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2015年10月28日 09:18:20 点击数:

20151028  星期三

农历乙未年九月十六

2015年第79期(总第177期)

 

【三天天气】

28日:阴,15-26

29日:阴转多云,18-26

30日:小雨,17-22

 

【精彩导读】

>>十八届五中全会26日在北京召开

>>快递包裹今后需实名登记

>>省级法援案件最高补贴5000

>>我省启动IT企业高校寻才计划

>>三明工伤生育保险费率调整

>>林移发对明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提四点要求

>>宁化部署2016年城乡居民医保工作

>>林移发到横店探望慰问《绝战》剧组人员

>>宁化在线20余名网友“网眼看安远”

>>宁化42岁癌症妈妈获捐32690

 

【点读宁化】

>>林移发对明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提四点要求

―――――――

26日,宁化县2016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在翠源大厦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委2016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移发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责任措施要到位,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党报党刊在全社会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以落实政治任务的态度不折不扣完成发行任务。各乡镇党委,县直机关各党(工)委及有关部门必须于115以前将征订任务数进行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

 

>>宁化部署2016年城乡居民医保工作

―――――――

26日,宁化召开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和缴费工作。副县长林翠玲就强化责任、明确目标、强化协作配合和督促检查,实行责任追究制等方面提出要求。2015年,宁化城乡居民参保总人数309590人,参保率99.96%,参保人数比上年增4001人,同比增长1.31%,城乡居民医保收入1.46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3%。2016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120/人,工作将于2015111起全面启动,2016228前集中筹资工作结束,逾期不再办理缴费手续。

 

>>林移发到横店探望慰问《绝战》剧组人员

―――――――

下图为拍摄现场

 

23日,宁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移发率领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到横店影视城电影《绝战》拍摄现场探班,表达县委、县政府对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的良好祝愿,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对影片的热切期待。《绝战》是一部以湘江战役为背景的红色题材电影,讲述了以宁化籍子弟兵为主体的红34师全体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为了掩护中央主力红军突围,担当后卫与敌人展开生死搏斗,以几乎全军覆没的伟大牺牲,换来了中央主力红军的一线生机。影片由宁化县委县政府与厦门蓝火焰影视、乐众影业三方共同投拍,1013在宁化北山革命纪念园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

 

>>宁化在线20余名网友“网眼看安远”

―――――――

25日,宁化在线20余名网友到安远镇,纷纷走上街头和乡村,聚焦风土人情和农村新变化,记录民俗文化和新农民新生活。本次活动为“网眼看安远”摄影采风集体行动,由宁化在线、宁化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摄影采风活动将持续到明年2月,网友们可围绕美丽乡村、民生社会事业、基础设施、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特产、农林业、古建筑、自然风光等9大类别数十个主题进行拍摄,全方位展现安远的风土人情和社会发展,届时将从中评选出获奖图片。

 

>>宁化42岁癌症妈妈获捐32690

―――――――

23日,宁化县计生协会、县妇联、县红十字会、中国女性生殖健康服务工程志愿者共同发起募捐活动,为因家庭困难的癌症患者张宝清筹集医疗费。据统计,在当天的募捐活动中,县计生协会捐款2000元,县妇联捐款3000元,现场和场外志愿者共捐款27690元,总计收到善款32690元。目前,张宝清正积极进行治疗。

 

【瞭望天下】

>>十八届五中全会26日在北京召开

―――――――

1026,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十三五将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看点。回顾上几届五中全会,制定五年规划都是主要议题,本届五中全会略为不同的是,到十三五末,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就是目标已经确定,就看路线图如何绘制。

 

>>快递包裹今后需实名登记

―――――――

中央综治委近日消息,公安部等15部门将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开展专项行动清理整顿危爆品寄递物流。为此,各地将全面强化寄递物流安全规范管理,寄递物流活动实名登记、寄运物品先验视后封箱、邮件快件X光机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将被推动落实。

 

>>省级法援案件最高补贴5000

―――――――

我省确定省级法律援助转移支付资金和办案补贴标准。福州市区内,民事、行政、仲裁等案件每件补贴1500-2000元,刑事案件每件补贴2000-2500;福州市区外,民事、行政、仲裁等案件每件补贴2000-3500元,刑事案件每件补贴3000-4500;跨省,民事、行政、仲裁等案件每件补贴3500-4000元,刑事案件每件补贴4500-5000元。

 

>>我省启动IT企业高校寻才计划

―――――――

省经信委牵头的就业大福建——福建IT企业高校寻才计划活动日前启动,组织我省知名IT企业,重点面向西安、武汉、哈尔滨、北京、南京、福州、厦门等地高校。目前校园巡回宣讲会已启动,同时启动了在线申请功能(PC端入口:jy.fjsoft.org)。

 

>>三明工伤生育保险费率调整

―――――――

101起,三明市工伤、生育保险费率政策调整,生育保险各类参保企业缴费费率由原0.7%调整为0.5%;工伤保险按照人社部关于行业工伤风险类别划分分类表,一类至八类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分别调整为0.2%0.4%0.7%0.9%1.1%1.3%1.6%1.9%

 

【宁化热点】

>>网友问:女方无兄弟只有一个妹妹,男方到女方家结婚落户,赡养女方父母,但夫妻俩都在企业上班,能否办准生证。

―――――――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回复:《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夫妻双方均为农村居民,女方无兄弟且只有一个姐妹,男方到女方家结婚落户,赡养女方父母,只有一个子女,经批准可以再生育一个子女”。所谓的农村人口,《福建省农村人口生育政策适用规定》(闽人口发〔2011119号)第一条规定:“户口登记地址为村民委员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是《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所称的农村人口,但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除外”。根据以上规定,若你夫妇俩在国有企业上班,就不能批准再生育。

 

【服务资讯】

>>宁化月兔空调开展“感恩宁化 回馈万家”活动

―――――――

为答谢广大宁化父老乡亲的支持与厚爱,宁化月兔空调开展“感恩宁化 回馈万家”活动,1匹冷暖挂机只要1390元,2匹冷暖柜机只要2798元,更多回馈机型请咨询:0598-5093313,地址:宁化县城南乡工业园36号。

 

>>下月起厦门机场T3候机楼到达层限时8分钟通过

―――――――

1110时起,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3候机楼到达层地下通道的车辆通过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如果驾驶人违反该规定,将被罚款200元,不记分。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罗旺水)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