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2016年01月27日 10:42:48 点击数: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乙未年十二月十八

2016年第7期(总第202期)

 

【三天天气】

27日:小雨转中雨,5℃-9℃

28日:大雨转中雨,8℃-12℃

29日:中雨转多云,8℃-15℃

 

【精彩导读】

>>国务院决定取消六十一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中央财政奖补新能源车充电设施

>>福建展开城乡低保核对工作 清退超标人员

>>我省困难残疾人每人每月补贴50元

>>三明进入“两会”时间

>>省侨办主任杨辉来宁化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雍秀英来翠江镇慰问

>>余建地到乡镇检查指导烟苗防寒抗冻工作

>>宁化部署扶贫开发工作 颁发脱贫攻坚责任书

>>出门未断电引发火灾 宁化消防火速灭火

 

【点读宁化】

>>省侨办主任杨辉来宁化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

23日,省侨办主任杨辉带队到宁化华侨农场,慰问越南归侨许亚安、刘文初和印尼归侨廖华兴等困难归侨侨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家中。江鸣、余建地等市县领导陪同慰问。每到一户,杨辉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增强生活的信心,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杨辉还叮嘱县侨办尤其是泉上华侨农场负责人要多关心、多帮助这些特困归难侨,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尽全力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雍秀英来翠江镇慰问

―――――――

19日,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雍秀英,市计生协会会长吴金容到宁化县翠江镇开展计生协会生育关怀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雍秀英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行生育二孩政策;二是遵守完善后的计划生育政策,加强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发挥群团作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加强生育关怀服务,为全面实现小康生活努力。吴金容提出,一要继续巩固生育关怀成果;二要继续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活动,促进计生家族经济发展;三是把工作做深做细,不做花架子,不搞形势主义,在开展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工作中立足创新。

 

>>余建地到乡镇检查指导烟苗防寒抗冻工作

―――――――

23日,宁化县长余建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小彦深入湖村镇、泉上镇等地,实地察看烟苗的生长情况,检查指导烟苗防寒抗冻工作。余建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将防寒防冻责任落实到人,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加大对各育苗点的管护力度,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确保人员到位。要组织烟叶技术人员及时指导烟叶育苗户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做好烟苗的防寒防冻工作,及时抓好烟苗保温防冻技术措施的落实,确保技术到位。各育苗点要指定专人管理,随时监测苗棚内温度,同时根据气象预报和温度变化实际情况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要组织人员进行定期巡查,防止积雪压垮大棚,确保防御到位,保障烟苗不受本次的寒潮影响。

 

>>宁化部署扶贫开发工作 颁发脱贫攻坚责任书

―――――――

25日,宁化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以来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移发、副县长陈朝利向各乡镇负责人现场颁发《脱贫攻坚责任书》。林移发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推进党建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工作,加大“五大工程”、“三大行动”等工作力度。他强调,临近年关,扶贫工作不能松懈,要向贫困户送去温暖与关怀,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陈朝利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注重时间节点要求,不断强化责任落实,近期重点要抓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和第一批改革实验区项目建设,2月20日前要完成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宁化在线网(微)友线下共话新年发展

―――――――

23日,宁化在线翠江论坛、微信公众号举办“回馈、分享、传递”为主题的2015年度总结大会, 50多名网友、微友从“线上”走到“线下”,与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在线工作人员一起,分享交流心得,共话论坛、微信公众号发展新方向。宁化在线网站排名持续上升,在第三方系统的世界排名为55000余名;网站获得省宣传部网信办表彰,名列全省县级网站第一名。翠江论坛的总用户数持续上升,达到3.3万余名;帖子总数达到43.1万个;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号从2014年9月创办以来,坚持官方媒体的权威与准确,以传播宁化正能量为核心,每周发布3次以上,已有近2万名粉丝。(详情请登陆本网http://news.zgnhzx.com/20160126/075442104298.html

 

>>出门未断电引发火灾 宁化消防火速灭火

―――――――

下图为火灾事故现场。

 

25日14时30分许,宁化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县南门新村5号居民房的四层发生火灾,无人员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赶赴火灾事故现场,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扑救,大火于14时44分基本被扑灭。据初步了解,该民房住户因为停电,出门时忘记将开关关闭,中午恢复供电后,导致电路超负荷或者电线短路,才发生了此起火灾。下一步,消防还会对起火原因做进一步调查。消防大队提醒市民,原本运行的电器遇停电后应及时关闭电源,以防突然来电有可能造成的电器烧毁或引发火灾。

 

【瞭望天下】

>>国务院决定取消六十一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再次公布取消6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本次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有43项,其中准入类5项,水平评价类38项,涉及公路水运工程、民航、考古、物流与采购、石油化工等多个专业领域;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有18项,均为水平评价类,涉及服务、影视、林业等领域。

 

>>中央财政奖补新能源车充电设施

―――――――

财政部日前消息,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称,2016—2020年中央财政将安排资金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给予奖补。在奖补标准方面,将主要根据各省(区、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确定,推广量越大,奖补资金获得的越多。

 

>>福建展开城乡低保核对工作 清退超标人员

―――――――

福建省将于近期对全省范围内的80多万城乡低保人员逐一核对,清退超标人员。并将省定农村低保最低标准从2300元提高到2650元。“十三五”期间,每年都将提高350元,到2020年农村低保家庭年人均收入达4050元以上。

 

>>我省困难残疾人每人每月补贴50元

―――――――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今年1月1日起,我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50元。一级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100元,二级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50元。

 

>>三明进入“两会”时间

―――――――

三明进入“两会”时间,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于1月25日至28日召开,为期4天。26日上午,三明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为期4天。昨日上午,市长杜源生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宁化热点】

>>网友问:宁化县基层医疗机构职工的绩效工资如何发放?

―――――――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回复:基层医疗机构职工的绩效工资发放是由各基层单位按照年初工作方案对职工完成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任务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考核,按照考核结果发放绩效工资。临床医务人员的绩效工资是根据上月临床医疗人员完成医疗服务的数量和质量的结果来发放,这部分人员完成的医疗任务的数量和质量比较好统计,所以医疗人员的绩效工资兑现也比较及时。由于基层医疗机构很难做到对公共卫生人员的工作任务每月组织考评,公共卫生人员完成的任务工作的数量和质量基本上都是通过县、乡两级组织的半年和年终考评结果来统计,根据两次考评的结果才能核算出公共卫生人员的绩效工资。目前,各基层医疗单位公共卫生人员只是预发了部分绩效工资,等年终考评结果出来后,根据两次考评结果并结合平时工作全额兑现公共卫生人员的绩效工资。今后,我局将督促各基层医疗单位制定能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的基本公共卫生考评方案,根据考评结果及时足额兑现绩效工资。

 

【服务资讯】

>>福建1月自考成绩2月1日左右公布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昨日消息,2016年1月自考日前结束,福建省报考人数14248人,考试成绩将于2月1日左右公布,考生可登录http://www.eeafj.cn/查询。

 

>>春节期间小客车走收费公路继续免收通行费

―――――――

2016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2月7日零时至2月13日24时,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提醒:近期要当心呼吸道传染病 孩子们尤其要注意

―――――――

近日,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儿童在冬春季天气骤变的情况下,容易患呼吸道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小朋友要避免到人多拥挤或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保持环境清洁通风、发病后及时就医,同时注意接种疫苗。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