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关于浦梅、兴泉电气化铁路接触网送电的通知

2021
07/19
11:25

浦梅、兴泉铁路(宁化段)沿线各相关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

浦梅、兴泉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将于2021年7月25日起正式送电,并即将开始动态检测、开通运营。浦梅铁路正线长162公里,兴泉铁路兴国至宁化段正线全长159公里,设计速度160km/h,国铁I级单线铁路。接触网及其相关线路电压为27.5千伏。为确保送电安全,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做好以下安全注意事项。

一、禁止实施下列危害电气化铁路设施的行为:

1.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

2.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体;

3.攀登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或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它设施设备;

4.在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

5.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

二、严禁各种车辆和行人穿行电气化铁路线路及铁路调车作业区域;严禁在电气化铁路线路上行走、逗留或玩耍。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过电气化铁路平交道口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通过道口车辆限界及物货装载高度(从地面算起)不得超过4.5米,超过时,应绕行立交道口或进行货物倒装;

2.通过道口车辆上部或其货物装载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2米通过平交道口时,车辆上部及装载物上严禁坐人;

3.行人持有长大、飘动等物件通过道口时,不得高举挥动,应与牵引供电设备带电部分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

三、电气化铁路附近发生火灾时,距牵引供电设备带电部分不足4米的燃着物体,使用水或灭火器灭火时,牵引供电设备必须停电。

四、发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电力设备设施发生偷盗、毁损、拆卸时,应就近报告铁路单位或公安机关。

 

五、如发现接触网电力线路悬有垂线头、部件等物品时,不得接触和接近;发现接触网电力导线断落时,人、物应远离10米以外,并立即就近报告铁路单位。

六、其他未尽事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执行。

 

 

 

宁化县铁路建设指挥部

2021年7月14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