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2015年12月19日 15:00:19 点击数: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农历乙未年十一月初九

2015年第94期(总第192期)

 

【三天天气】

19日:多云,3℃-16℃

20日:多云,5℃-19℃

21日:阴转阵雨,13℃-20℃

 

【精彩导读】

>>国内成品油价格暂缓调整

>>北京高院:薄谷开来与刘志军已被减刑至无期

>>我省提出“九严禁、两坚持” 严肃元旦春节期间纪律

>>我省零星危房改造可申请用公积金或贷款

>>三明一卡通年底前发放,可在国内29个城市通用

>>宁化申报国家级水保示范园接受专家评审

>>“最美宁化人”报告会举行  700余人现场聆听

>>宁化县委常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可研报告获批

>>宁化两村获评第二批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点读宁化】

>>宁化申报国家级水保示范园接受专家评审

―――――――

17日,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玉杰,水利部水土保持司调研员乔殿新,水利部水土保持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左长清、高工王昭艳,北京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高工陆大明、江西省水土保持处调研员刘茂福等一行组成专家组来到宁化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院士工作站等地,就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行评审。专家组认为园区建设领导重视、规划设计合理、治理成效显著,达到水利部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命名标准,同意上报水利部审核。专家组要求,园区建设应突出特点,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完善园区导视、标识和宣传教育系统,尽快启动二期工程,加快园区建设,丰富园区各项功能。

 

>>“最美宁化人”报告会举行  700余人现场聆听

―――――――

18日,宁化县在世客中心举行“最美宁化人”宣讲报告会。宁化客家百姓宣讲团的六位宣讲员以自己的亲历、亲闻、亲为,向与会人员讲述自己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县委书记肖长根,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现场聆听报告。参加此次宣讲的6位同志分别是:县总工会干部孙谦益、中沙乡下沙畲族村党支部书记雷旺金、曹坊镇中心学校教师刘剑宁、湖村镇下埠村村民陈菊秀、淮土镇残疾人张永兴、县公安局泉上派出所民警邹志峰。整场报告会并无华丽的辞藻,也无粉墨的修饰,只有几位报告团成员讲述着他们看似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的事迹。一句句质朴的话语,赢来了在场的听众阵阵掌声。

 

>>宁化县委常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

16日,宁化县委常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对县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为开好2015年度县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准备,吕国健、陈章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各界的退休老干部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及工商联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基层群众反映,重点对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不严不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等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县委副书记吕国健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分析检查,研究整改措施,努力改进工作,持续推动宁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可研报告获批

―――――――

近日在京召开的浦城至梅州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上,审查通过了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可研报告。线路自向莆铁路建宁北站引出,经建宁、宁化、清流、终点至赣龙铁路冠豸山站,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宁化两村获评第二批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

下图为谢新村一角。

 

近日,福建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省旅游局确定的112个镇村列为第二批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其中,三明13个。宁化县曹坊镇下曹村、泉上镇谢新村入列。曹坊镇下曹村自南宋末年建村,已有700多年历史。该村凭借保存较完好的古建筑群,2012年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下曹村主要古迹古建筑51处,建筑类型多样,最多最具特色的是宗祠、祖厅和民居。宁化县泉上镇谢新村为第一批三明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该村整治后住宅风貌协调,蜿蜒小道把自然村串连起来,青山环抱,绿树环村,形成了房中有林、林中有房的优美宜居环境。

 

>>宁化“膳品源”蔬菜农残通过省农业厅抽检

―――――――

16日,地处宁化的福建膳品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萝卜等四种蔬菜的农残,通过了省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抽查,合格率达100%。福建膳品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高山蔬菜基地位于宁化长坊村,现已流转土地千余亩,种植蔬菜20余种。由于该公司蔬菜生长于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常年气温较低,病虫害少,不需要使用农药,受到市民的青睐。自五月份上市以来,已销售各类蔬菜千余吨,销售额达400余万元。

 

【瞭望天下】

>>国内成品油价格暂缓调整

――――――

国家发展改革委15日称,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发展改革委称,我国环保形势日益严峻,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充分发挥成品油价格杠杆作用,是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发展改革委说,低油价时,保持国内成品油价格基本稳定,有利于抑制石油消费的过快增长和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环境保护,改善空气质量。

 

>>北京高院:薄谷开来与刘志军已被减刑至无期

――――――

记者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12月11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分别作出裁定,认定罪犯薄谷开来、罪犯刘志军在死刑缓期两年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符合法定减刑条件,故将二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刑罚减为无期徒刑,原判附加刑不变。

 

>>我省提出“九严禁、两坚持” 严肃元旦春节期间纪律

―――――――

14日,省委反腐办发出通知,紧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吃苦在前”为主要内容,针对“节日病”,全面梳理《条例》有关规定,提出“九严禁、两坚持”要求,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

 

>>我省零星危房改造可申请用公积金或贷款

―――――――

日前,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了《关于推进城市零星危险住房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零星危房的业主已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视同翻建或大修住房,可按照有关规定,申请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同时,也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用于零星危房改造。

 

>>三明一卡通年底前发放,可在国内29个城市通用

―――――――

年底前,三明将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据省内多家媒体报道,市民只需持有一张卡片,就可以在不同城市,用于支付公交、地铁、出租车等费用支付。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宁化城区永辉超市有些商品的价格比其他超市贵。

―――――――

宁化县物价局回复:该超市所经营的商品均为市场调节价商品,市场竞争非常充分,政策允许各经营者采用不同的价格策略参与市场竞争,消费者可通过货比三家,选择性价比较为适当的商家进行消费。关于标价高,然后通过搞活动来降价问题,经调查了解您所反映的问题,事件描述所提供的证据不足,无法核实。今后如有发生类似或其他问题,在投诉举报时,请尽可能的提供更详细的资料,如具体商品、交易时间、交易收据、或者影像等资料,以便我们核查。如确实存在您所反映的问题,则属于价格欺诈行为,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关于质量问题,请向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或工商等部门投诉举报。我们已向经营单位提出加强价格管理方面的要求,同时我们也将加大对各经营单位的价格监督管理力度,维护正常的价格秩序。

 

【服务资讯】

>>明年福建高考加分政策确定 将分为四档最高10分

―――――――

明年福建省高考加分分四档,分别是:加10分、加5分、加3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加10分的都属于“身份加分”,如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

 

>>微信可续签港澳通行证?警方:今年2月已推出

―――――――

近日,关于福州市民可微信续签港澳通行证的消息在微信圈广泛流传,令从未发现此项功能的人大为错愕。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早在今年2月初,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微信平台上线后就推出微信续签港澳通行证的功能。不过,目前该服务仅限省内常住户口居民使用。

 

>>冬季应注意的致命危险

―――――――

开暖气的车内别睡觉;衣物不能盖电暖气机顶上;外出慎戴长围巾; 禁用电极式热水袋; 方向盘、坐垫上别装毛绒套;骑电动车慎用“挡风被” ; 禁用大功率万用孔插座 ;取暖小心煤气中毒。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