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2016年03月02日 08:31:55 点击数: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农历乙未年正月廿四

2016年第15期(总第210期)

 

【三天天气】

2日:多云,6℃-22℃

3日:多云,8℃-23℃

4日:多云,11℃-23℃

 

【精彩导读】

>>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在京开幕

>>人社部官员:延迟退休方案将在明年出台

>>交通部:2016年50%驾校试点先培训后付费

>>福建发布“互联网+”行动方案 确定15个重点领域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三明医改破冰前行

>>国家水利部建管司副司长徐元明来宁化调研

>>宁化部署综治环保工作 肖长根提出三点要求

>>县长余建地到翠江镇调研村居工作

>>《宁化石壁》微视频获全国微电影优秀奖

>>宁化边贸东路忙施工

 

【点读宁化】

>>国家水利部建管司副司长徐元明来宁化调研

―――――――

2月26日至27日,国家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副司长徐元明带领调研组,来到宁化县水保科普示范园和泉上水库、泉上镇泉永村用水户协会等地,调研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省水利厅副厅长邱汀萌,县长余建地等陪同调研。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聚集群众智慧,统筹兼顾、真抓实干、以建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把全县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继续推向前进,不断开创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与改革工作的新局面。

 

>>宁化部署综治环保工作 肖长根提出三点要求

―――――――

2月26日,宁化县综治环保目标责任书签订会召开。会议与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签订了2016年综治、环保目标责任书,向县直单位颁发了2016年综治和环保目标责任书,并表彰先进单位,回顾、分析综治和环保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化县委书记肖长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敢于担责。二要精准发力,扎实履责。三要增强合力,全心尽责。县长余建地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思想要自觉、责任要落实、作风要严实等要求。

 

>>县长余建地到翠江镇调研村居工作

―――――――

为进一步科学规划“十三五”期间宁化城区发展布局,2月25日,县长余建地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翠江镇4个村8个社区居委会,调研各村居在户籍管理、社区服务、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余建地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城区村居工作,加快打造闽赣边界区域中心城市;二要提高社区服务管理水平,创新与规划相结合,搭建好管理平台;三要齐心协力支持参与社区建设,统筹兼顾,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支持社区建设。

 

>>《宁化石壁》微视频获全国微电影优秀奖

―――――――

宁化县民政局2月29日消息,“地名情,中国梦”全国地名普查微视频(微电影)征集活动获奖名单近日揭晓,该局选送的《宁化石壁》(又名《客家人的“麦加”--石壁》)微视频作品荣获地名故事类微电影优秀奖,也是我省报送作品中唯一获奖作品。该微视频叙述了石壁镇的古今变迁历程,阐述了宁化石壁客家公祠的姓氏宗亲、祠堂和族谱文化,当地民风民俗,著名历史人物,东华山的壮丽风景等,挖掘千年古县地名遗产,宣传宁化独特的地域文化。(微视频地址: http://www.capgn.org/video/show-785.html

 

>>宁化边贸东路忙施工

―――――――

下图为宁化县边贸东路施工现场。

 

宁化县边贸东路建设项目位于县工业园区,道路起点连接工业路,终点位于规划中的浦建龙梅铁路宁化站客流集散中心,道路全长2650米,宽度40米,工程总投资约1.1亿元,按城市主干道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目前,该项目路基工程建设已进入尾声,计划今年4月建成通车。

 

【会议点题】

>>宁化对2016年组织工作作出部署

―――――――

26日,宁化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章明强调,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科学统筹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营造育才引才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宁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宁化2016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

26日,宁化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以及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芳要求,要以高度政治敏感性来看待《福建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细则》的学习问题,相关部门要对照《实施细则》法规内容,找出不足之处,查缺补漏。要严格年度考核,各单位要重点读懂考评细则内容,逐一对照,加以落实。

 

>>宁化总结部署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

26日,宁化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移发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思想引导,营造发展氛围,讲好宁化故事,强化文明创建,汇集发展能量,推进文化惠民,提升文化实力,加强网络管理,注重舆论引导,提升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

 

【瞭望天下】

>>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在京开幕

―――――――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人社部官员:延迟退休方案将在明年出台

―――――――

人社部研究所所长金维刚27日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将在明年正式出台,或到2022年正式实施。金维刚表示,由于目前退休年龄偏低,要适度提高退休年龄,实现渐进式延迟退休办法。“如果简单用‘一刀切’办法,可能会遇到一些矛盾和问题。”

 

>>交通部:2016年50%驾校试点先培训后付费

―――――――

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了2016年的13件民生实事,其中提出,今年推行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的驾驶培训机构覆盖率要达50%以上。这将赋予广大学员自主选择驾培机构、教练、学习方式的权利,同时增强学员的消费者主体意识。

 

>>福建发布“互联网+”行动方案 确定15个重点领域

―――――――

省政府日前发布《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确定15个重点领域的“互联网+”行动。其中,“互联网+”益民服务中要求到2018年,我省基本实现基于互联网的医疗、教育、民政、社会保障等新兴服务对城乡的全覆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三明医改破冰前行

―――――――

人民日报2月26日在头版头条的“改革追踪看落实”专栏中,报道了我省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并刊发了记者的深度调查。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宁化农村村民交了多年社保费,却没有领到社保卡。

―――――――

宁化县人社局回复:您所说的社保卡是指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惠农卡(简称新农保卡)还是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新农保卡功能是发放和缴交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若没有领到卡,可以前往农业银行挂失并重新补办新农保卡,并携带补办好的新农保卡和身份证前往乡镇府劳动保障所办理卡号变更手续。具体的缴费查询情况有三种:1.宁化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或乡镇劳动保障所查询2.电话咨询:0598-6689955;0598-6835769;3. 登入查询网址http://www.fj12333.gov.cn/。 社保卡功能是缴交医疗保险金,未领到社保卡可以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农村信用社挂失并重新补办,并携带补办好的社保卡前往县医保中心激活。

 

【服务资讯】

>>市政府关于禁止违法施放气球的通告

―――――――

三明市人民政府日前下发关于禁止违法施放气球的通告,为维护公共安全和航空飞行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列》、《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和《军用机场净空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结合三明实际情况,市政府决定在三明机场范围内和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施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禁止使用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充灌气球,施放气球必须使用氦气等惰性气体进行充灌。

 

>>用索尼的注意啦!快看看你的笔记本电池

―――――――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准备召回部分进口VAIO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组,生产日期为2013年1月至2013年4月,型号VGP-BPS26,数量为10617块。本次召回的电池组,由于生产中混入金属异物,个别情况会过热导致烧坏。

 

>>开通微信需付25元? 谣言

―――――――

近段时间,一则关于“微信免费时代即将结束”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开来,让不少用户忧心忡忡。微信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微信的基础类服务不收任何费用,个人用户如果在wifi条件下使用微信免流量费,非wifi条件下则由提供移动数据网络的运营商收取流量费,因此这条信息系谣言。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