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2016年02月29日 09:19:31 点击数: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乙未年正月二十

2016年第14期(总第209期)

 

【三天天气】

27日:多云,6℃-17℃

28日:多云转晴,6℃-21℃

29日:晴,1℃-17℃

 

【精彩导读】

>>国家卫计委:2020年力争儿科医师达14万人以上

>>九部门:倡导骨灰撒海,鼓励家庭成员合葬

>>我省鼓励优化作息安排 周末2.5天假真的要来啦

>>今年各设区市农村低保标准公布

>>又一航空公司开通至沙县航班

>>宁化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肖长根提出新要求

>>县政府全体成员会议分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宁化部署今年农业项目工作

>>宁化:177件建议和提案落实办理单位

>>“宣传宁化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点读宁化】

>>宁化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肖长根提出新要求

―――――――

26日,宁化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肖长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县长余建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在服务发展上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在联系群众上更好地当好表率,要在推动工作上更好地提升水平。

 

>>县政府全体成员会议分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

26日,宁化县政府2016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抓紧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两会”精神,确保《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县长余建地要求,要在抓落实中体现担当,抓发展,把经济搞上去;抓民生,让群众的获得感多起来。要在抓落实中展示形象,时刻牢记党员干部的身份,向群众展示务实、高效、廉洁等“三种形象”。要在抓落实中增长才干,党员干部要更多地深入项目、企业一线,深入矛盾现场,帮助项目业主及企业主解决问题。

 

>>宁化部署今年农业项目工作

―――――――

25日,宁化县农业项目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15年农业项目工作,部署推进今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移发就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科学管理,健全机制等方面提出要求。今年县农业项目组重点建设项目36个,年度投资任务14.99亿元,其中黄山寮水库、獭兔现代化养殖等4个项目竣工,城区第二水厂及管网、河龙贡米产业园、光照人有机农业种植综合体、生态循环农业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

 

>>宁化:177件建议和提案落实办理单位

―――――――

24日,宁化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回顾去年办理工作,并通过集中交办的形式,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准确把握标准,安排部署好今年的办理工作。今年,在县“两会”期间,县政府共收到建议提案177件,其中,代表建议78件、委员提案99件,交由49个单位办理。各承办单位必须于3月3日前完成本单位内部的交办工作,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于2016年5月24日前(交办会后三个月内)向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反馈。

 

>>春节前后,宁化“村淘”交易200万元

―――――――

下图为村民在“村淘”服务站进行网上购物。

 

宁化县商务局22日消息,春节前后,宁化县阿里巴巴首批32家村淘服务站目前已成功走单1.4万起,总交易额超过200万元。为满足农民需求,农村淘宝进一步方便域内群众网上购物、农产品进城、网上缴费订票等,让农村网购网销更加方便快捷,助力当地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让宁化各乡镇进入一个互联网+的农业新时代。

 

【表彰先进】

>> “宣传宁化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

26日,“宣传宁化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41件获奖作品,其中特别奖一件,一等奖8件,二等奖12件,三等奖20件。“宣传宁化新闻奖”是引导各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打造精品力作、提升新闻宣传水平的重要载体。本次“宣传宁化新闻奖”评选主要是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类作品。(2015年度“宣传宁化新闻奖”获奖作品详见本网今日新闻)

 

>>宁化表彰一批“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

―――――――

23日,宁化县人民政府下发表彰决定,对2015年度“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荣获先进乡镇、组织奖、特别贡献奖的单位进行表彰,该县翠江镇等6个乡镇;县“两违”综合治理办公室、县行政执法局2个单位受表彰。(2015年度“两违”综治治理工作先进乡镇、单位名单请点击本网查看http://news.zgnhzx.com/20160225/075711105390.html

 

>>宁化表彰一批生态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24日,宁化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表彰 2015 年度生态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城郊乡、安乐镇等11个生态建设先进集体和方成等16个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成绩显著的先进个人给予表彰。(2015年度生态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请点击本网查看http://news.zgnhzx.com/20160225/075711105390.html

 

【瞭望天下】

>>国家卫计委:2020年力争儿科医师达14万人以上

―――――――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金生国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着力加强儿科人才培养,到2020年,力争使儿科医师达到14万人以上,每千名儿童拥有的儿科医师数达到0.6人以上。

 

>>九部门:倡导骨灰撒海,鼓励家庭成员合葬

―――――――

日前,民政部等9部门印发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指导意见:鼓励家庭成员合葬提高单个墓位使用率;倡导骨灰撒海、撒散等不保留骨灰的安葬方式;推行以楼、廊、堂、塔、墙等形式存放骨灰的立体安葬方式;党员干部在节地生态安葬中要发挥带头作用。

 

>>我省鼓励优化作息安排 周末2.5天假真的要来啦

―――――――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今年全省各地将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鼓励企业把带薪年休假制度列入集体合同和劳动合同内容,发放旅游消费券或旅游休闲补贴,将职工旅游休闲作为奖励和福利措施。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为职工将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条件。

 

>>今年各设区市农村低保标准公布

―――――――

省民政厅消息,全省各设区市已于近日按照不低于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5%的比例(且不低于省定最低标准2650元),研究确定今年所辖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其中厦门全省最高,为全市每人每年7320元,福州仓山、晋安、马尾为6840元。

 

>>又一航空公司开通至沙县航班

―――――――

日前,中国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在福州宣布,将于3月开通上海至三明沙县机场航班。此前,吉祥航空也对外披露,将开通上海至三明沙县航班。三明也成为福建省继福州、厦门、泉州、南平、龙岩之后拥有民用机场的城市。此外,三明沙县机场将于3月7日正式通航。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宁化县城区江滨休闲公园的不少碑文上出现错别字。

―――――――

宁化县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回复:由于年前阴雨天气,江滨景观加班加点,力争在春节前给宁化人民提供一个出行、休闲的好去处。目前该景观工程还在扫尾,还未验收。20日已经通知施工企业对错字牌匾统一拆除,重新更正。今后我公司会加强管理,对滨江两岸文化主题公园进一步检查,不让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服务资讯】

>>五大行联合宣布手机银行转账免费

―――――――

2月25日,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联合宣布,即日起手机银行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并在4月1日前完成对存量账户分类标识,率先推动五行间客户信息验证,便利客户跨行开通账户和开通小额支付账户。随着银行账户管理进入互联互通的3.0时代,客户将有更加丰富和便捷的金融服务选择。

 

>>2016年高职招考成绩公布

―――――――

据省教育考试院消息,福建省2016年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成绩已公布。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职教育入学”栏目中的“高职招考考生成绩查询”进行查询。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