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2017年02月15日 16:52:16 点击数:

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正月十九

2017年第9期(总第299期)

【三天天气】

15日 :晴,21℃-2℃

16日:晴,23℃-9℃

17日:晴,25℃-11℃

【精彩导读】

>>余建地姚文辉调研乡镇工作

>>宁化县人社局组织重点企业到湖村招工

>>宁化举行庆元宵科普书画展

>>曹坊镇举办首届客家百姓歌手大赛

>>宁化抢晴建设蛟湖黄慎文化园

>>《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印发

>>医务人员薪酬将提高 

>>我省率先在全国建省级生态云 

>>我省互联网普及率69.7%,居全国第4位

>> 2016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成绩单出炉

【点读宁化】

>>余建地姚文辉调研乡镇工作

―――――――

2月13日,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县长姚文辉带领发改、财政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兵分两路,分别深入东片、南片等乡镇进行调研,指导乡镇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在泉上镇召开的座谈会上,余建地强调,湖村镇乡镇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工业建设要提升,管理要到位,要注重生态环保,发展精深加工。旅游业要提升,进一步做大做强 。泉上镇要奋进,奋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突出亮点,奋力推进乡镇工作。泉上镇集镇建设也要奋进,要进一步做好规划和建设。华侨农场工作要融入,要进一步融入当地建设工作中,融入相关政策中,并融入一定的考评和激励机制。座谈会上,姚文辉认为,三个乡镇产业发展有特色、乡村建设有亮点、扶贫开发有成效、干部干事创业有精气神,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在治平召开的座谈会上,姚文辉要求,一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 二要强化招商做大产业。 三要加大攻坚脱贫力度。 四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宁化县人社局组织重点企业到湖村招工

―――――――

近日,宁化县人社局主办的宁化县重点企业招聘会在湖村镇邮政储蓄所门口举行。 招工现场,大批群众围绕在工作人员身边,向他们咨询招工岗位的详细信息,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并就群众最关心的薪资、上班时间、住宿等福利待遇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增加了群众对意向企业的了解。据了解,此次招工现场有6家重点企业为群众提供了750余个岗位,发放招工宣传单800余份,现场咨询群众300余人,大大满足群众就业的要求,也有效缓解企业招工压力。

>>宁化举行庆元宵科普书画展

―――――――

近日,由宁化县科协和县老年书协联合举办的庆元宵科普书画展在县翠园广场举行,展出了70副以科普宣传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吸引近千群众观摩。

本次书画展 汇集了该县老年书协30余名书画爱好者的70副以科普宣传为主题的书画作品。书法作品中篆、隶、楷、行、草齐全,绘画作品或写实或写意,或浓墨重彩或写意挥洒,从各个角度宣传了科普知识和精神文明建设。

>>曹坊镇举办首届客家百姓歌手大赛

―――――――

近日,宁化县曹坊镇举办首届“灵动曹坊,朝你走来”客家百姓歌手大赛。该赛由中共曹坊镇委员会、曹坊镇人民政府主办,怡然休闲农庄协办。来自全镇的12名百姓选手一起同台竞技、各展歌喉,唱响自己心中的梦想。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2个比赛环节,12名选手中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歌手们通过歌曲的精彩演唱,抒发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及对家乡的热爱。大家精神饱满、自信满满,唱得投入、唱得激情澎湃。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现场气氛异常火爆。经过激烈角逐比拼,最终参赛选手孙雄华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宁化抢晴建设蛟湖黄慎文化园

―――――――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蛟湖黄慎文化园

2月13日,阳光明媚,宁化湖村镇蛟湖岸边,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不断拓展湖面。宁化蛟湖在三明市宁化县湖村镇张家湾,被称之为“上升自流泉喀斯特溶潭湖”。 据悉,蛟湖黄慎文化园建设分三期进行,拟扩建蛟湖面积达到30亩,规划新建500平方米黄慎草堂和5000平方米耕读体验园,现已完成选址征地、景区功能设计和初步规划,2016年底开始破土动工,2017年计划投资600万元完成湖面拓展、用地平整、园林绿化等基础性工作,建成蛟湖草堂和黄慎书画苑等功能性建筑,完成一期工程建设。

【瞭望天下】

>>《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印发

―――――――

民政部、国家发改委等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简化优化养老机构相关审批手续,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

>>医务人员薪酬将提高 

―――――――

近日,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提出公立医院要优先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强化药物使用监管,促进合理用药

>>我省率先在全国建省级生态云 

―――――――

省环保厅消息,我省将推进生态环境大数据(生态云)平台建设,力争年底前建成投用,将成为全国首个省级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项目,届时群众可打开手机APP随时随地查污染。

>>我省互联网普及率69.7%,居全国第4位

―――――――

2016年,全省拥有网民2678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9.7%,居全国第4位;域名总数509.59万个,居全国第3位;网站数量28.59万个,居全国第5位;7家企业入选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2016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成绩单出炉

―――――――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6年度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考核情况, 经公众投票评议,省教育厅、公安厅、质监局网站,三明市、福州市、厦门市政府门户网站,宁化县、泰宁县、尤溪县政府门户网站公众满意度分列省直单位、设区市、县(市、区)前3名。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北山公园绿道的路灯该维修了,特别是从篮球场西边一直到新建老年公寓的几百米路段没有一处的路灯有亮,蘑菇亭下面漆黑一片。

―――――――

宁化县市政园林管理处回复:市民在遇到路灯不亮的情况,请及时拨打维修电话:6682229。另北山公园绿道的路灯不属我单位管护范围,请网友找相关权限单位反映。

【服务资讯】

>>春节后国内首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

14日24时是我国今年春节后首个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近期国际油价陷入“拉锯战”,整体波动幅度较小。业内研究机构普遍认为,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很可能遭遇搁浅。

>>蓝色妖姬竟多数是染色妖姬

―――――――

情人节让玫瑰花走俏,市面上象征着爱情永恒的“蓝色妖姬”玫瑰比红色玫瑰价格贵上一倍,调查发现,其实这些“蓝色妖姬多是用普通玫瑰染成的“染色妖姬”。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