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2017年01月25日 11:25:58 点击数:

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农历乙未年十二月十八

2017年第6期(总第296期)

【三天天气】

25日:多云,16℃-4℃

26日:晴,18℃-4℃

27日:晴,19℃-4℃

【精彩导读】

>>宁化举行春节团拜会余建地致辞

>>宁化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余建地姚文辉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余建地姚文辉等县领导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户

>>县领导与老干部们共话宁化发展

>> 宁化新增两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

>> 宁化在线网(微)友谋划2017年工作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

>>各级事业单位优化完善网上登记管理

>>闽独生子女可享十天“护理假” 

>>我省有望建成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

>>福建将出台科技特派员制度 推进农村精准扶贫

【点读宁化】

>>宁化举行春节团拜会余建地致辞

―――――――

图为:团拜会现场

1月24日,宁化县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同迎新春,共图发展。余建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拜年。向全县人民,向驻宁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和中央、省、市属驻宁各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宁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余建地说,过去的一年是辛苦耕耘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县乡班子全部换届到位,提出了打造“一城四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同时强调,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期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干担当,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宁化”而不懈努力,以出色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文艺工作者表演的《过年了》《五星红旗》《中国吉祥》《百花争妍》《民族大联欢》等精彩节目。

>>宁化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

 1月21日,宁化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等到会指导。县委书记余建地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具体措施。县委各常委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并认领了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整改任务。纪熙全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合格人。二要守住“底线”,争取“高线”。三要坚持突出发展。四要坚决立说立改。姚文辉、刘小彦、林移发、陈健、郑丽萍、江向荣、陈恩、钱锋、刘小帆、黄树荣等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余建地姚文辉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1月22日,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县长姚文辉分别带领县委办、县政府办、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来到超市、车站、工地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对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副县长张清祥,副县长、公安局长谢忠陪同检查。

>>余建地姚文辉等县领导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户

―――――――

春节将至,困难群众的生活牵动着县领导的心。连日来,宁化县领导余建地、姚文辉、潘闽生、李平生、刘小彦等深入各自挂包乡镇的精准扶贫对象家中,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及春节、过冬物资准备情况,和他们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县委书记余建地深入治平畲族乡治平畲族村,走访慰问了该村精准扶贫对象曹春明、蓝永元、张新妹、曾念忠,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相信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凭借自身的努力,战胜暂时的困难,定会过上好日子,并一一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县长姚文辉来到城南乡茜坑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挂点帮扶困难群众,嘱咐有关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确保他们过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县领导与老干部们共话宁化发展

―――――――

1月20日,宁化县原任副处级以上职务老同志迎春慰问座谈会召开。10余名老干部齐聚一堂,喜迎鸡年新春,共话宁化发展。县委书记余建地通报了2016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过去一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8.4亿元,增长9.0%;公共财政总收入7.47亿元,增长11.1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5.81亿元,增长6.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970元,增长9.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730元,增长12%。余建地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全县人民团结奋斗和顽强拼搏,更得益于老干部、老同志千辛万苦奠定的良好基础和鼎力支持。希望老干部、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县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宁化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老干部们对县委、县政府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感到欣慰,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

>> 宁化新增两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

―――――――

近日,三明市旅游局和市旅游协会公布了第二批“绿野乡居”民宿名单,宁化县天下龙庄和蛟湖生态农庄被列入名单中。至此,该县已有包括鹫峰寨休闲山庄在内的3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被评为“绿野乡居”。为加快我市民宿旅游业发展,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民宿持续健康发展。经县旅游局推荐,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按 “绿野乡居”民宿标准进行评选,对符合条件的,将以一定形式予以授牌,并给予每间房0.3万元的资金补助和相关政策扶持。

>> 宁化在线网(微)友谋划2017年工作

―――――――

近日,中国宁化在线网(微)友表彰暨特约摄影师签约会举行。50余名网(微)友齐聚一堂,开怀畅聊,分享交流心得,为该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的发展建言献策。截至2016年底,翠江论坛总用户数达3.5万余人,帖子总数达49.1万余个。2016年开展线上线下网友活动10余次,吸引了近千人次参与。宁化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号总用户数(粉丝)达4.5万余人,2016年全年共发布图文消息2347篇,累计阅读量600多万。2017年1月份,已有两周位居全省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前20名。新的一年,宁化在线将会和更多的单位与商家合作,推出年度摄影赛事;与更多摄影师合作,将宁化的山水人文优势呈现跟大家;成立宁化在线航拍组,用航拍视频来展现宁化。同时,也将继续根据季节及网友、商家的需要,适时组织开展线下活动,包括摄影采风,AA制拼团短线旅游,帮助困难群众,给环卫工人建立免费续水点等。

【瞭望天下】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

―――――――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提出将建立统一公开透明的市场准入制度,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同时完善企业退出机制。

>>各级事业单位优化完善网上登记管理

―――――――

民政部日前发布相关通知,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要简化优化申请、受理等流程,缩短办理时限。

>>闽独生子女可享十天“护理假” 

―――――――

《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独生子女的父母年满六十周岁,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持其子女进行护理照料,并给予每年累计不超过十天的护理时间,护理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我省有望建成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

―――――――

近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根据报告, 3月底前,全省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或将建成。我省多个部门将联合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惩戒,具体涉及:不动产购买,高消费,出境,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

>>福建将出台科技特派员制度 推进农村精准扶贫

―――――――

福建省将出台科技特派员制度,推动农村创新创业和精准扶贫。对选派的科技特派员,根据其工作业绩给予平均每人每年2万元奖励,每年奖励1000人;每年评选200个有影响的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实体项目,按照项目成效分别给予5万元至15万元的奖励。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三轮摩托车喷码进行统一管理 ,但驾驶员是否有证 ?三轮车随意调头、随意停车这些现象能否得到有效解决?

―――――――

宁化公安局回复:三轮摩托车辆所有人持本人身份证(本县户口)、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明到县交通局运管所申请统一编号、喷涂扩大号码、登记车主信息建立档案,同时登记驾驶证、行驶证、残疾证的和已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等相关信息;已统一喷涂编号的载客三轮车,必须于2016年11月30日前对车辆进行注册登记,办理号牌和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购买保险,补办车辆和驾驶证年检审手续。 另外,重新规划了8个载客三轮车停靠点,对停靠点进行停车位划定,设置停车牌,载客三轮车停车位,在停车区域,按顺序停放,不得争抢、拥挤,停车区域外不得停放载客三轮车,违反规定的按违反禁令标志给予罚款150元,记3分处罚。2016年11月1日起,由县交通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质监)、县残联组成载客三轮车联合整治组对城区载客三轮车开展路面整治工作,并利用城乡电子监控探头录入载客三轮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无牌照车辆违反交通法规行为的按照车辆编号和车主身份信息录入交通违法系统,定期通知车主和驾驶人在15日内接受处理,30日内无正当理由不主动接受处理的一律暂扣车辆至违法状态消除。

【服务资讯】

>>全国12366纳税服务平台上线

―――――――

全国12366纳税服务平台近日正式上线。平台能够为纳税人提供“能听、能问、能看、能查、能约、能办税”等多项服务。

>> 注意!16批次药品均不合格

―――――――

国家食药监总局消息,经7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沉香化气丸”、 山西康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白带丸等16批次药品均不合格。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雷露微,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