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2017年02月20日 09:25:48 点击数:

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正月二十二

2017年第10期(总第300期)

【三天天气】

18日 :多云,21℃-9℃

19日:多云,23℃-11℃

20日:多云,23℃-13℃

【精彩导读】

>>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来宁化调研中小企业

>>姚文辉到安远河龙调研乡镇工作

>>宁化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宁化部署2017年首轮巡察工作

>>宁化召开省市县驻村干部座谈会

>>宁化县电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财政部:扩大扶贫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

>>城管统一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我省出台新政推进环境治理市场化

>>福建将设4800万元专项资金 分类扶持科技特派员

>>我省出台重点生态区商品林赎买等改革试点方案

【点读宁化】

>>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来宁化调研中小企业

―――――――

2月1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宁化,实地察看了福建省奔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双创”孵化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周联清强调,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拓展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方向发展,并立足当地资源、生态、产业优势,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吸引配套产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产业规模;要优化服务,认真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强化发展举措,及时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努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姚文辉到安远河龙调研乡镇工作

―――――――

 2月16日,宁化县长姚文辉带领财政、农业、商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河龙贡米文化园、安远镇伍坊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等地,就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调研。座谈会上,姚文辉指出两个乡镇工作有方向、思路很明确、产业有发展、集中有变化、脱贫有成效,但还存在产业基础薄弱、项目规模较小、特色不够突出等问题。同时强调,一要围绕目标定位,坚定信心抓发展。二要围绕宜居宜业,持之以恒抓特色。三要围绕扶贫脱困,千方百计抓攻坚。四要围绕年度目标,真抓实干抓落实。

>>宁化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2月15日,宁化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刘小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传达了省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随后,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党建工作要抓有“高度” ,二是党建工作要抓有“硬度”,三是党建工作要抓有“温度” ,四是要党建工作要抓有“亮度”。与会的县委常委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

>>宁化部署2017年首轮巡察工作

―――――――

2月15日上午,宁化县召开2017年第一次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动员部署2017年首轮巡察工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向荣强调,要在统一思想中提高认识,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不负重托;要在突出重点中提升实效,紧扣“六项纪律”,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明确职责中规范运作,充分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依纪依规开展巡察;要在严明纪律中树好形象,善于总结经验,增强履职能力,要狠抓制度落实,把规章制度落实到巡察工作的全过程。据了解,2017年,县委将林业系统作为首轮巡察对象,巡察组于2月16日进驻县林业局。

>>宁化召开省市县驻村干部座谈会

―――――――

图为:座谈会现场

2月15日,宁化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省市县驻村干部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交流工作经验,提出今后思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驻村干部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挂职干部及派出单位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深情祝福。同时钱锋期盼广大选派干部不忘初心,继续支持和关爱所挂乡村发展;希望大家融入基层,洗净铅华,与当地老百姓建立深厚感情,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驻村期间有所作为,留下美好回忆。2014年4月,宁化选派第四批省市县派驻村任职干部64名,分别派驻到宁化15个乡镇,6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驻点工作为期三年。2016年11月共下派14名省市干部到宁化驻村蹲点,同时县里选派了24名干部参加为期一年驻村蹲点工作。

>>宁化县电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

2月15日,宁化县电子商务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对全县电子商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副县长邵东珂就下阶段电子商务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成员单位充分认识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性,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全县电子商务工作实现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发达地区和优秀乡镇的电商工作经验,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出台接地气的电商扶持政策,培育壮大电商经营主体,整合搭建电商集聚平台,积极培养电商人才,重视电商基础数据的收集与统计。市场监督、农业、银行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搭建好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要出台具体政策推进电商企业纳入正统网统计工作。【瞭望天下】

>>财政部:扩大扶贫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

―――――――

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在全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开展中央财政涉农资金和地方本级财政涉农资金的整合试点工作。

>>城管统一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正式公布了统一的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新式制服服装颜色为藏青色及天空蓝色,搭配金色标志。下一步,各地将陆续启动换装工作,到2017年年底前,实现全国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

>>我省出台新政推进环境治理市场化

―――――――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福建省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2350亿元,年均增长16%左右;培育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带动力的环保龙头企业,打造一批聚集度高、优势特征明显的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基地和科技转化平台。

>>福建将设4800万元专项资金 分类扶持科技特派员

―――――――

为推动农村科技创业和精准扶贫,《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近日正式发布。 从2017年开始,福建省 每年调整安排1600万元,共同设立4800万元的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力推科技特派员制度。同时,采取分类扶持的方式,扶持科技特派员。

>>我省出台重点生态区商品林赎买等改革试点方案

―――――――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福建省重点生态区商品林赎买等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明确“十三五”期间实施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试点面积20万亩,其中赎买省级试点实施面积14.2万亩,赎买的重点为矛盾最突出的人工商品林中的成过熟林。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每次带孩子去打脊灰疫苗,到都被告知没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多备货 。

―――――――

宁化县卫计局回复:脊髓灰质炎疫苗短缺现象的确存在,但这些现象,并非宁化县如此,全省乃至全国都处于此类疫苗供应不足的状态。按照国卫发明电[2016]34号]通知要求,自2016年5月1日起停止使用3价脊髓灰质炎减毒疫苗糖丸,改用2价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疫苗。由于疫苗生产企业改造等多种原因,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IPV)、口服减毒疫苗(OPV)一直无法保证正常供应,难以满足儿童预防接种的需求;另外A群流脑疫苗和A+C群流脑疫苗也常常短缺。 针对上述情况,我中心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积极与上级疾控中心沟通联系一类疫苗供货问题,争取能够及时配送。二、是对暂时无法接种脊髓灰质炎等一类疫苗的儿童,预留家长联系方式,待一类疫苗到货后,我中心工作人员将及时通知各位家长。同时,应广大家长的要求,本着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告知儿童家长可使用二类疫苗替代接种,如五联疫苗(即百日咳、白喉、破伤风、b型流感嗜血杆菌、脊灰灭活疫苗)等。

【服务资讯】

>>春季养生状元菜

―――――――

春季乍暖还寒,气候很不稳定,除了要做好全身调节外,饮食调养也特别重要。例如,鸡肉温补、调节免疫,韭菜养阳、调节免疫,红薯增甘、促进消化,蜂蜜疏泄、润肠通便,茉莉花茶解春困,蕨菜清热滑肠等。

>>早晨:先刷牙再喝水

―――――――

早晨起来空腹喝水对身体好,但如果喝水前不刷牙,会将夜间牙齿上残存的 细菌和污物一并带入体内,那就相当于喝了一杯掺杂牙菌斑的混合液体。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