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2015年11月28日 07:30:32 点击数: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农历乙未年十月十七

2015年第88期(总第186期)

 

【三天天气】

28日:多云转阴,8℃-16℃

29日:小雨转阴,7℃-14℃

30日:多云,9℃-18℃

 

【精彩导读】

>>习近平: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工信部拟规定手机预置软件必须可卸载

>>于伟国任福建省代省长 梁建勇任副省长

>>电子营业执照12月1日起全省亮相

>>三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来宁化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宁化县扶贫开发协会揭牌

>>县人大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通过县人大代表辞职补选事项

>>宁化县“最美家庭”26日起开始网络及微信投票

 

【点读宁化】

>>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

―――――――

26日,宁化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在世客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五次、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宁化县委关于制定宁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制定宁化“十三五”时期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县委书记肖长根主持会议并在全会上作报告,余建地、吕国健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肖长根要求,一要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期间阶段性特征,明确宁化的发展思路和发展定位;三要抓住关键点和突破点,力争“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四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详见本网(http://news.zgnhzx.com/20151126/213252101968.html)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来宁化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

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深入宁化县治平畲族乡,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对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共同研究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陈炎标就加强对新任村“两委”干部的培训教育工作;村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完善村级制度、组织生活,管理教育好流动党员;实施“党建富民强村”工程为抓手,主动创新,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渠道,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宁化县扶贫开发协会揭牌

―――――――

23日,宁化县扶贫开发协会揭牌,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吴俊慰、县扶贫开发协会会长马安平共同为宁化县扶贫开发协会揭牌。吴俊慰希望,宁化县扶贫开发协会理事成员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要加强协会资金的管理;要注意团结、加强请示汇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移发要求,协会要发展队伍,增强实力;要围绕中心,有为有效;协会会员要以会为家,积极作为。宁化县扶贫开发协会自今年成立以来,发展会员达92人,共募得资金310万元,为助力该县扶贫开发事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县人大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通过县人大代表辞职补选事项

―――――――

25日,宁化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县人大代表辞职、补选有关事项,县政府关于新《预算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县政府关于提请审查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预期目标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县政府关于提请审查2015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预决算审查监督的意见(建议),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为民办实事情况,县政府关于加强木制品加工企业整顿情况报告等。

 

>>宁化荣获“福建省森林县城”称号

―――――――

23日,宁化县被福建省绿化委员会、福建省林业厅联合授予“福建省森林县城”称号。近年来,宁化县紧紧围绕“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工作主题,把创建省级森林县城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打造宜居宜业县城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快推进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四绿”工程建设,城乡绿化取得显著成效。2010年以来全县累计造林绿化28.9万亩,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4.4%,县城建成区森林覆盖率20.5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28平方米,全县已创建4个绿色乡镇,高速公路、省道可绿化路段绿化率达100%。

 

>>宁化县“最美家庭”26日起开始网络及微信投票

―――――――

下图为中国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

 

26日,由中共宁化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妇联联合主办的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活动启动。11月26日至12月15日市民可登录本网(http://tp.zgnhzx.com/zmjttp/),或关注中国宁化在线官方微信号,为你心目中的“最美家庭”投上一票。根据投票规则,本次投票活动从11月26日至12月15日24时止,每个IP每天限投1票。每次投票最多只能选20个候选家庭,再在页面底部填上验证码方可完成投票。任何候选家庭不得采取非常规的技术手段进行投票,否则视为恶意刷票,将取消该候选家庭的参选资格。

 

【瞭望天下】

>>习近平: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24-26日举行,习近平强调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重大改革措施有:重新调整划设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组建新的军委纪委、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组建新的军委政法委;裁减军队员额30万;推进军官、士兵、文职人员等制度改革;下决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2020年前领导管理体制、作战指挥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等。

 

>>工信部拟规定手机预置软件必须可卸载

―――――――

日前,工信部起草了《暂行规定》,并公开征求意见。《暂行规定》提出,手机生产商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要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不得擅自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必须可卸载。

 

>>于伟国任福建省代省长 梁建勇任副省长

―――――――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6日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于伟国、梁建勇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今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副省长于伟国代理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

 

>>电子营业执照12月1日起全省亮相

―――――――

12月1日起,省工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发放工商电子营业执照。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类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增发工作推开后,将全面推进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方式。

 

>>三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

自今年7月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项目签约落地三明生态新城,学校的规划建设就在紧张有序地推进。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现在开始接受报名咨询登记。该校同时招聘教师,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4月20日。

 

【宁化热点】

>>网友问:宁化县教师公积金何时调整到位?

―――――――

宁化县教育局回复: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财政预算拨款全县各行业统一口径,2015年1月至12月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均以2014年9月30日的档案工资测算列入预算拨款。2015年7月出台(即从2014年10月起执行)的基本工资标准调整增资等增资财政均未相应增加2015年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拨款;财政已从2016年1月起列入财政拨款即可兑现。2015年9月至2015年12月有增加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的单位,其资金均由各单位自筹解决。

 

【服务资讯】

>>列东大桥西侧至白沙路段分幅封闭实行交通管制

―――――――

11月25日至2016年2月8日,根据新建列东大桥西侧道路改造施工进展需要,列东大桥右幅至白沙段路面近期施工。梅列大桥至三元城关大桥工业路段大货车禁止通行,绕行至东侧江滨路行驶。经由三钢道口进出三钢厂区的车辆,尽量从别的进出口绕行,减少等待火车时的滞留时间。三钢道口公交车站移至三明交建公司门口处,公交线路暂不调整。

 

>>我省2016年高考12月3日开始报名

―――――――

省教育考试院26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2016年高考的网上预报名的时间是12月3日-6日,同时明年高考我省将使用全国卷,但考试科目和内容不变。

 

>>电动汽车明年起可在闽高速服务区充电

―――――――

近日,省高速公路公司与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达成共识,将在沈海高速、福银高速、京台高速沿线28对服务区,建设首批56座快速充电站,明年起,电动汽车可在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对于充电的收费标准,供电部门还在与物价部门商议中。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