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2016年01月16日 09:48:54 点击数:

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农历乙未年十二月初七

2016年第4期(总第199期)

 

【三天天气】

16日:小雨转中雨,7℃-14℃

17日:小雨转多云,4℃-12℃

18日:晴,2℃-14℃

 

【精彩导读】

>>我国城乡医保将统一 适当提高个人缴费

>>发改委公布成品油价格新机制 设调控上下限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增选6位政协常委

>>未保障农民工权益企业信用评价要扣分

>>三明何时开始造飞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到宁化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宁化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全县乡镇工作座谈会召开 肖长根提三要求

>>宁化乡镇“一把手”述职基层党建工作 肖长根点评

>>将乐党政考察团来宁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点读宁化】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到宁化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

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深入宁化县曹坊镇黄坊村,调研指导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县领导肖长根、陈章明陪同调研。陈炎标强调,要加大抓乡促村力度,落实乡镇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强化抓班子带队伍意识,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要着力提升抓党建工作能力水平,明确不同时期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和目标,切实做到抓什么、怎么抓。要重视抓好村党组织自身建设,从规范好党费收缴这一最基本要求做起,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依托全省党员教育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利用微信、QQ等信息手段,切实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注重调动村主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既促进农民增收,又实现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宁化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

12日,宁化县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县委书记肖长根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并对去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回顾,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二要着力整改落实,三要抓好立规执纪,四要主动进取担当。

 

>>全县乡镇工作座谈会召开 肖长根提三要求

―――――――

13日,宁化县乡镇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探讨做好乡镇工作思路和措施,部署今年乡镇工作。县委书记肖长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来统领今后的各项工作。深化脱贫机制,体现脱贫成效,加强攻坚措施。二要盯紧四个责任。要抓发展、党建、稳定、生态的责任。三要培育三类亮点。要培育产业发展亮点,培育美丽乡村亮点,培育改革创新亮点。当前,要严肃换届纪律,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要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要廉洁自律。县长余建地要求,各乡镇要做到心中有数,抓紧策划生成、上报争取一批项目,加强对国家和省上的政策研究,做好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当前,要继续抓好灾后重建安置、灾毁村道隐患消除工作,紧紧做好美丽乡村、旧村复垦工作,省际断头路连接规划要迅速启动,要严明财经管理纪律。

 

>>宁化乡镇“一把手”述职基层党建工作 肖长根点评

―――――――

14日,宁化县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述职评议考核为切入口,进一步强化乡镇党委书记的管党意识和管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努力形成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16名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常委们提问,县委书记肖长根对每个乡镇抓基层党建工作作简要点评。肖长根要求,一要抓责任,着力推动主业落实。要强化责任,提升能力,推动落实。二要抓问题,着力补齐薄弱短板。抓好整顿转化,重点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强化运转保障,突出正风肃纪。三要抓服务,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找准着力点,拓展覆盖面,增强获得感。四要抓创新,着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载体。

 

>>将乐党政考察团来宁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

下图为将乐党政考察团来宁考察现场。

 

14日,将乐县委副书记温毅带领党政考察团来到宁化考察精准扶贫工作,副县长陈朝利陪同考察。温毅一行先后来到县精准扶贫管理服务中心、三明工贸学校客家小吃培训基地、淮土镇禾坑村、石壁镇杨边村,深入了解宁化348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温毅表示此次在宁化收获良多,启发很大。宁化在精准扶贫方面有很多值得将乐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模式,希望能带回将乐,并进一步加强与宁化在扶贫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瞭望天下】

>>我国城乡医保将统一 适当提高个人缴费

―――――――

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提出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将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比重。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将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各省(区、市)要于2016年6月底前对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作出规划和部署,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各统筹地区要于2016年12月底前出台具体实施方案。

 

>>发改委公布成品油价格新机制 设调控上下限

―――――――

发改委14日公布成品油价格新机制,设调控上下限:国际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汽、柴油最高零售价不降低。今日零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140元和135元。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增选6位政协常委

―――――――

14日,福建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福州闭幕,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选举,增选吕华忠、吕能亚、刘宏伟、杨琳、周宏、黄德安为十一届福建省政协常委,因工作变动和任职年龄等原因,林岿然等10位同志不再担任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和常委。

 

>>未保障农民工权益企业信用评价要扣分

―――――――

福建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合同履约信用评价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对建筑企业进行日常监管时应严格按照《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体系企业合同履约行为评价标准》中有关农民工权益保障内容对建筑企业进行认真核查,对未按规定执行的企业应及时按规定条款,予以信用评价扣分处理。

 

>>三明何时开始造飞机?

―――――――

13日,三明检验检疫局和三明海关联合对一批来自美国的13个集装箱进行查验。集装箱内装的是飞机零部件及安装维修器具,由福建通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自美国进口,用于省重点项目MS760型飞机制造项目。零部件都到位了,飞机三明造真的要实现了。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宁化一中食堂能否为学生提供更多饭菜品种。

―――――――

宁化一中回复:此前学校食堂因为有学生反映饭菜口味偏淡,加上宁化人的饮食习惯以微辣为主,所以食堂在烹饪过程中会加入适量辣椒,以此适合大部分学生的口味。下阶段,学校食堂将增加菜的品种,变换菜的口味。下学期开始,学校食堂将开设高三学生专用窗口,推出营养套餐定制服务,以满足高三学生的需求。

 

【服务资讯】

>>宁化新增移动测速点25日开始测速

―――――――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消息,宁化辖区省道205线429km+900m至433km+900m路段(宁化县河龙乡沙坪水库长下坡路段)新增移动测速点,限速值为大中型客货车50公里/小时,其他机动车60公里/小时。2016年1月25日开始测速。

 

>>即将进入“春节模式” 快递可能变慢递

―――――――

日前,一张“2016年快递放假通知”在网上流传,虽然通知单真假难辨,但由于节前人手紧张,下周起各大快递公司将进入“春节模式”,快递有可能变慢递,想在春节前收到网购的年货或是给老家亲人发出快件,最好提前做好准备。

 

>>4月自学考试20日起网上报名

―――――――

据省教育考试院消息,2016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6日至17日举行,报名工作本月20日启动,所有考生都通过“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址”(www.eeafj.cn)报名、报考,今年并对面向社会开考专业新考生的报名、报考流程进行优化。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