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2015年10月31日 17:08:50 点击数: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农历乙未年九月十九

2015年第80期(总第178期)

 

【三天天气】

31日:小雨,14℃-18℃

11月1日:小雨转阴,10℃-15℃

11月2日:晴,9℃-23℃

 

【精彩导读】

>>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到2020年贫困县全部摘帽

>>首个省级流动党员服务平台发布 福建实现党建信息化

>>环保出问题 市县区长将被约谈

>>三明黄小清和温作金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县委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余建地现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灾毁耕地重建工作

>>省“慈善健康快车”开进宁化 三百老人免费体检

>>全市“两违”业务培训会在宁化召开

>>宁化:落实签约项目11项

 

【点读宁化】

>>县委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

27日,宁化县委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动员和组织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铆足干劲,精准发力、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肖长根就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企业生产运营,维持市场繁荣稳定,强化要素服务保障,促进民生事业发展,抓好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要求。县长余建地要求下阶段工作必须要做到心中有数,工作要有招,谋划要及早。(内容详见本网http://news.zgnhzx.com/20151027/204043100740.html)

 

>>余建地现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灾毁耕地重建工作

―――――――

29日,县长余建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曹坊镇、安乐乡等地,与相关负责人研究解决方案,现场推进下赖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和谢坊村灾毁耕地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在下赖村,他要求,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控制造价,明确责任,有关乡镇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密切配合,上下联动,不断形成建设合力。在谢坊村,他要求,要加快电力、通讯杆线的整合工作,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抢时间保进度,把该项目做成样板工程;要建立健全考评通报机制,定期召开现场办公会,对行动慢、力度小、进度滞后的部门、乡镇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完成。

 

>>省“慈善健康快车”开进宁化 三百老人免费体检

―――――――

27日至28日,省慈善总会组织的“慈善健康快车走进乡村”活动到宁化,为石壁镇、曹坊镇300名60岁以上的重点优抚对象、低保、低收入家庭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范碧云、林晓,副县长陈朝利出席启动仪式。现场20余名省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检查好仪器设备,为农村贫困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和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体检。体检的项目主要有血常规、尿常规、骨密度、B超、肝功普查等15项。

 

>>全市“两违”业务培训会在宁化召开

―――――――

30日,全市“两违”信息平台操作系统使用和业务培训会在宁化召开。省城建监察总队副总队长程章燮,市“两违”办常务副主任伍基沛,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健到会指导。会上,市“两违”工作人员和三明日报记者通过鲜活的实例,从“两违”信息平台操作系统使用,规范“一违一档”档案,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流程,“两违”新闻报道写作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各县市区“两违”办常委副主任,信息平台操作员近300人参加会议。

 

>>宁化:落实签约项目11项

―――――――

下图为展馆效果图

 

宁化认真做好第十一届林博会筹备工作,截至目前,宁化已落实签约项目11项,总投资15.8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台资项目1个。邀请客商232人,其中台商10人。宁化发挥客家优势,打好客家牌,按照“既有客家特色,又有现代美感”的要求设计和制作特装展馆,已落实参展企业11家,参展产品有木竹制品、林产化工、生物医药、森林食品、根雕工艺、花卉苗木、茶叶等,并做好林产品网上销售工作。

 

【瞭望天下】

>>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

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到2020年贫困县全部摘帽

―――――――

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首个省级流动党员服务平台发布 福建实现党建信息化

―――――――

近日,福建省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党员e家”平台)正式发布,流动党员的管理将更规范。该平台是全国首个面向流动党员的省级党务管理信息化平台,集服务、教育、管理三大功能于一体。通过该平台,可实现组织关系在网上转接、组织生活在网上开展、党费收缴在网上进行、学习培训在网上举办、爱心帮扶在网上传递等。

 

 

>>环保出问题 市县区长将被约谈

―――――――

地方政府环保不力,一把手或将面临被公开约谈。省环保厅日前出台环境保护约谈暂行办法,针对未履行环保职责或履职不到位的地区,环保部门通过约见市、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法告诫谈话、指出相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到位。

 

>>三明黄小清和温作金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

近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结果揭晓,我市黄小清和温作金分别荣获第五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和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

 

【宁化热点】

>>网友反映:宁化一中寄宿生被要求不能外出就餐,且学校食堂菜价比校外快餐店高。

―――――――

宁化一中回复:我校严格寄宿生就餐管理目的是为确保学生用餐安全,是学校正常的教育管理。我校食堂一直都是由学校经营,并未对外承包。目前,学校食堂饭菜品种丰富,达20余种,价格均远远低于周边餐馆,相对节俭的学生一餐只需消费3元左右。同时,我们欢迎广大家长和关心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到我校食堂参观或用餐,亲身体验学校食堂就餐情况。

 

【服务资讯】

>>宁化月兔空调开展“感恩宁化 回馈万家”活动

―――――――

为答谢广大宁化父老乡亲的支持与厚爱,宁化月兔空调开展“感恩宁化 回馈万家”活动,1匹冷暖挂机只要1390元,2匹冷暖柜机只要2798元,更多回馈机型请咨询:0598-5093313,地址:宁化县城南乡工业园3期6号。

 

>>我市新增设三明西、明溪通行费收费站

―――――――

我市新增设三明西、明溪通行费收费站,分别在湄渝高速三明至明溪段三明西(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吉口台商投资区)、明溪(明溪县翰仙镇大焦村处)互通处,明溪收费站待湄渝高速公路明溪城关至建宁里心段建成后移至明溪县翰仙镇王陂村处。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