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2015年11月07日 09:26:07 点击数: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农历乙未年九月廿六

2015年第82期(总第180期)

 

【三天天气】

7日:阴转多云,19℃-29℃

8日:阵雨,16℃-28℃

9日:阵雨转阴,14℃-20℃

 

【精彩导读】

>>《亚投行协定》获全国人大批准

>>发改委双11前发网售价格提醒书:禁用今日特惠等词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年前完成注册 福建将供气金门

>>三明沙县机场周期性第二次校验飞行圆满完成

>>第十一届林博会开幕 宁化16家企业产品参展

>>吴彬材到治平畲族乡调研挂钩帮扶工作

>>省畲家企业商会20余人到下沙村考察

>>宁化7个村入选福建首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

>>廖先生成为宁化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第六人

 

【点读宁化】

>>第十一届林博会开幕 宁化16家企业产品参展

―――――――

下图为宁化展馆参展现场。

 

6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三明开幕。宁化县人民政府县长余建地率队参加。在宁化展馆,来自该县的月兔空调有限公司、河龙贡米米业有限公司、治平畲族乡溪平笋竹专业合作社等16家企业在林博会上亮相,带来了空调、木竹制品、森林食品、根雕工艺、特色绿化苗木、茶叶、贡米等系列产品。为做好参展工作,宁化县共策划了彩化香化植物产业园建设、竹纤维产品生产、世界客属森林生态健康文化园建设等招商引资项目10项,落实签约项目11项,总投资15.85亿元,邀请了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

 

>>吴彬材到治平畲族乡调研挂钩帮扶工作

―――――――

3日,省交通厅综规处处长吴彬材一行到宁化县治平畲族乡调研挂钩帮扶工作。吴彬材一行先后察看了彭坊村通村道路、洪门坝小区道路改造工程、双福桥建设点和枧头岌通组道路,并召开座谈会。吴彬材处长对乡里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会尽快安排帮扶资金,希望县乡两级干部继续努力,加快推进畲乡经济社会发展。

 

>>省畲家企业商会20余人到下沙村考察

―――――――

4日,福建畲家企业商会会长钟兆星一行共20余人到宁化县中沙乡下沙畲族村进行考察,实地察看了下沙畲族风情园项目和畲寨生态农业茶薪菇项目,并召开座谈会。钟兆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活动,加强三明地区畲家企业间的联系和交流,共同带动本地经济的发展。商会会员希望通过商会充分发挥社团服务功能,不断推动会员更好地创业发展,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也希望更多的会员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家乡事业。

 

>>宁化7个村入选福建首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

―――――――

3日,我省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公布,339个村落榜上有名,其中宁化泉上镇延祥村等7个村庄入选。这次入选福建首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的七个村庄分别是:泉上镇延祥村;曹坊镇下曹村;城郊乡社背村;治平畲族乡彭坊村;水茜乡沿溪村;石壁镇石碧村;湖村镇黎坊村。

 

>>廖先生成为宁化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第六人

―――――――

近日,宁化县红十字会接待了一位捐献志愿者,44岁的廖先生主动要求登记志愿捐献遗体和捐献器官,愿意去世后遗体器官角膜全部捐献,供医学研究和治病救人。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我县已登记的“器官捐献志愿者”共5人,已登记的“遗体捐献志愿者”共6人。目前,宁化实现了两例人体器官和一例遗体捐献,2014年5月,遭遇车祸造成脑死亡的6岁女孩小卉捐献的器官被成功移植到一位肝衰竭患者和两位尿毒症患者身上,成为宁化首例器官捐献志愿者。2014年8月,从楼顶摔下造成脑死亡的小伙小张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完成了遗体、心、肝、肾及角膜的捐献,成为我省首位心脏器官捐献者。

 

【瞭望天下】

>>《亚投行协定》获全国人大批准

―――――――

全国人大4日审议通过《亚投行协定》。《亚投行协定》是指导亚投行未来运作的根本大法,为成立亚投行提供法律依据。《协定》规定,至少10个已签署《协定》且股份占比不低于50%的国家提交批准书,《协定》即告生效。缅甸、新加坡和文莱已提交批准书。

 

>>发改委双11前发网售价格提醒书:禁用今日特惠等词

―――――――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双11”购物节临近,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日前公开发布《关于规范网络零售价格行为的提醒书》(以下简称《提醒书》)。《提醒书》要求,禁止使用“仅限今日”“今日特惠”“明天涨价”等不实语言或者其他带有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等标价,诱导顾客购买。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

4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我省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贯彻实施好这两项党内法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年前完成注册 福建将供气金门

―――――――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4日在南京举行,会上达成两岸供气意向书,台湾正崴集团旗下的星崴公司将与中海油集团旗下的福建新能源公司合作,争取年前完成合资公司注册,共同推动供应液化天然气到金门。按照规划,初期将先供应天然气给金门酒厂,以解决其燃气用电需求。

 

>>三明沙县机场周期性第二次校验飞行圆满完成

―――――――

11月2-4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使用C560型飞机对三明沙县机场进行周期性的第二次飞行校验工作。此次校飞涉及24#仪表着陆系统等8个项目,各项目检测均符合要求,此次校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宁化热点】

>>网友问:宁化曹坊乡南坑村90岁孤寡老人申请低保有何条件?

―――――――

宁化县民政局回复:根据有关规定要求,凡持有我县常住户口居民,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年人均收入低于2300元,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低保。由户主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村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乡镇人民政府或村民委员会受理申请后,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调查,并组织村民代表民主评议,经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符合条件的报县级民政部门核批。至于老人是否可以享受低保,要看该老人是否有法定赡养人,或法定赡养人是否有赡养能力,是否符合申请低保条件。如有疑问,可以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了解。

 

【服务资讯】

>>福州卫生系统招聘500人 11日开始报名

―――――――

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闽侯县、闽清县等区县计划公开招聘500名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从11月11日开始,29日笔试。详细招聘信息可登录福州卫生人才网http://www.fzwsrc.com查询。

>>好消息!年底我省一条铁路和一条高速将建成通车

―――――――

今年春节回家或省外旅游,交通将更方便啦!赣瑞龙铁路(原新建赣龙铁路复线)时刻表已经出炉。按计划,该铁路将于年底投入运营。届时,厦门到赣州只要3.5小时啦。其次,我省最长的一条6车道湄渝高速力争2015年底建成通车。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