天然气价格机制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自3月1日起,优化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重新调整销售价格,严格制定燃气输配价格。通过此次优化下调,预计年可减轻用户负担1.28亿元。

>>我省将设高中阶段政府奖学金

―――――――

今年,我省将推动设立高中阶段政府奖学金,同时还将扩大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覆盖面。据统计,2016年,我省共下达各项资助资金18.9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逾百万人次。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江滨市民休闲广场正大门,摆摊烧烤,地面搞的黑黑的,有损广场的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还市民一个好环境。

―――――――

宁化县行政执法局回复: 我局已派工作人员前往处理,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其停止占道经营行为。

>>网友反映:宁化天骏房地产项目应建人防面积2254.08m2异地建设公示,显然这是违反国家有关人防建设的规定,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应制止这种违法行为。

―――――――

宁化县人防办回复:宁化信洲天悦(城中组团南部片区C-09地块)项目,因地质、地形条件原因申请易地修建防空地下室,县人防办正按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社会公示,在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严格依照《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和相关规定审批。

【服务资讯】

>>福建中考实行全省统考 考试时间为6月23日-25日

―――――――

2017年福建省中考的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9个科目实行省级统一考试, 将于6月23日-25日举行,考试全过程实行适时监控并录像。

>>吃山楂会流产?系误传!

―――――――

山楂片、山楂糕、冰糖葫芦,各种山楂零食酸酸甜甜,孕妇最好这一口,但“山楂活血易致流产”的民间说法吓到不少孕妈。经医生证实,山楂可消食化积,也具有活血消脂之用,老少咸宜,孕妇不必忌讳。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