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2017年02月13日 09:09:52 点击数:

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正月十五

2017年第8期(总第298期)

【三天天气】

11日(元宵节):晴,12℃-0℃

12日:晴,15℃-2℃

13日:多云,17℃-3℃

【精彩导读】

>>市委书记杜源生来宁化调研

>>宁化召开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

>>宁化加强近期消防监督重点工作会召开

>> 江向荣调研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工作

>>宁化:县医院新建项目吹响“冲锋号”

>>我国首次开启生态保护红线战略

>>《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印发

>>福建人买长途汽车票 下月起要实名制

>>我省大部分路段最高限速提至100公里

>>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获批

【点读宁化】

>>市委书记杜源生来宁化调研

―――――――

2月8日,市委书记杜源生来宁化,调研精准扶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 在曹坊镇,杜源生先后深入中共宁化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沙洲坝通组路、曹坊镇三黄村产业扶贫示范点等地, 实地察看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和红色遗址保护情况,并三黄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化县和镇、村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老区苏区发展,让老区苏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调研中,杜源生还看望慰问了102岁的老红军夏崇进,感谢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贡献,嘱咐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宁化召开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

―――――――

2月9日,宁化县召开2016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 县委书记余建地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姚文辉、刘小彦、林移发、陈健、郑丽萍、江向荣、陈恩、钱锋、刘小帆、黄树荣等县领导分别在会上进行了述责述廉,余建地代表县委对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逐一进行点评。县人大主任潘闽生,县政协主席李平生参加会议。 余建地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部署,是落实党内民主和监督,规范和约束权力运行的重要举措,是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必须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同时强调,要坚定立场、对党忠诚;要肩上有责、勇于担当;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

>>宁化加强近期消防监督重点工作会召开

―――――――

2月9日,宁化加强近期消防监督重点工作会在县消防大队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谢忠就下阶段防火工作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紧盯辖区特点,迅速向上汇报、向下传达,立即摸排走访,坚决遏制农村小火亡人的火灾势头;要深刻吸取浙江省天台县“2.5”足浴中心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要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强化消防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全面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执勤备战工作,做好各项灭火和抢险救援的准备工作,坚决守住火灾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县消防大队通报了浙江省天台县“2.5”足浴中心火灾事故和今年“2.1”水茜镇亡人火灾事故相关情况,并对当前几项重点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

>> 江向荣调研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工作

―――――――

2月8日下午,宁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江向荣一行深入翠江镇、城郊乡、城南乡调研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并送上新春祝福。 江向荣 实地察看了乡镇办案环境,并详细了解 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认真听取 三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进展、队伍人员配备、工作谋划等情况汇报。江向荣对三个乡镇在2016年度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要求全体干部要淡化年气,迅速收心,把过节的激情转化为工作的热情,立足工作实际,对照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计划,认真履职尽责,力争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宁化:县医院新建项目吹响“冲锋号”

―――――――

图为:工人正在紧张作业

 

2月7日,位于宁化县边贸东路的县医院新建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片繁忙。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5600万余元,基本完成地下工程施工,土建工程达到正负零,主体工程开始建设,预计2017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8年底竣工投入使用。将建有门诊、急救中心、医技、体检中心综合楼、行政、医住、感染楼、职工食堂、会议中心综合楼等,设置床位800张。项目建成后可具备年接诊50万人次以上门诊服务能力和年收治4万人次以上住院服务能力。

【瞭望天下】

>>我国首次开启生态保护红线战略

―――――――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7日公布《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勘界定标,基本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

>>《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印发

―――――――

近日,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提出公立医院要优先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强化药物使用监管,促进合理用药

>>福建人买长途汽车票 下月起要实名制

―――――――

近期,交通部发布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2017年3月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日前,福建省交通部门消息,我省长途汽车票实名制的相关规定还在制定当中。

>>我省大部分路段最高限速提至100公里

―――――――

来自省高速公路公司消息,如今我省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最高限速已从原来的80公里提升到100公里,部分路段更提升到110公里,实现全省高速公路“大提速”。

>>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获批

―――――――

近日,文化部向福建回复《关于同意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的复函》,同意设立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实验区保护范围为“古汀州八县”,即包括现今龙岩市的长汀县、上杭县、武平县、连城县、永定区和三明市的宁化、清流、明溪三县。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肖家到宁化的闽G668一辆面包车载20几个学生,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希望交警好好管管。

―――――――

宁化县公安局回复:我局交警大队将联合翠江农村派出所加强对城南小学路段的路面管控、巡查,加大对载客车辆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我队将严肃处理超员超载车辆。我队也将加强对闽运公司安全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杜绝客车超员超载现象发生。

【服务资讯】

>>我省专升本2月9日起网上预报名

―――――――

2017年专升本考试网上预报名时间安排在2月9日至14日,考试安排在3月18日~19日,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在8月进行,被录取的考生秋季入学。专升本考试各类别考试科目均分为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总分满分600分,20个报考类别可选报1个。

>>今日元宵节

―――――――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中国亦是汉字文化圈的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传统习俗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拉兔子灯等。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耍龙灯、耍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2008年6月,元宵节选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