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2016年03月07日 08:53:19 点击数: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农历乙未年正月廿七  惊蛰

2016年第16期(总第211期)

 

【三天天气】

5日:小雨,14℃-22℃

6日:小雨,14℃-23℃

7日:中雨转小雨,13℃-21℃

 

【精彩导读】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福建十三五规划纲要昨天公布

>>公务员考试将于4月23日笔试

>>闽职工大病补助申请门槛降低 净自付达5000可申请

>>三明生态新城打造闽中北最大游乐园

>>市政协主席朱昌贤来宁化调研项目工作

>>宁化部署今年林业林改和森林防火工作

>>宁化县客家美食城获评“福建省美食城”

>>宁化至清流公交车首月运输旅客1.2万余人次

>>宁化残联免费为32名残疾人适配助听器

 

【点读宁化】

>>市政协主席朱昌贤来宁化调研项目工作

―――――――

2日,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带领调研组到宁化县福特科精密光学元件生产项目、月兔高效节能空调生产项目,石壁镇杨边村精准扶贫项目等地,调研省拉练检查备检项目建设工作。陈瑞喜、阎伟强、伍成康、肖长根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朱昌贤要求,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拉练检查精神,突出把握好备检项目的具体要求;要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备检项目上档次、上规模;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已初定的备检项目要进行再筹划和再完善。

 

>>宁化部署今年林业林改和森林防火工作

―――――――

4日,宁化县林业工作暨深化林改、森林防火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林业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对今年林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副县长陈朝利要求,“十三五”林业工作要落实新理念,林业改革发展要抓出新成效,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要展现新作为。要通过落实严正以待、严防死守、严厉巡查、严保安全、严肃问责等防范措施,尽最大努力避免森林火灾发生。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利用春季造林大好时机,加快造林绿化进度,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任务。

 

>>宁化县客家美食城获评“福建省美食城”

―――――――

日前,我省“十百千万”优质家庭服务活动表彰暨“美食街(城)”授牌大会举行。会上,省餐饮烹饪协会为宁化县客家美食文化城等4个街(城)授予“福建省美食街(城)”荣誉称号。宁化县客家美食文化城位于城区南大门,规划用地640亩,总建筑面积204800平方米,总投资约9.5亿元,分客家美食商品文化区、客家文化游览区及和家园居住区三个功能区。

 

>>宁化至清流公交车首月运输旅客1.2万余人次

―――――――

今年2月1日,宁化县开通宁化至清流县际公交班线。据闽通长运宁化分公司统计,开通至今,首月运输旅客达1.2万余人次。公交车新路线全程23公里,公交车全程票价5元,来回仅1个小时。运营时间从早上7时至下午18时,每40分钟一班。起点站为宁化永辉超市,途经汽车站、工业园区等13个站点,到达终点站清流县汽车站。

 

>>宁化残联免费为32名残疾人适配助听器

―――――――

下图为活动现场

 

3日是第17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当天,宁化县残联为来自各乡镇的60余名听力残疾人检测听力, 32名贫困听力残疾人分别免费获配价值1200多元的助听器。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免费发放宣传单(册)300多份。

 

【瞭望天下】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后十几天里,2100多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有关报告,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十三五规划纲要昨天公布

―――――――

经2016年1月15日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通过的福建“十三五”规划纲要昨日全文公布。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全省经济保持稳定较快、高于全国平均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 8.5%,提前比 2010 年翻一番;。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 8%,提前比 2010 年翻一番,到 2018 年现行国定扶贫标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20 年现行省定扶贫标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公务员考试将于4月23日笔试

―――――――

福建省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6年4月23日举行。预计将于3月9日(下周三)发布招考公告、3月10日(下周四)开始报名。

 

>>闽职工大病补助申请门槛降低 净自付达5000可申请

―――――――

今年福建省职工大病补助申请门槛净自付标准从6000元降到5000元,补助标准调整为分8档定额补助,比原来有所提高。此外还增设农民工“大病补助”专项基金,经费由省总工会解决。

 

>>三明生态新城打造闽中北最大游乐园

―――――――

下图为游乐园效果图

 

游乐园总投资1.3亿元,包括火箭蹦极、高空飞翔、摩天轮、过山车、跑马场等30多个游乐项目。其中,火箭蹦极项目在省内游乐园中首次出现,填补省内空白。跑马场项目占地14亩,是省内规模最大的。游乐园将于今年6月试营业。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发现宁化县林业站干部疑似以种油茶为名唆使山区村民乱砍树木捞钱。

―――――――

宁化县林业局回复:为加强森林防火基础建设,近年来,我县根据省市的部署建设生物防火林带,油茶既有防火功能,又有经济功能,是林带建设的主要造林树种之一。我县生物防火林带建设都有规划,需采伐林木的都要按程序审批。如果网友发现哪位林业干部以种油茶为名唆使村民乱砍树木捞钱,可向县林业局纪检组(电话:6823652)提供具体线索;如发现乱砍滥伐,可向县林业执法大队(电话:6822407)或森林公安(电话:6823536)反映。

 

【服务资讯】

>>一批经济领域新规3月起施行

―――――――

3月1日起,一批经济领域新规正式施行,这些“新气象”将从多方面影响居民生活,其中包括,购房者对尚未建成的住房预告登记后,开发商“一房两卖”将无效;国家食药监局鼓励公众投诉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并在60日内反馈办理结果;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施行,消费者购买空气净化器有了四大参考指标;央行年内首次降准0.5个百分点;符合条件国有科技型企业可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快递寄件今后实行100%实名制;网站客户端须在显著位置展示公益广告;微信提现功能开收手续费转账恢复免费;鼓励公众投诉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60日内需反馈;13种禁止销售的食用农产品不得进入市场;节能不达标将纳入社会信用记录等等。

 

>>注意!这十种习惯最伤耳朵!

―――――――

3日是第17个全国爱耳日,关爱耳朵,保护听力,远离最伤耳朵的十个习惯!1、不可在超过80分贝的地铁戴耳机听随身听;2、不能长时间地“煲电话粥”,一次最好不要超过3分钟,如果条件允许,使用免提对耳朵伤害最小;3、不要用硬物掏耳朵,容易让细菌进入耳道,增加感染的可能性;4、不要经常泡吧、去KTV,高强度的脉冲噪声刺激,会“瞬间”导致听力损害;5、身体过度疲劳、压力过大时会导致血管收缩导致缺血缺氧,发生耳聋;6、乘飞机时,飞机起飞或坠落注意做吞咽动作,防止航空性中耳炎;7、不要滥用抗生素;8、游泳前后不注意检查耳朵,导致耳道进水、呛水引发的耳朵疾病;9、用力擤鼻涕,吸鼻涕,容易引发分泌性中耳炎;10、对感冒、鼻炎、咽炎不予理会。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