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2016年02月03日 15:00:44 点击数: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农历乙未年十二月廿五

2016年第9期(总第204期)

 

【三天天气】

3日:多云,4℃-10℃

4日:阴转小雨,3℃-10℃

5日:多云,1℃-10℃

 

【精彩导读】

>>“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启动

>>国家旅游局:今年将探索夏季“2.5天休假模式”

>>婚姻登记新规昨日起实施 结婚离婚都需要按指纹

>>福建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招聘3月18日开始报名

>>1日起三明动车北站公交出租专用候车区投入使用

>>省妇联领导来宁化走访慰问贫困妇女

>>市侨联主席关文良来宁化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省恒申慈善基金会来宁慰问57位贫困母亲

>>宁化至清流县际公交开通啦!

>>宁化雨花斋素食免费餐厅开张

 

【点读宁化】

>>省妇联领导来宁化走访慰问贫困妇女

―――――――

1月29日,福建省妇联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元福来到宁化,深入翠江、石壁等乡镇,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家庭,向她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每到一处,郑元福都要与她们深入交流、问寒问暖,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逐一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迎难而上,勇于克服眼前的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幸福。

 

>>市侨联主席关文良来宁化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

1日,三明市侨联主席关文良一行来到宁化泉上华侨农场,走访慰问34户困难归侨、侨眷,为每户送上慰问金1200元,共计4.08万元,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每到一处,关文良都他们亲切握手,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情况、子女情况及身体状况,送上新春美好祝愿,嘱咐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好心情,努力战胜所面对的实际困难。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多关心归侨侨眷,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省恒申慈善基金会来宁慰问57位贫困母亲

―――――――

27日至29日,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游劢和福建蚂蚁力量爱心联合会会长杨贞凯一行来到宁化,走访慰问城郊、济村等15位贫困母亲,为每人送上2000元帮扶款,了解她们生活近况,鼓励她们乐观生活,战胜困难,并送上新春祝福。据了解,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是经省民政厅设立登记一家公益性非公募基金会。2015年,他们发起“百名贫困母亲帮扶计划”,旨在对家庭贫困的单亲、残障、大病、失独母亲进行帮扶救助。

 

>>宁化至清流县际公交开通啦!

―――――――

1日,宁化至清流县际公交车正式开通了,该公交班线运营时间为早上7时至下午18时,每小时发一班。城区外采取途中招手即停并实行阶梯票价方式进行,每人上车2元,全程票价5元(老年人和残疾人不予享受免票待遇)。起始站为宁化县永辉超市站,途经阳光假日酒店、长途汽车、永利家园、工业园等站点后,进入省道307线,终点站为清流汽车站门口公交站处,全程23公里。

 

>>宁化雨花斋素食免费餐厅开张

―――――――

1月31日,全国连锁素食餐厅雨花斋在宁化客家美食城正式开张,将为市民提供免费素食午餐。供应时间是每天中午十一点到十二点,每日100来份,四菜一汤,食客来者不拒。 雨花斋是一家公益素食餐厅,提供免费素食,核心精神就是拒绝杀戮、没有交易、只感恩,目前全国已有500多家。

 

>>移栽,赶在春节前

―――――――

下图为中沙乡楼家村的农民正在田间种植烤烟。

 

宁化是全省最大的烤烟生产基地,种烟是农民的支柱产业。眼下正值烤烟“翠碧一号”移栽的关键期,必须在春节前完成“翠碧一号”移栽。为此,近半个多月来,该县积极组织烟叶技术人员和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移栽烟苗,有效保证烟苗成活率,为今年的烤烟丰收打好基础。

 

【瞭望天下】

>>“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启动

―――――――

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前,中国政府网1月31日起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网、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发起“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公开征集社会各界对2016年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将持续到3月16日。活动期间,中国政府网利用留言栏目“我向总理说句话”为平台征集网友意见,及时选登网络媒体推荐的优秀建言。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将报送国务院领导,并转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参考。

 

>>国家旅游局:今年将探索夏季“2.5天休假模式”

―――――――

国家旅游局日前消息,国家旅游局将推动各级政府把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纳入议事议程,制定带薪休假制度实施细则或实施计划,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全年休假时间,探索夏季“2.5天休假模式”。

 

>>婚姻登记新规昨日起实施 结婚离婚都需要按指纹

―――――――

1日起,《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开始实施。根据新规,公民在结婚离婚登记时,增加了指纹认证环节。

 

>>福建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招聘3月18日开始报名

―――――――

省教育厅昨日消息,今年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招聘,3月18日~24日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4月17日全省统—笔试。3月10日前,各市、县(区)将向社会发布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方案。

 

>>1日起三明动车北站公交出租专用候车区投入使用

―――――――

1日,三明动车北站公交和出租汽车专用候车区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新的公交和出租汽车候车区设置在三明动车北站旅客出口处,独立设置了公交和出租汽车候客回廊,划定了公交、出租车专用停车区域。此外,公交停车区还加装了车辆自动识别和视频监控系统,并派驻专门管理人员负责区域秩序的维护,实现人、车分离管理,为旅客换乘创造舒适和安全环境。

 

【宁化热点】

>>网友问:福建何时实施13年免费教育?

―――――――

县教育局回复:据了解,您所提的“学前1年、高中3年免费教育”我省还没有相关具体政策。目前,我县按省里政策实施小学、初中九年义务教育。

 

>>网友反映:宁化县安乐镇安乐虚至老街河道应进行河道巩固建设。

―――――――

宁化县安乐镇党政办回复:经县、镇、村的共同努力,该河段项目已列入“十三五”规划,将在“十三五”期间进行建设。

 

【服务资讯】

>>12306官网首页30日起可查余票

―――――――

为进一步做好旅客资讯信息服务,自1月30日起,12306网站首页增加“余票动态信息”栏目,滚动显示当日起至4日内重点方向列车余票信息,方便旅客直接查询,余票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

 

>>霜冻天路面摩擦小 车辆勿紧急制动

―――――――

预计春节期间自驾车返乡探亲、访友、旅游等交通流将叠加出行,福建省交警总队特别提醒,受寒潮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恶劣,驾驶员出行时应更加注意安全,雨雾、霜冻天气,路面摩擦系数较小,切勿紧急制动。

 

>>正月初一至初四 厦门十路段单双号限行

―――――――

春节期间要去厦门旅游的市民要注意啦!厦门交警通报称,2月8日(正月初一)至2月11日(正月初四)每日9时至19时,厦门鹭江道(厦禾路口至镇海路口段)、演武大桥(镇海路口至大学路口段)、环岛南路(大学路口至曾厝垵西路口段)、思明北路、思明南路、演武路、虎园路(文园路口至钟鼓山隧道段)、成功大道(文屏立交至演武立交段)、环岛干道(龙虎山路口至演武立交段)、镇海路(思明南路口至鹭江道路口段),将对小型汽车进行单双号限行,违反限行措施将被罚款、扣分。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