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2015年12月26日 18:07:30 点击数: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农历乙未年十一月十六

2015年第96期(总第194期)

 

【三天天气】

26日:中雨转小雨,8℃-10℃

27日:小雨,7℃-10℃

28日:多云,6℃-15℃

 

【精彩导读】

>>国家防总:2016年春季中国可能发生大范围春汛

>>教育部重申高校4类特殊类型招生政策红线

>>省“两办”下发做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

>>我省不少加油站已提前供应国五汽柴油 明年起将调价

>>三明市区新增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禁行路段

>>肖明光来宁化征求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县委书记肖长根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市巡察组来宁化检查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宁化今年新建百套公租房 春节前将完工

>>宁化“十佳绿化单位”等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点读宁化】

>>肖明光来宁化征求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

22日,副市长肖明光带队到宁化,就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县长余建地、副县长张清祥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从工业发展、项目规划、产业布局、精准扶贫、交通建设、电子商务、农业农村、文字修改、扶持小微企业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肖明光表示,市政府将收认真梳理归纳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认真修改,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对于一些长远的思路和建议,市政府将结合实际转化到今后的工作中。

 

>>县委书记肖长根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25日,宁化县委书记肖长根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城区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督促检查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肖长根强调,要加大力度,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做到既保证工期进度,又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不断加大项目策划生成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聚集和提升人气。要探索创新,加强对公园、广场及渣土的日常管理。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

 

>>市巡察组来宁化检查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

22日,市农业局调研员罗银根、经管站站长黄宏到宁化县中沙乡下沙村检查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村工作进展情况。罗银根强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在保持现有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的前提下,实现承包地面积、承包合同、经营权登记簿、经营权证书“四相符”和承包地地块、四至边界、承包合同、承包经营权证书“四到户”;要把握好政策和方向,抓好政策宣传和相关业务培训,争取得到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要加强沟通,落实经费保障,同时要善于总结试点村工作经验,为明年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县铺开垫定基础。

 

>>宁化今年新建百套公租房 春节前将完工

―――――――

下图为工人进行门窗框安装和外墙油漆等外墙作业。

 

宁化今年启动第五期廉租房和第三期公租房建设,共建3栋471套保障性住房,其中投资1600多万元的公租房,宁化县翠华小区8号楼的100套春节前可基本完工。近年来,宁化县在政策、资金、进度、质量、分配力度方面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在2014年共建设保障性住房844套,完成配租288套的基础上,从2015至2017年将再建471套保障性住房,优先解决新进就业大中专生、外来务工人员、低收入城市住房困难居民、特殊人才和突出贡献人员、从事非盈利性公共服务人员和失地农民的住房难题。

 

>>宁化“十佳绿化单位”等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

11日,宁化“十佳绿化楼盘(小区)”、“十佳绿化单位”和“十佳绿化家庭”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金山水郡等10个楼盘(小区)荣获“十佳绿化楼盘(小区)”,三明工贸学校等10个单位荣获““十佳绿化单位””,中山社区吴思玉等10户家庭荣获“十佳绿化家庭”。(详情请见本网http://news.zgnhzx.com/20151223/172652103044.html

 

>>宁化6391个样品农残速测合格率99%

―――――――

截至12月22日,据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信息系统数据显示,宁化县农业部门(含16乡镇农产品监管中心)已完成农残速测6391个样品,检测合格率99.49%,圆满完成2015年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任务。县农业局组织多次技术培训,派技术人员下乡指导开展检测工作,不定期通报检测进度,各乡镇安排人员,完善基础设施,保障检测经费,共同完成了县级1000个、乡镇各300个样品的年度抽检任务。

 

【瞭望天下】

>>国家防总:2016年春季中国可能发生大范围春汛

―――――――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近日通报称,预计2016年春季中国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大范围春汛。通报显示,自2014年5月持续至今的厄尔尼诺事件,于今年5月由赤道中太平洋向东太平洋发展,目前已达到极强厄尔尼诺事件标准,并将持续至2016年春季,其过程与1997/1998年高度相似。

 

>>教育部重申高校4类特殊类型招生政策红线

―――――――

教育部网站近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管理,促进考试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对高校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等4类特殊类型招生工作进行规范,明确政策红线,防止降低标准、打“擦边球”违规现象的出现。

 

>>省“两办”下发做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

―――――――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24日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两节期间要精准救助精准帮扶,切实关心困难群众;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加强春运组织协调;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坚持节俭文明过节;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贯彻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要强化领导干部责任,认真做好值守应急。

 

>>我省不少加油站已提前供应国五汽柴油 明年起将调价

―――――――

24日起,中国石油在福建的所有加油站全面开始供应国五汽柴油,这比国家要求的明年1月1日至少提前了1周。目前国五油品仍然执行国四价格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调价,国五90号汽油和0号柴油的零售基础价每吨分别上调170元、160元。

 

>>三明市区新增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禁行路段

―――――――

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2016年1月1日零时起,在三元城区禁止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通行。禁行路段:三元崇荣路、崇宁路、青年路、复康路、一元路、二元路、芙蓉路、育才路、下洋一路、下洋二路、下洋三路以及新市路科技路口至胜利路口。

 

【宁化热点】

>>网友问:晚育但没有领取独生子女证(单独可二胎)的女职工产假是几天?

―――――――

宁化县卫计局回复:《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晚婚又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女方产假为一百三十五天至一百八十日”。你要问的《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第七条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服务资讯】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日开考

―――――――

省教育考试院消息,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日-28日进行,考试院特别提醒考试首次明确禁带手表入场,将设金属探测器检查。24日考试院还公布了举报电话:0591-86215628。

 

>>工行:明年起个人开借记卡不超4张

―――――――

工行近日在官网发布通告称,自2016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户全国范围内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如客户之前已持有全国范围内4张(含)以上工行借记卡的,将不予开立或激活新的借记卡(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卡、军人保障卡、已销户的借记卡除外)。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