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2017年03月01日 09:24:02 点击数:

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二月初四

2017年第13期(总第303期)

【三天天气】

3月1日 :晴,8℃-17℃

2日:晴转多云,4℃-17℃

3日:阴转多云,8℃-16℃

【精彩导读】

>>市督查组来宁化督查H7N9流感防控工作

>>宁化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县政协召开界别委员小组座谈会

>>宁化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宁化县选调生座谈会召开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全面实行

>>网购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

>>我省力争乡镇敬老院床位使用率提高到50%

>>3月1日起全省全覆盖、全域化、全周期推行河长制

>>《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今日实施

【点读宁化】

>>市督查组来宁化督查H7N9流感防控工作

―――――――

2月22日,市卫计委副主任卢叶文一行5人到宁化县开展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市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县医院、活禽交易农贸市场、县疾控中心等3个单位进行实地查看,对该县人感染H7N9流感防治整体部署、方案预案的制定、人员培训以及临床救治药品、个人防护用品、消杀药械的储备情况、活禽交易市场落实“三个一”(一日一清洗一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一行宁化县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并希望县卫计局要联合有关部门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好医疗机构、活禽市场等场所防控工作,做好医务人员及市场相关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宁化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月24日,宁化县全县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姚文辉就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 二是必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三是必须切实整改安全问题, 四是必须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会议对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颁发了2017年度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副县长张清祥通报了去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副县长兰其锋主持工作,并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要求。

>>县政协召开界别委员小组座谈会

―――――――

为推动界别委员活动尽快开展起来,2月24日,宁化县政协召开界别委员小组组长、副组长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李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政协委员小组是闭会期间组织政协委员进行经常性参政议政活动的有效形式,是组织政协委员学习、加强委员横向联系、搭建委员知情议政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载体。各委员小组组长、副组长要开动脑筋,精选活动主题,谋划好全年的小组活动安排,制定好活动方案,尽快把小组活动先开展起来、让委员们都参加进来,确保委员活动有一个良好开端。小组与小组之间要加强联系互动,让小组活动活跃起来、丰富起来、有特色起来。各委员小组开展活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避免政协委员活动庸俗化。县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将每季度开展一次委员小组活动督查通报,推动委员小组活动有序开展。

>>宁化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月28日,宁化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中心、精准施策、敢于担当,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水平,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宁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着力提升人才工作服务经济发展质量水平。要坚持从严治部,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宁化县选调生座谈会召开

―――――――

2月22日,宁化县选调生座谈会召开,全县选调生参加会议,畅谈自己的成长经历、生活体会和工作经验,并就选调生管理培养教育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锋肯定了选调生们为角色转变付出的努力。他要求,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保持务实的心态,踏实做人做事,防止自命清高、眼高手低、脱离实际的倾向,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证明自己。要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练就自身,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征地拆迁、抢险救灾、维权维稳等复杂工作中去,让自己接受考验和历练。要把选调生这种身份和优势当作进取的动力和平台,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积极心态,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进一步完善选调生管理工作,搭建好交流平台,完善选调生培养机制,强化选调生考核,开展好“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活动。

【瞭望天下】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全面实行

―――――――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3月1日起,全国将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

>>网购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

―――――――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的《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3月15日起施行,暂行办法明确了不适用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范围,同时规定了商品完好的一般性标准和三大类商品“不完好”的判定标准。

>>我省力争乡镇敬老院床位使用率提高到50%

―――――――

今年福建省将推进“养老服务推进年”行动,将养老资源向社区居家倾斜,建立服务信息平台,解决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问题,争取民办养老机构比例达25%,乡镇敬老院床位使用率由17%提高到50%。

>>3月1日起全省全覆盖、全域化、全周期推行河长制

―――――――

27日,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6年11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了《福建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决定从3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

>>《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近日实施

―――――――

3月1日起,三明将施行《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这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出台的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县中医院妇产科医生接生态度极差。

―――――――

宁化县中医院回复:对网友反映的医护人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院将逐条检查落实,加以整改,严格按院部规章制度对当班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今后我院将加大对医疗十四项核心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努力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强化医患沟通,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为患者提供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

【服务资讯】

>>小学入学年龄调整?我省教育部门:暂无计划

―――――――

传统的8月31日的小学入学截止日,今年会有调整吗?来自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消息,目前还没有调整这个截止日期的计划。目前各省市(含厦门市)小学入学截止年龄都是:截止到当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

>>国务院:紫菜塑料做的?谣言!

―――――――

连日来,“紫菜是塑料做的”的造谣视频,引发不少不明事实的消费者恐慌甚至传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网传紫菜塑料视频谣言不可信 ,消费者应 增强判断意识,不盲目传播这类谣言消息。”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