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2016年02月06日 08:26:13 点击数: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农历乙未年十二月廿八

2016年第10期(总第205期)

 

【三天天气】

6日:多云转晴,0℃-0℃

7日:晴,0℃-11℃

8日:晴,3℃-16℃

 

【精彩导读】

>>财政部将清查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

>>央行银监会:不限购城市房贷首付最低两成

>>省直住房公积金组合贷纳入公积金贴息贷款范围

>>鼓浪屿正式代表中国申遗 有望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春节期间三明公交公营出租车实行打表计价收费

>>宁化举行春节团拜会 肖长根致辞

>>县领导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宁化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宁化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春慰问座谈会

>>宁化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点读宁化】

>>宁化举行春节团拜会 肖长根致辞

―――――――

4日,宁化举行2016年春节团拜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奋斗历程,共享收获喜悦,互致美好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化县委书记肖长根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人民,向驻宁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和中央、省、市属驻宁各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宁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要求,要借助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大好形势和浦梅、兴泉铁路开工建设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工作主题,以“一城四区”建设为主导,坚持项目带动,突出城镇引领,加快转型升级,着力脱贫攻坚,推动宁化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

下图为县领导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新春佳节临近,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化县委书记肖长根到县委机要局、北街口交警执勤点、寿宁桥头城管执勤岗亭、电力调度中心、县广电网络公司无线网络机房、南门转盘环卫保洁点、南山水厂、县人民医院等处,看望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对他们的辛勤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县领导张金炎、刘小帆、伍秉曲等一同参加慰问。

 

>>宁化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

3日,中共宁化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肖长根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主动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县长余建地传达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小彦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的《工作报告》,肖长根向乡(镇)党委书记颁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

 

>>宁化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春慰问座谈会

―――――――

3日,宁化召开原任副处级以上职务老同志迎春座谈会,肖长根、余建地、张金炎、吴金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与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肖长根通报了全县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衷心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早制定可行方案。

 

 

>>宁化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

3日,宁化县长余建地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于国伟省长在省政府党组会议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余建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遵循基本原则,全面履行职责;要抓好整改落实,严格要求自己,推动建章立制;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作风建设,防控廉政风险;要提高对自身的要求,慎小慎微,不要在自身上出纰漏。

 

【瞭望天下】

>>财政部将清查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

―――――――

财政部3日对外发布通知,为摸清散布在全国上百万个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家底”,将于2016年1至10月对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据悉,此次清查工作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分级实施”的原则进行。清查范围为2015年12月31日以前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会计制度的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并同财政部门有经费缴拨关系的社会团体等单位。

 

>>央行银监会:不限购城市房贷首付最低两成

―――――――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2日公布个人住房贷款调整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最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省直住房公积金组合贷纳入公积金贴息贷款范围

―――――――

今年2月1日起,省直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纳入到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范围。组合贷纳入贴息贷款范围后,申请人在申请时与之前无异,此后省直公积金中心还将对申请人是否满足贷款条件进行审核。

 

>>鼓浪屿正式代表中国申遗 有望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

教育部网站消息,2月1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函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正式推荐“青海可可西里”作为2017年自然遗产项目、“福建鼓浪屿”作为2017年文化遗产项目,两个项目有望于2017年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上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春节期间三明公交公营出租车实行打表计价收费

―――――――

为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市民,降低市民出行成本,保障乘客利益。2016年春节期间,三明公交公营出租车将严格执行《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在市区内仍按照日常打表计价收费方式运营,特此公告。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监督,监督电话:8083878、8297336。

 

【客家年俗】

>>宁化客家拜年习俗

―――――――

宁化客家人由北向南的长途跋涉和频繁的迁徙中,留下一整套隆重的拜年习俗。

正月初一,“出行”和给长辈拜年。凌晨4时许,堂客们泡好“吉饼汤”。孩子们穿戴一新,向父母跪拜,母亲为每人送上一杯“吉饼汤”。凌晨5至6时,家族男丁向菩萨拜年,俗称“出行”。“出行”回家后,孩子们就按年岁顺序,向长辈跪拜。早饭后,全家老小聚集在众家厅堂,依次向神位参拜。中午,已分家的兄弟,聚集在长兄家中拜年,共进团圆午餐。

正月初二,好友街坊邻居间相互拜年。家长和孩子们都外出拜年,堂客们留在家里,准备腊猪肉等丰盛的佳肴,接待前来拜年的好友。

正月初三,回娘家拜年。堂客们享有特权,家务活由男人承担,自己带着儿女们回娘家。女儿们在娘家一住数天,直到丈夫来接。回家时,外婆要给外甥们一个红包,以及装有鸡腿、年糖年饼的袋子。

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五,大户人家团拜。有些大户人家,由年长者排定做东日期,亲朋挚友间轮流做东,全家一同前往。

 

>>客家人春节禁忌

―――――――

客家民间旧时还有生活禁忌,尤其是在春节期间更是重视这些禁忌。如衣服忌反着穿,反穿衣服如穿孝服,表示家中服丧事,大年初一是绝对不允许如此穿。在春节期间,食饭挟菜忌用筷敲击盘碗,用筷子敲击盘碗是乞丐讨吃的手法,也是逗狗猫等畜牲进食的讯号。同时忌将筷子竖插在饭菜碗上,这是祭逝世的人的方式。同时,忌用猪、猫无偿赠亲友。客家俗谚“猪来穷、狗来富、猫来带麻布”之说,带麻布是指要穿孝服,不吉利。即使对方收了狗猫也要回赠礼物才算吉利。因此在与客家人交往时,尤其是在春节期间如不懂这些忌讳,就会引起误会并因此而带来不愉快。

 

【服务资讯】

>>宁化春节期间天气先晴后雨

―――――――

2016年春节假期的天气怎么样?据县气象局预测,猴年春节,初一至初三全县天气较好,虽然气温不高,最低气温在0℃左右,但总体有利于大家探亲访友。初四开始,天气逐渐转为阴雨,全县阴有小到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不过气温有了逐日升高的势头,初四初五两天,高气温可升至19~21℃左右。

 

>>春节如何过?宁化迎春活动趣味多

―――――――

在2016年春节、元宵到来之际,宁化县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正月初一、初二、初三,正月十四、十五、十六,江滨市民休闲广场将有电影放映活动。元宵节当天,在翠园广场将举办元宵游园活动。世客中心“客家三馆”从农历十二月二十五至正月初六正常对外开放;春节期间,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乡镇农家书屋免费对外开放。此外,春节、元宵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正月十五)每天晚上7:00——9:00,世客中心、市民休闲广场喷泉正常开放。

 

>>春节怎样喝酒不伤胃?

―――――――

春节期间同亲戚好友相聚吃饭,喝酒成了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序,怎样喝酒更不伤胃呢?1、从健康角度来说,饮酒以红葡萄酒最佳。白酒对健康最不利,少喝或不喝为妙,红葡萄酒也不宜多饮,以每天2至3杯为佳。最佳佐菜为新鲜蔬菜、鲜鱼、瘦肉、豆类、蛋类等,切忌用咸鱼、香肠、腊肉下酒。2、除了适度以外,喝酒时要养成的“五不为”习惯:不可与咖啡同饮;患有感冒者最好不要喝酒;一些有急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病伴有糖尿病的病人要绝对禁止喝酒;酒不与茶同饮;酒后不宜服药!3、忌空腹喝酒:饮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酸奶,或吃几片面包,勿空腹喝酒,以免刺激胃黏膜;4、多喝白开水: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小编提醒读者,在春节期间,走出“酒文化”误区,适量喝酒、量力而行。

 

>>春节饮食5大注意事项

―――――――

春节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我们来一一列举出来。一是千万不要暴饮暴食,一旦吃的过多,胃肠就会不舒服。饮酒不要过量。二是荤素合理搭配很重要。可以预防一些肠道的疾病,还可防止便秘。三是选择锅具很重要。不要选择已经生锈的铁锅,铁锅很容易造成回锅油,对健康不利,不要用铝锅,因为过多的摄入铝,会导致老年痴呆。建议选择那些少油烟的不锈钢的锅。四是生熟食品要分开保存。建议在食物完全冷却下来以后,再放入冰箱进行冷藏。选择品牌的保鲜膜将食物进行隔离储存。五是控制零食的摄入量。零食大都有很多的添加剂,对孩子的健康不利。

 

【春节祝福】

金猴年驾到,中国宁化在线送祝福:一祝家祥和,二祝身健康,三祝事成功,四祝钱财旺,五祝好运来,六祝心情畅,七祝爱情甜,八祝父母壮,九祝万事顺,十祝友情长!春节愉快!感谢您一年来对宁化在线手机报的关注和支持!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