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2015年12月09日 07:25:59 点击数: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农历乙未年十月廿八

2015年第91期(总第189期)

 

【三天天气】

9日:大雨转小雨,10℃-14℃

10日:阴,10℃-15℃

11日:阴,12℃-17℃

 

【精彩导读】

>>明年将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制

>>网银转账免费又增新军

>>本月起“老赖”将不得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

>>我省省级法援案件最高补贴5000元

>>跨国追索“肉身佛”诉讼即将启动

>>吴健宏到宁化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信访局局长林凤祥来宁督查信访工作

>>宁化楼市,这个冬天不太“冷”!

>>宁化制定“十三五”客家小吃发展目标

>>宁化出台“村淘”项目建设方案

 

【点读宁化】

>>吴健宏到宁化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

4日,宁化召开集中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团长吴健宏到场作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他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环境、机遇挑战,“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和目标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和重要举措,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政治保证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强调“三严三实”应成为党员干部教育常态化要求。县委书记肖长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在全县上下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要广泛宣讲,营造深厚氛围;要深入研究,抓好规划编制;要狠抓当前,促进稳定发展,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信访局局长林凤祥来宁督查信访工作

―――――――

8日,省信访局局长林凤祥带领督查组一行来到宁化,就宁化信访维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林凤祥要求,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在规范程序上下功夫,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群众信访诉求。初信初访的息诉息访率要逐步提高,及时受理,落实到位,提高办结率。对信访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要依法严惩,加大积案化解力度,加强对进京非正常上访人员的矛盾化解和心理疏导工作,避免非正常进京上访情况发生。

 

>>宁化楼市,这个冬天不太“冷”!

―――――――

下图为市民察看楼盘售价。

 

6日,宁化县万邦盛世楼盘7号楼开盘,当天上午三个小时,即售出该栋楼房的80%。今年,特别是下半年,宁化城区万邦盛世、东方明珠、东方新城、粮食批发市场、滨江一号、金山水郡、东山新苑、凯利首府等楼盘,不论是今年开盘的,还是往年续售的,销售都非常火爆。从县住建局了解到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全县共销售住房2243套,面积24.6万平方米,总售价11.56亿元;商铺390套,面积2.46万平方米,总售价2亿元,相较2014年同期,住宅销售同比增加91.7%,商铺同比减少62.4%。

 

>>宁化制定“十三五”客家小吃发展目标

―――――――

日前,宁化县小吃办制定了“十三五”客家小吃工作目标。到2020年,宁化县发展宁化客家小吃店5000家以上,从业人员达1万人以上,成立宁化县客家小吃集团有限公司,把宁化客家小吃商标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逐渐实现经营标准化、连锁化、产业化。该公司性质为国有控股,下设三个子公司:客家小吃配送有限公司,网上、网下销售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和小吃业必须品。客家小吃连锁机构,先期发展50家,采用入股或租赁的形式经营,可解决部分贫困户初期开业资金困难问题。客家小吃会展有限公司,组建二个展卖队,共40个参展商,主动到各地举办小吃活动,参加各种小吃展销、推介、品尝活动。

 

>>宁化出台“村淘”项目建设方案

―――――――

2日,宁化县出台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在2015年底前建成县级服务中心50个,村级服务站总数达到80个,最终建立100个村级服务站。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县级服务中心承担村级服务站(合伙人)的开发建设、培训和管理;村级代购市场的运营、管理;县村仓储、二段物流服务;市场推广、电商培训、参观接待等功能。村级服务站承担帮助农民代买农耕物资、家电日用百货、服装鞋帽、学生用品用具等;解决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代缴水电费、通讯费,快递收发,各类交通票预定、酒店预定以及医院预约挂号等;帮助农民销售本地农特品,推动农民创业就业等功能。

 

【瞭望天下】

>>明年将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制

―――――――

7日,教育部举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期评估教师队伍建设专题报告发布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表示,明年将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制度,成为教师管理的制度,并根据试点情况细化相关条件和要求,目标是让教师队伍有很好的“源头活水”,对个别不符合教师要求的老师能够清除出去。评估报告指出,2011年启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改革试点以来,22个省份推进试点改革。

 

>>网银转账免费又增新军

―――――――

中信银行近日宣布,12月1日起,在原对手机银行转账全部免费的基础上,对个人境内网上银行转账服务项目实行全部减免的优惠。宁波银行、浙商银行、上海银行等地方性商业银行近期也对网银转账全免费。

 

>>本月起“老赖”将不得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

―――――――

省工商局消息,从本月起,全国工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交换应用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启动对失信被执行人在公司登记注册环节的任职限制工作,这意味着“老赖”们不能成为企业法定代表人。

 

>>我省省级法援案件最高补贴5000元

―――――――

日前,省司法厅经与财政厅沟通协调,提请省政府研究同意,设立省级法律援助转移支付资金,从2016年起先按700万元安排。同时,由省财政厅会同省司法厅制定省级法律援助办案补贴标准,最高补贴5000元。

 

>>跨国追索“肉身佛”诉讼即将启动

―――――――

荷兰收藏家最近提出归还被盗的“章公六全祖师”的条件,包括将佛像归还给佛教大寺而不是村里小庙,并得到一笔赔偿等。大田县阳春村村民表示,相关取证工作已基本完成,近期将提起跨国诉讼。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宁化县疾控中心乙肝疫苗一针四百元,收费较贵。

―――――――

宁化县物价局回复:经调查了解,县疾控中心目前提供的乙肝疫苗有国产和进口的不同剂型的多款产品,且价位高低不一,价格从十几元到三百多元不等,但没有近四百元一针的价格,由于您所提供的资料不全,无法核实。据该中心相关人员分析有可能您是在周末的时候去接种的疫苗,在正常情况下该中心在周末只有开展接种狂犬疫苗工作,没有接种其他疫苗,有可能是工作人员在开具暂收收据时误按狂犬疫苗的价格收取,您可持该中心开具的暂收收据更换正式发票,届时他们将退还向您多收的价款。若上述分析不能成立,您可向我们提供更详细的资料,如收据、联系方式等,以便进一步核实和与您联系。

 

【服务资讯】

>>16日起福州火车站发售春运新增旅客列车车票

―――――――

本月16日16时起,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互联网及电话订票同步发售1月24日(春运第一天)新增列车车票。截至目前,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站新增开3趟旅客列车:福州至贵阳每日加开一趟、福州至达州每日加开2趟。

 

>>厦航在闽招收50名飞行学员

―――――――

4日,厦航对外透露称,将联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在福建地区招收50名2016届高中毕业生飞行学员,还将选拔优质生源送往美国或澳洲的航校进行海外培训,费用由该航空公司承担。

 

>>厦门海沧大桥周六单号车禁行3小时

―――――――

12日9点起,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半程、10公里健康跑,将在海沧区举行。届时海沧大桥将有3小时的单双号限行外,海沧区部分路口将实行封闭、部分路段将有交通管制。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